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小言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小言的名句摘抄

2017-12-05 23:3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小言的名句摘抄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只手勐地捏住了,这一刻他能够感觉到那个孩子身上绝大的悲伤,如同喷涌而出的冰冷的水流,铺天盖地地过来,就要覆盖他了。那不是什么小言,更不是伪装造作,那种悲伤强烈、凶狠而霸道,让人虚弱无力。路明非不知道男孩到底在说什么,他无法共鸣,只是敬畏。
他无意识地低头按了按自己的心口,哪里似乎空荡荡的。 ----江南《龙族Ⅰ火之晨曦》

  ●大知闲闲,小知间间;大言炎炎,小言詹詹。其寐也魂交,其觉也形开;与接为搆,日以心斗:缦者,窖者,密者。小恐惴惴,大恐缦缦。其发若机栝,其司是非之谓也;其留如诅盟,其守胜之谓也。其杀若秋冬,以言其日消也;其溺之所为之,不可使复之也;其厌也如缄,以言其老洫也;近死之心,莫使复阳也。喜怒哀乐,虑叹变慹,姚佚启态。乐出虚,蒸成菌。日夜相代乎前,而莫知其所萌。已乎,已乎!旦暮得此,其所由以生乎! ----庄子《齐物论》

  ●学医的人真要有一种菩萨心肠,一种济世救人的精神,而且不怕贫穷,不怕艰苦,那才是真正研究生命科学,真正的学医。 ----南怀瑾《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凉生,他有着一张人畜无害俊美的脸,但

是很显然,他的内心里却有我看不到的坚毅和腹黑;而程天

佑,长了一张典型的小言冰山总裁脸,内心却有一处住着一

萌系少年。
我从来想不到凉生有腹黑男人的一面,也从来没细想程天佑

有今天二货这一面… ----乐小米《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4》

  ●这一生,遇到过你,便已经是我们最好的团圆。
爱恨情痴,繁华落尽,那些被压抑、被禁锢、被伤害的昨天,
是否会让他们散落成沙,遗失了彼此?
人生不是京剧,画一张脸谱就演绎完一生。
凉生,看似有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温和俊美,内心却有着旁人看不到的坚毅和腹黑。
程天佑,平白长了一张典型的小言冰山总裁脸,内心却住着一萌系少年。
谁伤害过你,谁泼过你冷水,你都烧开了给泼回去! ----乐小米《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大知闲闲,小知间间;大言炎炎,小言詹詹。
【翻译】最有智慧的人,总会表现出豁达大度之态;小有才气的人,总爱为微小的是非而斤斤计较。合乎大道的言论,其势如燎原烈火,既美好又盛大,让人听了心悦诚服。那些耍小聪明的言论,琐琐碎碎,废话连篇。 ----庄子《庄子·齐物论》

  ●能够成为一个生命,神和气很重要。道家讲精气神,什么是精呢?刚才已经讲过,不要认识错了,全身的细胞、能量,都是精,精气神要合一。 ----南怀瑾《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最让你刻骨铭心的爱情是怎样的?”
“…………”
“是记忆里青涩的初恋吗?还是年少轻狂时的热恋?又或者是小言里,轰轰烈烈的绵绵长情……”
“是那种像白开水的恋,万物本质都是它。明明生活少不了它的存在,却在最后硬生生把它抹去的心痛。”
我笑了“到现在,我爱的人,和他都有几分相似。”

  ●男孩没有理会他,默默地看着夕阳发呆,太阳正在坠落,最后的光明里,两行眼泪无声地划过男孩的面颊。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只手勐地捏住了,这一刻他能够感觉到那个孩子身上绝大的悲伤,如同喷涌而出的冰冷的水流,铺天盖地地过来,就要覆盖他了。那不是什幺小言,更不是伪装造作,那种悲伤强烈、凶狠而霸道,让人虚弱无力。路明非不知道男孩到底在说什幺,他无法共鸣,只是敬畏。
他无意识地低头按了按自己的心口,哪里似乎空荡荡的。 ----江南《龙族》

  ●科学是没有真伪的;换一句话说,科学开始都是从幻想来发展的,它本身就是假的。 ----南怀瑾《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大知闲闲,小知间间;大言炎炎,小言詹詹。
【翻译】最有智慧的人,总会表现出豁达大度之态;小有才气的人,总爱为微小的是非而斤斤计较。合乎大道的言论,其势如燎原烈火,既美好又盛大,让人听了心悦诚服。那些耍小聪明的言论,琐琐碎碎,废话连篇。 ----庄子《庄子·齐物论》

  ●这一刻他能够感觉到那个孩子身上的绝大的悲伤,如同喷涌而出的,冰冷的水流,铺天盖地地涌来,就要覆盖他了。不是什么小言,更不是伪装造作,男孩的悲伤强烈,凶狠而霸道,让人敬畏。 ----江南《龙族》

  ●“理”是哲学的,完全哲学的,这一部分很重要,《易经》讲宇宙天人之间的原理,是哲学的科学。第二个是“象”,一切的现象,宇宙万物的现象。“数”,这个里头包含最高的数理学,还不是一般的数学。譬如医学,现在研究的是医理学;所谓数理学是数学哲学的科学。 ----南怀瑾《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