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绵密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绵密的唯美语录

2017-12-05 23:54: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绵密的唯美语录

  ●迷时色摄识,悟时识摄色;但得本,不愁末。直指见性,如自真肯不疑,必然通身放下,寓定于慧,于日用中死心贴贴地毫无粘滞。纵或习染深厚,一时不能净尽,遇个别境缘尚有起心动念处,但前念才起,后念即觉,不至徘徊不去,留连忘返。再经绵密打磨,不断锤炼,必然“皮肤脱落尽,惟露一真实。 ----达摩大师

  ●人活着,本身就需要一种前进的动力来支撑自己,跟随着生活浩浩荡荡的时代,顺着湍急的汹涌的江水,知道自己渡到芳草萋萋的对岸。 ----流云《林徽因文传:花开绵密的人间四月天》

  ●一来一往,一趋一避。雾夜激争缠斗,只见身挪腾,劲流飞驰,乍然冷喝,猛然一击。霎时天地换位,乾坤倒施。
策衍先座:“喝!”
妖后:“呀!”
策衍先座:“这就是妖刀界之主的实力?”
妖后:“再来,本座会让你体会何谓妖刀。呀!”
久违的妖政刀,不世的妖刀诀,飞旋急舞的华丽身影,挥洒截然陌生的刀影银光。是创新,亦是蜕变。
妖后:“呀!”
凝指成剑,飘逸的身影游动,逢遇敌手的策衍,浑、厚、绵、柔的剑气,织成绵密难犯的剑网。 ----妖后vs策衍先座《霹雳九皇座》

  ●理上一旦悟道,身心轻松自在,只是功夫不够,所以做功夫就绵绵密密。绵,就是绵长,不间断。不是克期取证,不是急于求成,而是知道这是长远的大计,直到成佛永无疑,不怀疑,叫绵密,这叫精进心。一个念头都不能放过,时时刻刻,如鸡抱卵,这样才能够把能所一切分段生死、变异生死,人我执、法我执,种种执着,在自性的天空中,消融空尽。 ----达照法师

  ●这几年过去了,他大概明白了那个男人为什么老惦记着”喝牛奶“这件小事,大概是明知道失去的什么东西要不回来,也不敢去要,只想做些事情表示过去的那些不是虚幻的,自己跟过去还有联系吧?那是通往过去记忆的,绵绵密密的,漫长的丝线,似乎只要不断,就还没有绝望,就还可以不死心。 ----楚子航《龙族》

  ●我曾路过江南,那里的水空灵翠婉,村镇水墨画般,真真当了水乡之名。
我看到过书生,杨柳岸边之乎者也、晓风残月。
我曾路过洛阳,那里馥郁牡丹气味,富丽楼阁,婉转叫唱撩人耳目。
我看到过良家小姐画楼绣牡丹,针法精妙绵密。
我曾路过汴京,浓郁古色,东京梦华,清明上河园瑰丽秀美,杨柳绿荫。
我看到过倾城舞姬一舞动天下,姿态优雅。

  ●她是被疼醒的,睁眼时所见一片血红,双腿被缚魔石生生截断,锁妖塔黑色的断垣就横亘在她面前。冷月的幽光昏昏然照下,疼痛如绵密蛛丝一层绕着一层,将她裹得像个不能破茧的蛹。
尚未被诸神禁锢的妖气似蛟龙游移在东天之上,将烟岚化作茫茫血雨,在星河云海间扯出一幅朱色的红绸。红色的雨落在她脸上,带着冰刺的冷意浸入肌理,冷汗大滴大滴自她额角滚落,干哑的嗓子无法出声。疼痛,无休无止的疼痛。她不知该求生还是求死,更不知该向谁求生向谁求死。疼痛逼得她不能移动分毫,连自我了断都不能。

  ●他飘然下山,珠翠叮当,绵密的长发飘上来拂在面上。尤记当年幼。那一日当炉煮酒,那一日青梅怀袖,那一日和羞走。终有一日丢开手,万事皆休
——青梅怀袖,谁可与煮酒。

  ●一个人的狂欢是孤单,一群人的孤单是狂欢。 ----流云《林徽因文传:花开绵密的人间四月天》

  ●在我当时看来,离别总之是伤感的,因为伤感,所以不能用言语来表达,好像春天里绵密的细雨,用肉眼都分辨不出雨丝,不知道该不该打伞。我所感到的,就是那样一种伤感,只能相互暗示,用调侃来安慰自己。 ----路内《少年巴比伦》

  ●它以意式浓咖啡的苦,蛋与糖的,甜酒的醇,巧克力的馥郁,手指饼干的绵密,乳酪和鲜奶油的稠香,可可粉的干爽,冲击着视觉把其所能唤起的种种错综复杂的体验交缠着演绎,让人的想象如天花乱坠
(注:提拉米苏) ----沈宏非《甜点》

  ●一首转译的诗 原来游走在字面的色光 比 那完稿时刹那间的绵密或空茫 却 淡了许多。

  ●大概是明知道失去的什么东西要不回来,也不敢去要,只想做些事情表示过去的那些不是虚幻的,自己跟过去还有联系吧?那是通往过去记忆的,绵绵密密的,漫长的丝线,似乎只要不断,就还没有绝望,就还可以不死心。 ----江南

  ●我们活在一个太平坦、没死角、声音传送毫无阻拦的岛屿上,曝露在强大绵密的资讯天网里,任何一种有趣的声音才起来,不是迅速淹没在震耳欲聋的大声音里,就是被主流声音吸纳并改造,一点机会也没有,我们所能有的,其实只是一种重复性、装饰性的新奇而已,其间不是完全没有某些有趣的、有潜质的东西,但轻轻的浅浅的,且如朱天心所指出的:“好,好得全都一样;坏,也坏得全都一样。” ----唐诺《世间的名字》

  ●《画双》

月落乌啼霜漫蝶衣

轩窗薄泄下拉长的影

风吹哀怨的笛 梦寄腐朽的琴

素指尖拨弹绕梁音

青石板蜿蜒辞故地三千里

连池水都染上了秋意

夜半听子规啼 君客他乡异地

红烛燃尽 鸳鸯锈枕针脚绵密

桃花拂羽扇纶巾 回眸笑诉衷情

白帝城朝云暮卷马蹄急

诗词歌赋丹青碧 水墨莲花泛涟漪

尺素笺谁人把相思

乌篷船晃烟迷离 芦苇轻荡飞流萤

青梅竹马船头看相说戏

摇头晃脑漫不经心

朱颜花容瘦仅一夕 误出阁佳期 ----《画双 ——双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