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浮的语句摘抄_关于罗浮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罗浮的语句摘抄_关于罗浮的语句

2017-12-05 23:54: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罗浮的语句摘抄_关于罗浮的语句

  ●如果,一朵花中有一个世界
如果,一片叶脉是一个秋天的轨迹;
那么,对我而言,文学院便是一座罗浮宫。 ----简媜《水问》

  ●这次去巴黎的时间太仓促,下次来一定再去一次罗浮宫,穿过杜丽乐花园到达协和广场、仔细研究一下路易十六的断头台位置,爬铁塔和登上巴黎圣母院;有空走走拉德芳斯、并要试着一口气走完香街;感受凯旋门星形广场的力量,以及LENA站的“东京宫”和荣军院;去旺多姆广场附近用心感受以下在奥斯曼以前的那一旧城区。 ----王受之《巴黎手记》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苏轼《食荔枝》

  ●桃未芳菲杏未红,冲寒先喜笑东风.魂飞庾岭春难辨,霞隔罗浮梦未通.绿萼添妆融宝炬,缟仙扶醉跨残虹.看来岂是寻常色,浓淡由他冰雪中. ----曹雪芹《芦雪庭争联即景诗 》

  ●一步,是侠心无悔;一步,是天理循环。是女琊,是无瑕,若得人问起,一片冰心在玉壶。
风,沉鬱著一道燥气,默然又压迫的气氛,笼罩罗浮丹境。一双双眼神,流转著一股说不出的心绪。来了是悲,不来,亦是悲。
骤然,步遝声响,风啸流云。远目中,只见两道身影,迤迤而来,一者从容,一者沉重。

  ●我不记得你的样子了,每一天过去之后,我就会把前一天的事全部忘记,只不过我知道你是我的朋友。 ----无罪《罗浮》

  ●日本人几乎都是拇趾最长的埃及型,不然就是食趾最长的圆弧状希腊型,属于方形的罗马型、德国凯尔特型不多见,其中凯尔特型更是可遇不可求。这是人们调查罗浮宫的希腊雕像等古物所分类命名的,日本人在过去几乎都是埃及型,不过希腊型最近似乎逐渐增加。

  ●又是血迹……这些陈旧的血迹显然是喷溅上去的,和前面十一户空屋里一样比比皆是。到处是刀砍剑削的痕迹,散落的生锈暗器——综合所有迹象,显而易见这个罗浮山脚的小寨子曾经发生过一场大规模的杀戮,所以导致了如今的荒无人烟。 ----沧月《曼珠沙华·彼岸花》

  ●我在夕阳之下走进婆罗浮屠,特别预约了留在最高处看日落,那时候游客已经散去,只剩下警卫和导游陪着我坐在石阶上。太阳一整天都藏在云后,那一刻显露了真容,在浩荡的唱经声中,赤红色的阳光铺天盖地地淹没了我,仿佛海潮。

导游说很美对吧?你进来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婆罗浮屠一共有七层,越往上走楼梯就越平缓?因为所谓婆罗浮屠就是一座真实矗立的坛城,存在于现世中的曼荼罗,它象征着人的修行,你往上走,越走越容易,现在你站在婆罗浮屠的最高处看日落,这象征着你得到了圆满。 ----江南《龙与少年游》

  ●冷香暗浮月黄昏,衣袂翩跹不见君。
罗浮梦下殷若血,芊芊素手饰落英。
笑靥悄掩明珠泪,空肠寸断白苹洲。
前尘往事断肠诗,侬为君痴君不知。

  ●绍圣二年五月望日,敬造真一法酒成,请罗浮道士邓守安拜奠北斗真君。将奠,雨作,已而清风肃然,云气解駮,月星皆见,魁标皆爽。彻奠,阴雨如初。谨拜首稽首而记其事。 ----苏轼《东坡志林》

  ●证 道
弱冠青衫生死砺,十年一剑炼三生。

昆仑壮志心似铁,漓江蔑情血如潮。

此去八千阳冥路,经年三宿修凡尘。

沧溟之水朱颜映,碧落一逅邂芳华。

花开无罪琉璃乱,心凉似梦诀天人。

寸关灯火流年碎,罗浮烟雨梦终醒。

斫地剑舞四座惊,佳人如壁誓朱砂。

寻仙问命惊天怒,一念生死一念情。

冬菊白露别离伤,紫阳落尽意难却。

夜月冰心韶华逝,云雨涟漪化青丝。

雪影风雨逆天行,焚经折花扰梵恩。

浮生劫彻天涯尽,星河朱血凝霜尘。

  ●——想都别想。
柳延话音落地,声音虽轻,一旁的沈珏却听得清清楚楚,心中立时就有了计较。回房取了几个布袋,沈珏一声招呼未留下,走出院门。
身为人子,自当孝顺。所以沈珏毫无犹豫的在山间穿梭,寻找山中蛇类留下的痕迹,并跟随这些味道一路找到它的老窝。
罗浮山虽大,山中蛇类不少,毒蛇却没有几种,大多是些无毒的菜花蛇,平常也就吃些小动物,偷摸摸的找些鸟蛋吞以果腹而已,遇到猎人上山打猎,都战战兢兢的躲回洞里,或找个落叶堆钻进去,生怕被人抓去剥皮剔骨,炖成一锅清火解暑的美味佳肴。实在是无害的很。
然即便如此,它们却莫名其妙的遭了殃。合家老小,一窝上百口,就这么被从天而降的煞神伸出五指,仿佛钉耙一样,几把就耙进了布袋里。 ----溯痕《遇蛇》

  ●如缕柔情绾玉簪,为君八赋鹧鸪天。
杵声捣碎吴宫怨,织女投梭织恨绵。
千古事,殆红颜。轻撩心羽梦飞鸢。
清宵?辗转凉风晓,一枕罗浮锁嫩寒。

  ●中国大妈亮点多
文\咫岚(陈贤忠)

金市让中国大妈的名字
腾空出世
只要大手笔一挥
世界为之震撼

炒房炒股豪气冲天
征战了多年
就连那些经纪和专家
自愧不如

广场舞自组军团
绝对可媲美他国的牡丹峰乐团
从乡村快速地走向国际,管你
是时代广场或是罗浮宫

买台跑车给女儿当玩具
那是小儿科
购一个岛屿度假方算土豪
不服?比比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