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本末倒置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本末倒置名言名句

2017-12-06 23:10: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本末倒置名言名句

  ●流言蜚语终究会过去,
只要身边的人不离不弃才是最重要的。

但如果本末倒置走错了路,
又怎么能一起走到终点

  ●若为世间繁华而玷污自己,不纡尊降贵,不本末倒置?

  ●回望初心,是否已本末倒置;凝神静气,可曾活一世未泯。
青丝、弱水、大道,何以三千?
所谓道,均衡也。

  ●过程是导向结果的,如果因为过程而沾沾自喜,那不就本末倒置了吗? ----狂草

  ●很长时间以来,我在研究中国志愿服务的时候发现,大的活动志愿者云集,一呼百应,小的活动志愿者却寥寥无几;远方的志愿服务我们立即出发,身边的志愿服务却往往被忽略不计。我觉得这很不正常,有点儿本末倒置。 ----白岩松《白说》

  ●夫子言 大学之道 在于明明德 在于亲和民 在至于至善
欲明明德于天下者 先治其国
欲治其国者 先齐其家
欲齐其家者 先修其身
欲修其身者 先正其心
欲正其心者 先诚其意
育诚其意者 先致其知
致知在格物
格物而后致知
致知而后意诚 意诚而后心正
心正而后修身 修身而后家齐
家齐而后国治 国治而后天下平
这么看来 读书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呀
我们 都没有格物 就开始 致知
还没有心正 就开始 谈修身
还没有 修身 就扯着嗓子 喊 治国齐家 平天下了
怪不得 现在的读书人 越来越没有文化修养
物有本末 事有终始
现在的人大多 本末倒置 利诱熏心 乱始乱终 苛求名利
还自称 翰林学子 真是厚颜无耻

  ●感觉有些人本末倒置。做了贼没被逮住就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很聪明。难道没被逮住就不是贼?重点在于你是不是做出贼的行为,而不是有没有被逮住。
令人遗憾世界
我自己也要慎重,做到“事无不可对人言”。

  ●根本来说,杀人是最单纯的一项手段。正因简洁明快才不容易防范,又能藉此处理掉万般疑难杂症。要是让事情变棘手,就本末倒置了。

  ●Don’t 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不要本末倒置。

  ●我反对自主安乐死是原则上错误的这个观点,因为该论证本末倒置:是濒临死亡的伤害使得杀人是一个错误,而反过来说则不对。当遵循一个道德准则的结果是遭受痛苦时,我们需要仔细审视一下我们的道德准则,并且怀疑我们是否过于生硬地应用了这个准则。我相信,我们在主张自主安乐死是道德上错的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以别人的痛苦为代价去追求一种道德清白感,这是有悖常理的。 ----托尼·霍普《医学伦理》

  ●在弗里德曼看来,政府仍不过是一个手段,一个工具。政府既不是一个给我们带来恩惠与礼物的人,也不是使我们盲目崇拜和为之服役的主人或神灵。所以。“除了公民们各自为之服务的意见一致的目标以外,他不承认国家的任何目标;除了公民们各自为之奋斗的意见一致的理想以外,他不承认国家的任何思想。”否则,这种个体与国家职能的本末倒置必然会腐蚀一个国家自由的根基。 ----熊培云《重新发现社会

  ●如果我们总是读完书之后,就马上把内容或要点整理到笔记本上,那么学到的东西往往无法付诸实践就终止了,这是典型的本末倒置,要避免这种情况,就必须将所学落实到关键词上,并制定行动计划。关于促销的重点,如果仅仅是把书本上的学到的知识整理到笔记本上,是远远不够的,列出重点固然重要,但要真正掌握所学,最好的方法是马上制定可实现的行动计划 ----美崎荣一郎《别告诉我你会记笔记》

  ●“一般电影剧本的通病是过分重视剧本的故事,而忽略了其中的人物,以致本末倒置,一味追求曲折离奇、出人意表的故事,对人物的塑造视为无足轻重。甚至为了迁就故事,人物的性格会前后矛盾,无从令观众信服……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由于出发点错了,中国电影便随之走错了方向。” ----宋以朗《宋家客厅》

  ●一本书看十遍,
就看的不是故事,
看的是文字。
一部电影看十遍,
就看的不是电影本身,
看的是情节。
一个短信看十遍,
就看的不是内容,
看的是发短信的人。
一首歌听十遍,
就听得不是歌曲本身,
听的是自己的内心
这样本末倒置的事,
做的真累,
我所渴望的,
只是真实而已,
但并不是现实
若是因为利益,
我宁愿孤独终老。
2013.10.9

  ●也不知社会什么时候进步成“要求自己老婆是处女”是一种可耻的想法,每个男人若是稍微表现出一丝对女方的过往耿耿于怀的样子,便会遭到社会各界精英人士的抨击和围殴。

那些要求男人有车有房有钱有粮的社会名媛,一旦被问到这个问题,就直指男人小鸡肚肠思想变态,好似这个社会的异物一样,一旦被宣传出去,整个人都见不得光了。

真没想到时代可以把礼义廉耻本末倒置。

女人要求男人那么多条件,男人就要这一点,居然还犯了天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