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富不仁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为富不仁的名人名言

2017-12-07 22:49: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富不仁的名人名言

  ●为师不尊,为官不正,为医不德,为富不仁,为慈不善。

  ●最坏的品德
莫过于恃宠而骄恃强凌弱为富不仁
一个大爷身后就有一个孙子
一个小姐后面跟着一个丫环
只有大爷小姐发脾气
哪有孙子丫环敢放屁
恶心的事是大爷说自己仁慈
不脸的事是小姐说自己宽容
长得漂亮不是你的错
可你得尽便宜受尽夸赞
还自以是自己有能耐
丑的人会因你失宠失机会蒙耻受辱
因你饱受多少冷落不公
你赢的盆满钵满敌谦让吗发善心吗
你为何不毁容体会一下
你讨巧卖乖甜言蜜语
父母宠着领导纵着
你以为那是你本事你听话你好的不行
那不过是父母和领导
有眼无珠愚蠢虚荣偏心罢了
家中单位中有你这样的货色
兄弟姐妹要受气同事也要倒大霉
那些亡国败家招灾惹祸的奸佞

  ●风 昨天13点42分
什么上流下流之分,不论贫富,堂堂正正做个品质高尚的好人就是上流人,即使再有钱,为富不仁,衣冠禽兽也是个下流人。只用金钱地位来区分上流下流那是庸俗卑贱落后无耻! ----(网友:)风

  ●人分两类:穷人和富人。富人又分两种:1:虽富有而正派 2:富有而为富不仁;穷人又分两种:1.虽贫穷而正义、2.既贫穷又奸诈之人。 ----程军锋

  ●我想成为励志故事的主角,成为别人效仿的榜样。不想成为一个大发牢骚的愤青,到处鄙视富人们的为富不仁和成功者的心灵鸡汤。 ----属光

  ●《论语》十九、善人、胜残去杀
子曰:“善人为邦百年,亦可以胜残去杀矣。诚哉是言也!”
“胜残”“去杀”,是两个意思相仿的词并列而成,简单就是“战胜残暴、制止杀戮”;“善人”就是“使人善”,善是好的意思。
只有“善人、胜残去杀”,才可能“为邦百年”,让国家长治久安
“胜残去杀”,是针对“人而不仁,疾之已甚”,是针对为富不仁的“富者“。
”善人“是针对”好勇疾贫“的”贫者“,改善他们的生存条件、扩展他们的生存空间、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等待
”善人、胜残去杀“,这三组字是相辅相成的,不可能光”胜残去杀“而不”善人“,也不可能”善人“而”胜残去杀“。对于”胜残去杀“来说,只有”胜残“才能”去杀“,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孔子《缠解论语》

  ●我们搭上身家性命去拼搏的时候,你们在干什么?在浪费着大好时光贪图享乐!现在我们通过努力得到了装备、财富、资源、实力,你们就站出来开始骂我们为富不仁,要求我们上交自己的一切,交给你们使用!你们从未努力过,却要分享别人努力的果实!你们贪生怕死,却责怪别人不去拼死战斗!你们自己堕落成了废物,却怪我们没有拉你们一把!你们什么都没做,却责怪我们做得不够好?” ----《英雄监狱》

  ●为富不仁或尊贵者蠢的这种说法,是对孩子最坏的教育,很可能把孩子变成一个无所事事一事无成的懒汉。

  ●当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到一定的规模时,这个社会就会产生严重的贫富两极分化的现象。一少部分富人占有大部分的社会资源,骄奢淫侈,为富不仁。还有一部分人为了温饱在这个社会的边缘拼命的挣扎着。
当政者怎样来平衡这种分配不公,是决定这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反之,就会引起整个社会的不安及动荡。因为有一句古话我们始终记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今天的中国,有的人很有权力,有的人很有财富,有的人很有知识,有的人很有名气。可他们普遍都没有一样东西——良知。因此,当官的鱼肉百姓,有钱的为富不仁,有知识的助纣为虐,有名气的麻木不仁。活生生使这个社会堕落成非人的人间。纵使你拥有的再多,你依然只能算衣食无忧的穷人 ----金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