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长眠不醒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长眠不醒的语句摘抄

2018-01-26 23:21: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长眠不醒的语句摘抄

  ●他想写一部“人人都在作品无忧无虑地散步”的小说。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如果一个人体重一百九十磅而又能表现得一派风流潇洒样子,那正是我这时努力目标。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他不喜欢大海,因为海里有太多的水和太多淹死的人。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什么叫歹徒?”
“舞刀弄枪的家伙。”
“你是个歹徒吗?”
“当然了,”我笑着说,“不过严格说起来,所谓歹徒是指没站对地方的人。”
“我常常怀疑到底站在哪边才算真站对了。”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你每天一大早醒来,看到的第一样东西就是一张你特别喜欢的脸,什么心情?什么心情啊?我每天都是心情糟糕开始,每天都是以糟糕的开始每一天。我会变得不爱讲话、不爱与人交际、不爱任何活物、了无生趣。唯一的乐趣就是睡觉,直到从此长眠不醒。 ----顾小白《男人帮》

  ●斯特恩伍德宅邸一进门的大厅有两层楼高。大厅的正门足可以赶进一群印度大象;门上边镶着一块特号的花玻璃,?的是一个身披黑色甲胄的骑士正在搭救一位被捆在树上的女郎。这位女郎身上什么衣服也没穿,但是头发非常长,帮了她不少忙。骑士为了表现得彬彬有礼,已把他头盔的前檐推上去,他正在摆弄把女郎捆在树上的绳结,但解来解去也解不开。我站在那儿想,如果我住在这所房子里,早晚有一天我会爬上去帮帮他的忙。他做这件事似乎并不太认真。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如果现实是场噩梦,能否选择长眠不醒? ----花香蘑菇《君临臣下》

  ●假如爱情有暂停
我不再试图听清它的足音
假如爱情有别离
双手虔诚的奉上一丈白绫
假如爱情有轮回
我愿在荒冢中长眠不醒 ----《爱情出殡》

  ●若南无月不曾遇见花千骨,他依旧是那绝世妖神,一朝出世,为祸人间
若斗阑干不曾爱上蓝雨澜风,他依旧是那仙界战神,所向|靡,无所能敌。
若落十一不曾爱上糖宝,他依旧是那首席弟子,只为长留,不付牵挂
若霓漫天不曾爱上落十一,她依旧是那蓬莱公主举止高雅,貌美如花。
若竹染不曾恨过世尊摩严,他依旧是那恭顺徒弟,上慈下孝,不毁初妆。
若幽若不曾附身勾栏玉,她依旧是那沉睡天女,长眠不醒,不谙世事

  ●告别守夜的钟塔
谢谢,我要走啦
我要带走全部的星星
再不为丢失担惊受怕

告别粗大的篱笆
是的,我要走啦
你听见的偷苹果故事
请不要告诉庙里的乌鸦

最后,告别河边的细沙
早安,我要走啦
没有谁真在这里长眠不醒
等待十字架生根开花

我要走啦,走啦
走向绿雾蒙蒙的天涯
走哇!怎么又走到你的窗前
窗口垂着相约的手帕

不!这不是我,不是
有罪的是褐色小马
它没弄懂昨夜可怕誓言
把我又带到你家 ----顾城《我要走啦》

  ●女:我愿长眠不醒,换他平安无事
男:我愿一身伤痕,护她一世安好。

  ●他说,“小林,我又做了一个梦……”
都是梦,都是梦。
可是千百个梦里也寻不出一个好的结局
梦太短了。
人生太长了。
突然觉得说不出的倦,又俯在桌子上睡了。
再睡一会儿,再睡一会儿也许能做个好梦,梦到与他百年好合,一生欢好。
都是梦,都是梦。
好与不好,人都已经死了。
惟愿寻一个好梦,从此长眠不醒。 ----问鬼《重生之深爱》

  ●我看到火车了。

火车从我眼前开过,轰隆隆的,像是把我的心我的记忆从很久远的地方抛了过来。

这些年,过的好不好,累不累。 有没有真的那么开心的笑过?

我快要放弃我的梦想了,我也不那么执着了,并且我开始很讨厌那些执着的人了。

好想从此长眠不醒。 ----开开《做一个朋友

  ●我发现如果我做的梦里有你,那样的话,不管梦里发生了什么,我总想长眠不醒。

  ●湿漉漉的雾气蒙蔽了远远的会稽山,山间流传着历代的哀荣歌哭。千万座石桥下潺潺的流水,汇成一曲大禹的故事,桥上铭刻着历朝历代名人雅士的功德;越王冶铁铸剑的钢蓝色的火光已被几千年的雪雨熄灭,卧薪尝胆处也被几千次枯荣的荒草淹没;西施与范蠡则是一道永恒光亮,照耀着激战与和平岁月;风在南宋攒宫遗址上的松柏间苍茫地穿行,凭吊长眠不醒的六代逃亡的皇帝。几千年的岁月好比是在弹指灰飞之间,陡然间到了这一个灰蒙蒙的早晨。 ----王安忆《空间时间里流淌》

  ●错过
你从三千年前的史书中醒来,我却一舞惊鸿蹁跹被载入史册;
你在夏季结尾时转身进入秋,我却留恋初雪的晶莹长眠不醒;
你钟爱玉笛带给生命的悱恻,我却抚琴不停息感叹世事变迁;
你沉溺在离别之苦不能自拔,我却决定仗剑走向天涯不回头;
你等待这场缘分已求了千年,我却路经绽放把热情全部耗尽;
你倾尽江山如画绘一幅绝世,我却寡言挽起长裙愿四海为家;
容颜惊艳笑一场风花雪月,我却闭门不见空等满地梨花落;
雄心壮志胜秦皇天下归一,我却洛阳煮酒煎茶从此心无依;
你书尽盛世烟花只为伊人来,我却遁入空门不想再询问时事;
你错过故乡那场盛大的流星雨,我错过你踏雪寻梅真心
你错过那些年他对我的无悔付出,我错过你夜夜笙歌的悔意;

  ●“你看,事情多么糟,连抽烟这种坏毛病都得找替身给我做。”他一点儿也没表情地说,“坐在你面前的是个享受荣华富贵、只剩暗μ余生的人,一个双腿瘫痪、下半个肚子只有一半还活着的残废人。我只能吃一点点东西,睡觉的时候同醒着也差不多,简直不能叫做睡眠。我似乎只靠着热气活着,像是个刚生出来的蜘蛛。我养兰花只是为了给我需要的热度打掩护。你喜欢不喜欢兰花?”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生活、我该怎样拥抱你
生活我将怎么拥抱你
漂泊的心像大海里
卑微的浮萍
随波逐流
生活我将如何亲近你
冷峻的外表充斥着威严
让人望而却步
所有的勇气
化为乌有
生活我将如何对待你
坎坷曲折道路
磨平所有棱角
受尽煎熬
生活我将如何认识
一切都怪我太天真
舒服姿势
长眠不醒吗

  ●他说:“我是个没有家的人...到现在,还是。”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让我慢慢把这杯滚烫的酒喝到冰冷。
这样就好像又尝了一遍我们的恋情
凡是这世间事物,本身固有的温度都会慢慢降低吧?
降到最低时,便开始长眠不醒。

  ●如果你长眠不醒,那么我愿意等;但是我决不允许你醒来之后就忘了我。

  ●将军又同我讲起话来;他说得很慢,非常吝惜自己的气力,就像一个失业的歌舞女郎节约使用自己最后一双好袜子一样。 ----雷蒙德·钱德勒《长眠不醒》

  ●那些没能够杀死你的苦难,日后定以千万种方式重来。那些无法再陪伴你的快乐,却在失眠的夜晚刀刀致命。人间太难,愿脆弱之人长眠不醒,因坚强之人总被万箭穿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