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个目标会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下一个目标会是谁?

2018-01-20 04:37:56 作者: 路止寒 阅读:载入中…

下一个目标会是谁?

  1

  江曼语的黑色八哥丢了。

  那只八哥是自己飞到江曼语家的窗台,然后就站在窗台不走了,乌溜溜的眼睛会直愣愣的盯着江曼语,而那一身漆黑的羽毛则显得格外吸引眼球,江曼语鬼使神差般地就把八哥带进家里养了起来。

  然而今天,江曼语回家,却没有看见那个理应待在她专门买的鸟笼子里的黑色八哥。鸟笼子的门轻轻掩着,房里的窗户没关,风吹进来还会让鸟笼子的门晃动,发出些轻微的响声。

  八哥是一种很聪明生物,会学人话,也听得懂一些,也有的八哥会自己开笼子。它们会用那尖尖的鸟喙啄开挂钩,门就开了。

  所以这是自己飞走了吗?江曼语对于八哥的离开也并没有多伤心,不过就是觉得自己这些天的照顾有些亏了。江曼语没有急着把笼子收起来,就那么随意的放在原处,便走进卧室准备处理一下带回来的工作

  原以为一切都没有多大的变化,不过是一只八哥丢了,然而令江曼语没想到的是,这只八哥竟然自己又回来了。

  第二天,当醒来的江曼语看到鸟笼子里完好无损的黑色八哥时,一脸诧异。八哥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动作,只是依旧用乌溜溜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江曼语,微微偏了偏头,看起来呆呆的。

  江曼语看到鸟笼的那个挂钩又挂回了原处,只是那个挂钩上还沾了点黏糊糊的东西,江曼语也没怎么在意,可能是八哥出去吃了点虫子带回来的泥土什么的。她起身给八哥准备了点鸟食便出门去上班了。

  2

  当江曼语刚来到公司坐下没多久,隔壁办公桌的赵姐漫不经心地抬头随口问了句:“今天没和小琴一起来?”

  江曼语仿佛这才意识到,她今天没和小琴一起来。因为住在一个小区,小琴每次都会去她家找她一起上班,而小琴又有点自来熟,很快两人就走的比较近了。

  可是,江曼语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小琴。小琴这个人用时髦的词来讲有点白莲花,装乖逃避责任,在男人面前柔柔弱弱的,用赵姐私下评价小琴的话来讲就是婊里婊气。

  这种人向来是要防着的。不过,千防万防江曼语也没料到小琴居然会撬她的墙角。

  当江曼语在三天前看到小琴笑容甜蜜地挽上那个男人的胳膊,而男人一脸宠溺地低头望向小琴的时候,江曼语就觉得胃里有点恶心。恶心的想撕了那个女人的脸。她深吸一口气,不停地压下内心怒火,转身回家,然后给男人发了个分手短信之后就拉黑了他。

  再后来,她就直接准备每天提前出门避开小琴。说来也三天了,周末那两天小琴应该和那个男人去玩了,今天应该来上班了。

  江曼语抬头语气平淡对着赵姐道:“闹掰了。”

  赵姐轻笑一声:“那挺好。今天小琴刚好也没来,省的你看着心烦。”

  江曼语诧异地问道:“她没来?”

  赵姐瞟了一眼她:“怎么?你还希望看见她呀。”

  江曼语摇了摇头:“没,就是觉得很奇怪。”

  “这有什么奇怪的,像她那种人不想来的话随便撒撒娇说不定工资都不会扣。”赵姐嘲讽似的笑了笑,便低头做自己的事了。

  回家后的江曼语为自己摆脱了白莲花而感到高兴,准备去逗鸟的时候,却发现早上给八哥的鸟食一点未动。江曼语心里产生一丝疑惑却也没觉得什么,可能八哥是在外面吃饱了吧。

  3

  小琴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没来公司了。公司甚至已经招了新的员工来代替小琴的位置。江曼语觉得自己心里毛毛的,有种不对劲的感觉

  这天江曼语下班回家,发现自家小区来了很多警车,隔壁的那栋单元楼被拉上了黄色封条,有几个警察拦着群众维持秩序。江曼语顿时紧张起来,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江曼语走上前正准备打听一番却被邻居李婶拉住了,李婶神神叨叨地把江曼语拉到了一边,小声说:“小江别过去!那栋楼可邪门了。这都死的第三个了。”

  江曼语听闻十分吃惊,死了三个人她怎么今天才知道。李婶叹了口气:“哎,我们这本来就是要拆迁的老房子,死的头两个被开发商压下来了,这死的第三个的家人不吃开发商那一套,执着要报警,这不,就闹大了。警察说这很有可能是谋杀,现在还在勘探现场呢。”

  江曼语怔愣半晌喃喃道:“这么吓人啊。”

  李婶说:“可不是吗,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怎么摊上这种事。你以后出门可得小心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

  江曼语皱着眉点了点头,她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就问了句:“死的是哪家的?男的女的?”

  李婶低声说:“是个女孩子,好像是叫什么琴,哎老了记性不好了。”

  江曼语瞬间心里凉了半截,却又隐隐有一丝怪异期待:“是……姓黄吗?”

  “对对对,她爹我认识,老黄家的闺女嘛。”李婶拍了拍江曼语的肩安慰着:“你也别太担心,小心一点就行了,快回家吧。”

  江曼语和李婶告别后,心事重重地回到家,看着笼子里那只呆愣愣歪着头盯着自己的八哥,江曼语忽然产生了一丝恐慌。

  江曼语慢慢靠近鸟笼,她将手指小心地伸进笼子里。八哥没有动,在她即将摸到八哥头顶的那一撮黑色羽毛时,八哥扭动了下头,尖尖的鸟喙快速而用力地啄上了江曼语的手指,江曼语手指细嫩的皮肤瞬间溢出了血珠。她快速地缩回了手,但手指上还是受了伤,伤的还有点重,就像是被啄下了一丝肉。

  这个八哥,就像是食人血肉的东西。

  江曼语心里对于小琴的死瞬间有了答案,她咧开了嘴笑的诡异而狰狞。

  4

  女人堆里向来是不缺八卦的,很快江曼语便知道了小琴的死因,说是自己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但是面部却是血肉模糊,像是被尖锐的东西一点点扎烂的,很是邪乎。

  这说辞更是印证了江曼语的猜想。八哥来的那天,正是江曼语看到她前男友和小琴在一起的日子,而八哥消失的那天,正是小琴出事的那天。

  那为什么八哥会来帮她呢?

  在江曼语盯着八哥思考问题的时候,她的电话响了,一个陌生电话,她接起,却听到了一个熟悉的男声:“曼语,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还不接我电话!”

  江曼讥笑道:“你这个人很有意思,变心了还不乐意让我走?”

  男人顿时惊慌地辩解:“我没有!我最爱的一直是你啊曼语!”

  “可别恶心我了,你知道我看到你和小琴在一起的时候有多恶心吗?现在小琴死了你就来找我了?”江曼语咬牙切齿低声说着:“我真希望你能和她一起去死!”

  恶鬼催命般的语气让男人一下子挂断了电话,不知道是吓的还是气的。

  不远处鸟笼里的八哥乌溜溜的眼睛一瞬间好像有一丝血光闪过,转瞬即逝。江曼语抬头看到的依旧是那只呆呆的八哥鸟。

  江曼语低声笑了笑,喃喃自语:“你要真是来帮我的,就帮到底吧。”

  八哥歪着头不知道听懂了没有。

  5

  男人真的死了,众人都说是跳楼,就从邪乎的那栋单元楼跳下来的。男人住在高层,跳楼必死无疑。在看到警察来来往往地处理事情,江曼语心中扭曲的快意让她的心情极好。她绕去了花鸟市场准备给八哥买点好吃的奖励奖励。

  在男人给她打完电话后不久,八哥就真的自己飞走了。在八哥回来的时候,照例鸟喙上有一丝丝黏糊的东西,现在江曼语终于知道这是什么了,那是人的血肉。

  每到这种事之后,八哥一天都不会吃江曼语给的鸟食,应该是吃饱了。

  第二天,江曼语下班后拿着从花鸟市场精心挑选的鸟食喂给八哥,然而八哥却并不吃,只是安安静静直愣愣地盯着江曼语。江曼语愣在原地,不知道八哥怎么了。

  倏然,八哥嘶叫了一声像一道光一样冲出了没关门的鸟笼,撞翻了江曼语手里拿着的鸟食。江曼语吓得惊叫一声,八哥却直直扑向她的脸,如同恶鬼!江曼语想逃出房间,却惊恐的发现房门像是从外面紧锁,冲到窗边,窗户也是死死的完全打不开……

  小区里再次来了警察,围着的楼变成了隔壁,江曼语的那栋楼。江曼语死了,活生生被啄死的。警察来检查的时候,发现门是被从外紧锁的,十分诡异。而开发商也终于放弃了这块地,太过邪门,即使有利可图也不能不要命。小区的居民有的也搬走了,将房子租给了外来人员

  八哥停在小区里最大的那棵树上,用乌溜溜的眼睛看着警察们将江曼语的尸体抬出楼,它歪了歪头,看起来依旧是呆呆的。

  可能在它的心里,这些心有恶念的人都是它的饵食吧。

  小区原先就死了两个人,小琴第三个,渣男第四个,而现在被警察从屋里抬出来的江曼语就是第五个。八哥就像是觅食的恶魔不停的寻找下一个猎物,直白而贪婪

  封锁线外围着的围观群众中,有个男人正在打电话,看起来十分愤怒,嘴中的话语粗俗不堪。八哥梳理了下自己漆黑的羽毛,然后张开翅膀悄悄地跟在男人身后……

  那么,下一个目标又会是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