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澈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明澈格言警句

2018-02-28 22:55: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澈格言警句

  ●耐心创造看的可能。在紧张烦躁头脑中,眼睛被遮蔽了,充满烟雾--它们看不见。当你静静地等着,渐渐地,云雾从眼前消失,因为它们是烦躁所创造的。当你耐心等待时候,它们就消失了。视觉清晰了,你达到一种明澈。你可以看了。如果你能等待,那说明你已经放下达到的头脑、成就的头脑了;你已经放下欲望的头脑了。只有这样,你才能等待。等待意味着你处在此时此地,当下是足够的,当下是全部--突然,眼睛清晰了,没有云在眼睛里飘浮--没有烟雾,火焰燃烧而没有烟雾,于是你在看。 ----奥修《老子道德经》

  ●有一种女子,遗世独立红尘之外,于星月中岑寂,在明澈的世界里,娴静优雅如画。她是静默的深情,任时光荏苒,任沧海桑田,伫立成一种姿态,站立成永恒风景。在芸芸众生中,她淡然凉薄、纤尘不染,宛如冬季。 ----明嬗《宛如冬季》

  ●也许当你喜欢个人总会害怕看她明澈的眼神,却又在无尽的思念里沉沦。

  ●60岁的你又会是什么样子,如果那时我们都健在,那么就大方的相约一起喝杯咖啡吧。银色的发丝,沉淀沧桑干净笑颜,阅尽人生的明澈的双眸温暖的相互凝视,那时的我们没了尘世羁绊,少了凡俗的拘泥,就这样安好的相互依偎,看黄昏日落,云倦云舒。

  ●我再看向谢审言,如果我不能回来,我愿意我在这世上最后的印象是他。他站在我几步之外,身姿挺立,静默如昔。我看着他的面纱,他缓慢地抬手摘下了斗笠。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了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明澈如水晶,眸中神采亮如一斛星光。不只是漂亮,那眼中有纯净如水的温情,洞察睿透的灵气,还有不能折损的刚毅,坚柔并存,聪慧不疑。他的双眼,墨黑的秀眉和挺立的鼻梁,紧抿着的唇线清晰的嘴唇,曲线俊雅的下颌,如此清秀俊美,却是如此坚定不屈……我赶快轻摇了下头,笑着说:“我现在眼睛是不是在发亮?”
谢审言的眉头轻蹙,闭了下眼睛,点了点头。我深叹了口气说:“还好,我没流口水!” ----清水慢文《爱莫能弃》

  ●天水般澄净的青,像是苍穹风雨淘洗之后的色彩,透过布料经纬看见的淡色稀疏阳光,都似因此而明澈,而那拂面的感觉软而轻,像一个惊破荣华的梦。 ----天下归元《凰权》

  ●生命苦难中会显出不可战胜的光芒,显得明澈,就像夜空那样,夜色愈浓,月就会更亮。 ----风泉醉

  ●感动岁月,锦绣华年,初见的美,纯净的情,总是以另一种姿态回馈,绵绵暖暖。掬一抹恬淡,在所有的故事雅致,漫卷时光韵脚,清灵成诗,将心情放飞,做回真实本质自己,然后轻松一笑。

佛曰:“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心如莲花开。”或许,归于平平静静之中,心,才会如此虔诚;魂,才会如此明澈;性格,便会如此温和心态,才会如此平息。少了些喧嚣浮躁,却又多了份耐心,稳重。岁月深处,如若山水能相依,便是安好。 ----Carmen_敏敏敏

  ●山雀倏忽掠过 浓墨夜色 远观如星斗坠落
回首不见来路 江湖萧索 前路无人点灯火
当重云散去 素月为我 清光满洒一刻
却是生雾霭 掌故又添婆娑
素月千秋未落 亦难堪破 这诸多痴缠因果
那人潋滟经过 千山万壑 蹈我身前红莲火
若重云散去 红尘为我 看得风烟明澈
却是枯木侧 无心者行舟舸
道一句素昧平生 遇过又擦身 如最寻常世人
寒鸦栖荒村 各自行冬春 何来落魄心魂
许最末 白首许多人 并无你我两人
死生不闻 逢时南北两乾坤
素月千秋未落 亦难堪破 这诸多痴 ----人衣大人《素昧平生

  ●有一种人
喜欢对号入座
凡见了褒扬之词
皆往自个身上套
把一闪的善念当作慈善去宣扬
凡见了贬损的屎盆子
也喜欢扣自个头
好象满世界的人都在批评自己
这种人叫人格分裂
傲起来不和天高地厚自我醺醺
卑起来捶胸顿足歇斯底里地哀嚎
不是喋喋不休就是咆哮如雷
不是目空一切就是猥琐不堪
没有智慧只有心眼
没有明澈只有揣测
没有自信只有忌妒
没有坦荡只有狭隘
没有忠诚只有偏私

  ●《森之笔记·壹》

夜里,向日葵把收集的阳光送给了垂死的树爷爷希望他快快康复
吱吱作响,螳螂在草地里用毛毛虫试刀。
明澈的小溪渐渐暗淡了下来,水里闪烁着天上的眼睛。
路边的石头上绽放着水晶,我翻开笔记
一一对照。
木桥,红草,在岸上睡觉的鱼,夜里不会飞的猫头鹰,
对,应该就是这个地方了。

  ●南山百丈落霞万里烟华,阑珊灯火渐冷人已不见。
你来时,花草流转,天空明澈;
你走后,苍黄倾褪,月没秦淮。
但无论你走向何方,我始终翘首,天真而待。

  ●还记得小时候,我不知道什么叫笑,心里却是明澈的。
现在啊,我会最标准的八颗牙,却忘了我为什么会笑。

  ●一别蓬山独任远,两忘红尘烟水间。一曲骊歌,三千弱水,梨花舞泪,天上人间。让相思化一轮朗月高悬,明澈悠远。

  ●为什么世尊说法时会天雨宝花?因为他在用最大的善意祝福众生,祝福人间,祝福这个世界,也得到了天人、众生最真诚的赞叹。

为什么佛陀说法时会大千世界六种震动?因为他要告诉众生,能打破内心固执偏见,体悟到崭新的人生世界,能超越自我的狭隘,获到清凉明澈的心地,会震天动地,脑洞大开,心包太虚,量周沙界,与虚空同体。 ----恒愚法师《心地清凉 脑洞大开》

  ●在每一个儿童那里,事物都在不知疲倦地重现着它们的青春期,世界不断地与其原初状态重新发生联系:首先观看世界的人绝不是成年人。当他挣脱了先辈的束缚后,就能睁开眼睛直面事物及其阶段;此外,在各种感觉和全部知识来源中,眼睛最能做到大智若愚,能够灵活地回复到其久远的无知状态。……眼睛与光有天然联系,因此只承受现在。真正使人能够恢复与童年的联系、重新接触真理生生不息状态的,则是这种明澈、疏远、开放的纯朴目光。由此产生了两大神话经验——十八世纪哲学最希望能够以这两种经验作为自己的起点:身处未知国度的异邦观察者和得见光明的天生盲人。 ----米歇尔·福柯《临床医学诞生

  ●春风未暖,却有桃樱凋恨晚。
雾雨山前,又似梨花落地怜。
不言春胜,去日阳关偏易冷。
兼煦清溪,明澈无渔谁敢栖。 ----习乙《减字木兰花 春急》

  ●寻找一处桃源,一处宁静和恬淡的所在。那里该有一片桃林,春天时扬起一簇簇粉红。那些桃树应该古老,长着老者筋骨和白髯。那些桃树又应该年轻,结出少女娇艳果实。桃林近处会有一口水井,青石砌成井台,苔藓爬上石阶。那井里会有一只绿色青蛙,睁着明澈的眼,唱着响亮…… ----《寻找一处桃源》

  ●希望再次见你时,白雪皑皑。阳光从蔚蓝明澈的天空之城穿过,把这世界映照出无与伦比的绝色。你静静地站在雪中,素衣清颜。而我则会转过千万条街道,渐渐出现。彼此相拥而泣,或是相顾无言。

  ●恐怕他一生都不会再有像那时那么狼狈的时候了。

于是,开始恨。

恨那人让自己变得如此狼狈。

恨那人为什么搅得他的心不得安宁

恨那人毁了他的苦心孤诣

恨那人……让他再也不再是阜怀尧了。

爱到最后很到最后,都再也分不清自己是爱是恨了。

唯有那份刻骨相思,印在血脉铭在骨骼,深得叫人发狂。纵使他抗拒。

纵使他掩埋、

纵使他淡忘。

多年之后,面对那双明澈干净的曜石双瞳,依旧……溃不成军。

相思知苦。

相守无故。

进退。

维谷。 ----《轻舟万重山》

  ●人越长大不一定越成熟,但一定越固执坚定。知晓明澈这个人,但是千万不要对他提出批评,不是不合适,而是不应该。作为一个成年人,该懂得的就应该懂得,该懂得的不懂或者装作不懂,你没有义务去纠正一个人的过错或者提出批评,不要试图和他讲道理、摆证据,那是他家庭曾经教育过他老师的义务,简单说一句就好,太过的热情不必要的挽留,只是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工作。李

  ●那么明澈霸道的喜欢与不喜欢,现在想来仍然很怀念。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有一种美丽沉默

它没有色彩的艳丽,
它没有舞姿的婀娜;
它没有馥郁的芬芳,
也没有旋律的震慑。

它让你静思人际微妙,
不曾声张,
是那样优雅明澈。

它让你品尝人生的真味,
没有负累,
是那样从容不迫

沉默,
让你懂得专注,懂得思索
沉默,
让你懂得宽容,懂得执着
沉默,
是一种谦逊,一种洒脱,
是一种情操,一种欢乐

  ●秋雨潋滟成一湖的涟漪,暗送秋波。疏影迷离,依稀你的笑容在湖光里闪现。秋水长天,仰望苍穹,一片无边的蔚蓝与山水剪影,明澈如镜,孪生者并存着。每每此时,便生出秋的向往之情!生命的轮回随着一叶诉说,一阵秋风,一阵秋雨过后,泛绿的树叶,浅尝秋的况味。

  ●弗雷恍若镀金的眼眸里掠过冰霜巨人们迈着巨大步伐冲过来的影子,覆上一层淡淡的冰冷。
脑海中似乎有一个声音在说,敌人,斩开就可以了,实在要为他们悲伤的话,也等送他们进了冥界沼泽再说吧。 明澈的光线勾勒成繁复玄奥的魔法阵,仿佛是清晨翩然绽放的第一朵沾着露水的金色花朵,悄然在山谷中升起,摇曳,蹁跹,闪耀
光之世界的洗礼。 ----喵星虫子君《殷虹之晨曦

  ●时光流转,季节从来不因人的情感因素变迁,而是以它的方式行走着,给我们留下一场又一场回味不够的风景。我们欣赏着,思考着,用清浅的笔墨记录着那些和光阴有关的故事。喜欢秋天,并不是因为对秋天有着怎样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只是喜欢它寂寥中的明澈,伤感中的静美,萧瑟中所蕴含的况味,还有它的成熟与饱满。 ----《荷塘月色

  ●寒食,人们熄火冷食祭亡;清明,人们取新火踏青游春。禁火是为了出火,祭亡意在佑生。清明过后,天地明澈,空气清新万物勃勃。青青的时光里咬一颗青团,任草香荡漾在唇齿之间,一转身,哇,春深已似海!青团的味道,是四月的味道,是江南人家的味道。若忆江南,就吃上一颗绿油油的青团吧! ----崔岱远《吃货辞典》

  ●我们一直走在人生的路上。
路途遥远,内心坚强
默默无语,静静回望;
岁月如流风般飞逝,
生命如静水般流淌;
记忆如清露般明澈,
心灵落日安详
过往风尘,
擦肩而过的目光,
化作墨香;
那曾经的风雨,
孤独寂寞惆怅,
凝成诗章;
尽管命运多舛,
尽管雨骤风狂;
我们依然拥有着最纯净的情怀,
最纯净的梦想

  ●你的眼睛像海子,因为过分明澈而尽显孤独。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当万物逐渐萧疏,秋林中的红叶,更显一分秀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澈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