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永远在路上”?嗯,想得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永远在路上”?嗯,想得美。

2018-03-03 12:01:47 作者:不语海岸 来源:读者原创版 阅读:载入中…

想“永远在路上”?嗯,想得美。

  文丨不语海岸

  文丨不语海岸

  “当你盯着电脑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愁眉发呆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当你挤地铁时,西藏的云鹰直入云端;当你与上司争吵时,尼泊尔的背包客已端起酒杯围在火堆旁。这个世界,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这段话看过吧?在这个草长莺飞季节再看一遍,是不是身心躁动?是不是想把用三号加粗字体打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甩上司脸上,然后订一张飞往伦敦的机票在广场鸽子

  对的,我也想,人人都想,你想甩辞职信的那位上司也想。别说看阿拉斯加的鳕鱼跃出水面了,只要不上班,门口小公园池子里的胖锦鲤跃出水面我都能看一天。

  随手翻翻微博微信,从博主到朋友,总有那么一群说走就走的人永远在路上,那些天涯海角美景,配上时而忧伤时而热烈文字,看得我们这些加班狗热泪盈眶

  去他娘的工作,去他娘的压力,背上行囊四海为家,换一个壮阔的人生——你敢你上,我是不敢。

  其实出去玩几次就知道,旅游是个奢侈品,而有品质的旅游,是个限量版奢侈品。它要求有钱,不光有钱,还要有闲。5天年假基本只能国内溜达,9天左右可以冲出国门走向亚洲,15天假期,如果不想欧洲十一国走马观花深度游的话也就能走一两个国家需要多少钱先按下不表,一个刚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跟公司请15天假,怕是要被老板锤爆你的狗头。

  再算算需要的钱,一个欧洲深度游,报团一个人差不多2万,不想这么俗气,来个自由行,至少预算再加一半,还不包括购物的费用。你想想一个PRADA的包才多少钱?

  恕我直言,除了少数金领外企员工,或者家里经济条件特别硬的,大多数年轻人,钱和闲都难以兼得。

  人生就是这么×蛋,就是需要你盯着电脑挤着地铁,愁眉苦脸与上司周旋,才能一点点苦出来能支撑你偶尔去阿拉斯加看鳕鱼的钱,对,偶尔。

  旅游这件“奢侈品”,有了很棒棒,没有的话也不必捶胸顿足

  有那样的幸运儿,可以一直在路上,不被世俗拖后腿。这样的生活看一看,羡慕羡慕,顺手在ta的票圈微博下两张风景美图作为日后出行的参考,就可以了。不然能怎么办?投胎这门玄学我也想教给你们,但我也不会啊,我也很绝望啊。

  作者:不语海岸

  人菜瘾又大的电竞低玩选手

  潜伏在95后群体中的老阿姨

  笔名这么文艺是因为本人起名废

  随手用了大学游戏时的第一个ID

  没有个人公众号,因为懒

  ❤

  点击上图

  在埋头工作的日子

  给你一点有趣,暖身更暖心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