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李梦霁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7李梦霁名句欣赏

2018-03-14 22:54:05 作者:李梦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李梦霁名句欣赏

  1、岁月如水人如茶,顾盼之间,云烟四起,藏住多少曲折心思。我不过是想提醒她,谁才是这里的女主人。无论如何,她是客。

  2、先生是摩登人物,对这新气象,自然喜悦的。我却是个旧人。贴着“包办婚姻”,迈着三寸金莲,被风云突变的世道裹挟着,颤巍巍地撞进新时代,往哪里走,我不知道。

  3、张爱玲心里有一汪孤独深渊,所有才情皆来自这孤独。她不自觉地跟所有人保持距离,让所有关系分崩离析,抗拒温情,抗拒亲密。唯有近旁的人悉数离去,整个世界都是敌意,她才能捍卫心底的孤独,在孤清里妙笔生花

我们是凡人,难免贪恋人情,沉溺在情字之中难保清醒,写不出孤绝深刻文字

张爱玲不是凡人,所以注定悲剧

  4、我这一辈子,果如阴阳先生所言,业成,情艰。生于乱世,我们注定是颠沛流离的一辈人。跋涉过八十多年的风刀霜剑,点点行行,总是凄凉意。

  5、每个人都似是走在无尽的命运之路,小时候宽阔的长廊,长大就变成逼仄的胡同,囚禁着我们所有的梦想。无形的枷锁,是他人的对比世俗眼光主流价值的引导——汲汲于更高的奖金不遗余力爬上高层,出席高端场合,不过是为了丰满明天的简历脱颖而出,然后站在下一个起点上,继续快人一步。

  6、人生如逆旅,只恨太匆匆。

  7、保持鲜活灵魂拥有逐梦的激情,敢于与众不同永远热气腾腾,就好了。

  8、很小的时候读《边城》,还不懂爱情,只记得爷爷身边的翠翠,青山绿水染着双眸,像一只小兽,明眸皓齿单纯聪慧我的童年也与爷爷奶奶共同度过,所以明白老人家不动声色的宠爱。爷爷话不多,日常起居基本上由奶奶料理,爷爷教我踩单车画画、写毛笔字。但我会在打翻鸡蛋牛奶早餐被奶奶数落的时候,跑出去找晨练的爷爷带我回家。那是一种遥远安全感,不喧哗,自有声。王菲唱,“有时会突然忘了,我依然爱着你。”

  9、所谓爱他,不只爱他的才气和慷慨,也爱他的懦弱,甚至无骨。毕竟,他曾为了爱我,用尽毕生的勇气

我不知道杳杳将来,是否有人会记得我。记得侠肝义胆、一心报国的柳如是,矢志不渝地爱着一个虽有才气却无气节的男子。这也许恰是爱情传奇所在

  10、冰雪伶俐,锦心绣口,吟诗有盛唐之遗。

  11、时代轰鸣,我只想用有温度目光思念她们的疼痛与殉葬。

  12、兰桂坊的万家灯火摇曳指尖的万丈红尘慵懒迷离寂寞地狂欢。

  13、世人道我精于世故,懂得自保,焉知生难死易,屈辱苦难深重。

死是解脱,生是责任

  14、墙角蜗牛仍在奋力上爬,夜缓缓地淡了。我想起那年渡口,他对我说,家有一女即是安。彼时的他,举手投足都是文弱书生气,不似如今,棱角分明。我心内有点憎恨起日本来,是日本之行让他改变。我预感到世道变了,只是不知新世道,容不容得下一个我。
洞房花烛夜,彼此默然的一夜。一沉默,就是一辈子。 ----《一生欠安》

  15、那年我十四。

喜欢一个爱诗爱酒爱姑娘少年

  16、有人说我逼走了淑妃。其实逼走她的不是我,是这个阶层。她想像上等人那样生活,却带着底层人的烙印一面追求,一面排斥,渴求优渥又嫉富如仇。她憎恨自己的出身,也憎恨我们这些所谓的“剥削压迫者”。既不甘心柴米油盐的苦日子,又不能习惯心安理得地钟鸣鼎食。活得拧巴,臆想出皇帝虐待、皇后刁难。

阶层不同,总归是不能共生。

  17、深情太重,年纪太薄,参不透。

  18、我从没见过那么扭曲的人。在狼的面前是羊,在羊的面前是狼。

  19、在这个人人都立志成为人赢家的时代,我只想做一只热气腾腾的包子

拥有逐梦的激情,敢于与众不同,永远热气腾腾,就好了。

  20、一个人不必再讨人欢喜,心里竟是如此踏实。如我此刻,停止受累。

  21、夜来幽梦,常回那年江畔,高傲坚定:“我七小姐既说了要等你,就一定会等。”

可你,不值得我等。

  22、我这一生,因为清醒,所以残忍

  23、十年的时光汹涌,我终于泅渡上岸。

  24、爱恨浓墨重彩泾渭分明。 ----《一生欠安》

  25、在万家灯火里,饮下多少光阴

  26、斑驳的时光叠叠错错。在北平八道湾的四年,是我人生中唯一的阳光。无论如何冰冷漠然的人,在暗如渊壑的生命里,总有一次,靠近温暖,靠近光明。生是修行,缘是尘路的偈诰,因这来之不易的刹那芳华,我忘记哀伤,忘记幽怨,得你,得全世,得一世安稳

  27、我们这些时代波涛中的小角色大人物身边的小人物,生存便已是一种枉然。

过往的岁月教会我,人的一生中有一个字,冷,彻骨的冷。所以我会在星稀的冬夜,点一堆火,慢慢想你。想起风陵渡口初相逢,那个清癯疏淡的少年对我说,你名朱安,家有一女,即是安。

  28、浪漫这么近,思念那么远。

  29、这么多年,他仍是我心里一根断刺。一触便痛,痛断肝肠。

  30、她虔诚地深爱顾城,顾城就是她深黑眼睛里的一世光明。取次百花懒回顾的坚定和经年的起居关顾,竟抵不过新人蜜语。她的委屈怨念,从未向外人道,我心疼她的忍负。在这个时代,女人终究是弱者,何况她嫁与盛名之下的顾城,自然背负深于常人的声望与苦难,与其说是选择,不如说是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李梦霁名句欣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