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纵横捭阖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纵横捭阖的经典句子

2018-03-20 22:36: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纵横捭阖的经典句子

  ●为何我爱三国而不爱武侠呢?因为我学得了曹操的战略眼光,学得了孙权的纵横捭阖,学得了刘备的坚忍不拔,却学不了楚留香的盖世神功

  ●少年烈马狂歌的心,青年纵横捭阖的梦 ----江南《龙与少年游》

  ●手持长矛,于心中运筹帷幄,在斗室之中,纵横捭阖,雄风凛凛,一枪灭尽亿万兵马,事后也只得喘一口粗气罢了…… ----风凌天下《异世邪君》

  ●杀人盈野 是为人
赫赫战神 出身行伍
太行白径 千里鬼哭
纵横捭阖 谁人及吾 ----《白血碑》

  ●如今我人模人样地坐在你的面前,任你嬉笑怒骂都保持着沉默态度。起码这是一种态度,如果不是我的前几任对我百般摧残,想必我也不会有这种态度。
这个年头重要的不是纵横捭阖的能力,不是倾国倾城的长相,不是三宫六院的胸怀,也不是株连九族的家世,而是态度。态度,你有么?
你有的是激动,你有的是崩溃,你有的是谦卑,你有的是沉沦,你有的是退缩,你有的是热爱,你有的是憎恨,这些你都有的是。你唯独没有安静的三秒钟,那安静的三秒钟就是你的态度
一个有态度的人是不会把别人的态度放在心里的。你会衡量,会掂量,但你不会让它占据你的内心。 ----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此生最幸遇良才,风霜杀伐二人开;能得男儿纵横意,青山埋骨也开怀
若能将大地为棋盘,众生棋子,纵横捭阖,与君一战,尽展一生所学,不负此生! ----风凌天下《傲世九重天》

  ●谈情就像下棋一样,谋篇布局起承转合是最基本的;还要纵横捭阖,左右逢源,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最关键的是不能动感情,谁动感情谁就输。 ----廖一梅《琥珀》

  ●彼时,穆垣雄踞上海,文韬武略,纵横捭阖,南方势力尽握掌中,宛如一头脾胃大开的雄狮,饕餮盛餐,却仍觉不足,紧盯北方奉系之势,蠢蠢欲动

好马配好鞍,英雄美人。长达三年的朝夕相对,交颈而眠,这个男人如同天将临世,指点江山意气风发胭脂从不知,世间竟有如此儿郎。静如青松翠柏,岿然屹立;动如出鞘寒剑,凌厉逼人。

书房研磨,她见识过男人铁血杀伐、临危不惧一面动荡出逃,她深陷囵圄,是这个男人带着千军万马将她护于怀中夜阑人静,他们是最亲密恋人,最契合的伴侣

他也曾百般柔情,将她捧于掌心;也曾力排众议,于公堂前,信她清白。

  ●秦时明月挂长空,诸子百家争相鸣
易水诀别送君去,五步绝杀归英魂
墨门非攻兼天下,儒士剑舞正气
阴阳生死轮回印,道法自然人生
鲨齿挥舞碎山河,渊虹残刃裂苍穹
鬼谷奇门单相传,纵横捭阖弄乾坤
罗网剑奴刺无形,暗隐秘卫掠无影
兵家列阵破万军,项氏儿郎灭暴秦

  ●少小无知世事艰,纵横捭阖好空谈。而今计较是非多,成败总归孔方山。

  ●棋手的境界
祥 父
眼观六路,胸怀全局。
舍车保帅,取舍有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持之以恒百折不挠
穷追不舍,不胜不收。
见缝插针顺藤摸瓜
一箭双雕,事倍功半
先发制人,招招见血。
出夺制胜,一击必杀。
面面俱到丝丝入扣
全神贯注,心无旁骛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声东击西,打草惊蛇
引蛇出洞,计走连环。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守株待兔落井下石
遇强愈强,永不言败。
天道酬勤,大拙胜巧。
按部就班循序渐进
有的放矢,无益不为。
纵横捭阖,左右逢源。
知已知彼,居安思危
三思而行,举轻若重
虚心好学,不耻下问

  ●战兮歌兮,纵横兮;梦兮望兮,叹寻兮。可兮可兮,交错兮。纵横捭阖兮,为王。

  ●空帐幽鸾镜,宛若惊鸿歌舞声。陌上嫩柳枝遮径,醉里多逢迎,自相生。

薄雾泛清波,樵人归去虫鸟默。似闻天际离声迫,舟头泪吹落。楚江阔。

来路草木遮,暮卷愁云祭战歌。半残剑纵横捭阖,赤血染墨泽。风瑟瑟。

  ●纵横捭阖,自有制衡之道。 ----孙权《三国杀》

  ●张居正历经大明帝国嘉靖、隆庆、万历三朝。在嘉靖朝,张居正基本上是边缘徘徊状态;进入隆庆新朝,一年余连升七级,由一个司局级干部入阁拜相。六年间,先后入阁的“九相”展开了交叉连环式的权力争斗,张居正隐身幕后,充当导演,把上司和朋友当枪使,两利俱存,独持其柄。纵横捭阖的张居正,玩弄权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地步,居然能够做到“怒甲则使乙制甲,怒乙则使甲制乙;欲其斗则嗾之使斗,欲其息则愚之使息”!此等本事,不能不令人骇然称奇! ----郭宝平《当权不过如此

  ●这个年头,重要的不是纵横捭阖的能力,不是倾国倾城的长相,不是三宫六院的胸怀,也不是株连九族的家世,而是态度。态度,你有么?
你有的是激动,你有的是崩溃,你有的是谦卑,你有的是沉沦,你有的是退缩,你有的是热爱,你有的是憎恨,这些你都有的是。你唯独没有安静的三秒钟,那安静的三秒钟就是你的态度。
一个有态度的人是不会把别人的态度放在心里的。你会衡量,会掂量,但你不会让它占据你的内心。我的做法是想一想,中和中和,像奥巴马那样:我可以为我的言语感到抱歉,但你想要我道歉免谈。对方说什么你就是什么,请问究竟他是你,还是你是你? ----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思索了一会,我问:“一马呼啸和万马奔腾,孰优孰劣?”
“当然是后者。”西日昌问,“难道那鼓谱说的就是这个?”
我道:“千军万马驰骋旷野,鼓声雷动纵横捭阖。以一鼓打出恢弘气势,是那本曲谱的精髓。” ----周梦《妃子血》

  ●主子是名将,是军事勋爵世家出身,纵横捭阖从无败局,狠辣的举措来自于高贵出身无上权势带来的底气。但这个女子,一介平民无权无势,她怎么敢?怎么敢? ----天下归元《凤倾天阑》

  ●纵横捭阖,冷心为上。 ----鬼谷子

  ●时光若水去,匆匆人生履,曾经梦想沧海,如今亦无语。我欲纵横捭阖,怎奈心难续,仅存残喘苟延,茫然棋中局。高处美楼玉宇,听尽世外曲,吾辈有长恨,蜷缩空虚,志高气短,又为谁人序?大漠长河落日圆,对影自怜空唏嘘。当有时,执刀长舞,扶摇直上,哪怕折断翔中羽,奋力高飞有何惧,只为灵魂不中虚。

  ●青春是一场最宏大的盛典,你烈马狂歌,纵横捭阖;风刀霜剑,古奥森严,你挥舞刀剑,奋力劈杀。但当你封刀卸甲,烈马归家,只不过看到这一场烟散红尘相思如画。

  ●谋,情报为前提
谋,人心引导
谋,利益钥匙
谋,纵横捭阖第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