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善男信女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善男信女名言名句

2018-04-08 22:34: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善男信女名言名句

  ●他生前,她满心的恨和不甘。在他身后,他的好居然全部涌出来。 ----步微澜《善男信女

  ●“书成换白鹅”是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的故事。相传王羲之酷爱洁白如雪、鸣声嘹亮的鹅,作为宠物饲养多只,终朝相伴。有一天他听说山阴有一道士养着好鹅,优于一般,便想以重金求购。不料道士不肯出售,并说:“出家人不爱财。况且庙中香火很旺,自有善男信女足够的布施。不过,以物易物倒可商量。”其实这老道最聪明不过,是趁机要“强取豪夺”王羲之墨宝。 ----李滨声《拙笔留情》

  ●血腥血腥,荒兮荒兮的乌龙山……
而登山那天我却全然不知晓这些故事,没有人提起关于水浒英雄片言只语
我在山上休息时,感觉海拔最高916的乌龙山非常有灵气泉水清例婉蜒直至山脚,站在电视塔与防火观察哨所极目远眺,虽然雾蒙蒙,依稀可见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交汇于远方山脚,玉泉寺善男信女香火也很盛的样子,而当地的政府也非常得力的样子,用水泥做沟渠把泉水收集下山来用于灌溉农作物……
那一天,我从水泥大路上慢跑着,晕头晕脑下得山来,抱怨着硬硬的斜坡水泥路,结了冰要我们如何上下山呢,路上的大大小小鹅卵石很多,如果不修这条水泥马路到山上,鹅卵石应该还有很多

  ●他曾经以为香港已经是天堂。原来天堂另有所在,有她的地方才是。 ----步微澜《善男信女》

  ●我愿效善男信女每天把金刚经念几遍,不必知道经义,只是念在铿锵,绵密的声腔音节中,念到死,像血液打著拍子流过人的身体而舞者逐之浮沈一生,炼渡彼岸。 ----朱天文《荒人手记

  ●她说金钱暴力美酒女人是我的全部。她错了,我的全部是她。 ----步微澜《善男信女》

  ●曾经有那么一刻,我喜欢他,有那么一刻,我对他怀有期待。都道爱而不得是世上最苦的事,却不知,爱而不能才真正令人绝望。 ----步微澜《善男信女》

  ●不曾过多地谈论爱情,因为这个恶棍绑架过太多的善男信女,而我不想被撕票,仅此而已。

  ●一开始就知道
知道可能你没有喜欢我
知道谁也不是善男信女
谁都或多或少受过伤
有过一两次朦胧的爱情
遗憾彼此都只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
只是我们的相遇的时
本该属于我一个人寂寞
现在却是整个世界孤独
所以我只能偿还你
予你一辈子的温柔
用默默付出姿态
告诉你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爱的回音《电台

  ●生活也越来越像黑色幽默,不让你懂的时候,偏偏想懂,当你懂了的时候,偏偏想要不懂。生活可以让你瞬间成长,也可以让你手足无措。如果你不够强大,不够优秀,就等着栽跟头吧。最恐怖事情就是最后发现,谁也不是谁的善男信女,有时候不得不在自己的身旁筑起高墙,从而刀枪不入。然而当你被生活摆了一道的时候,最想倾诉的人,皱着眉头问你有没有这回事,或是说消极抱怨没有用。那简直是万般滋味,往往理解你的人寥寥无几,其实也不过是找个人说说而已。

  ●爱情有着它独特魅力,是最美的也是最危险的,花开的下面一片沼泽,善男信女哪个经得起诱惑,就算幸免爬出来也无法预料,时光的最后,哪条路上的某个拐角处,有花开成海,绚烂盎然地等着自己跳下去,可是又有谁会不爱呢?

  ●先生,你只是迷恋,并非爱恋。迷恋由自我出发,是占有;爱恋将心比心,是给予。 ----步微澜《善男信女》

  ●Actually, we should understand, this year, in love this matter before, who is not organized.其实我们早该明白,这年头,在谈恋爱这件事面前,谁都不是善男信女。

  ●她美丽聪慧倔强目标明确,永不服输,怀有无尽勇气。我爱她,爱她如珍如宝。 ----步微澜《善男信女》

  ●人生于世,难得遇见一朵解语之花。 ----步微澜《善男信女》

  ●如若你是善男信女,我愿为你手中捻着的那串佛珠;以佛之名,与你为伴。

  ●跟其他作家相比,安妮宝贝不是很健谈,但行动起来十分投入,有时会妙语横出。她告诉我京都是她走路走得很多的地方,晚饭吃完后,她也上街,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目的,只是走走,看看街景,看了就会有感受,有了感受就会继续想想。她在京都期间正好遇上一个集市当地人叫“弘法桑”——每月21 日在东寺摆摊儿卖杂货,缘起于日本高僧空海大师的圆寂日,从那以后,凡是集中到京都的善男信女在同一天既可以为大师烧香,还可以买上一大把杂货,圣俗并举,集市热闹非凡。没过多久,安妮宝贝就写出她对日本的观感,作为一个同行者,阅读她的文字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毛丹青《孤岛集》

  ●妮维娅本人并不打算带头抛掉时下流行的装束。她突然发觉神父不说话了,加利西亚口音不再像锤子似的敲击她的脑袋了。雷斯特雷波神父十分清楚,在布道当中戛然而止会产生什么效果,而且时常运用这种办法教堂鸦雀无声,神父趁机用灼灼目光一一扫过善男信女们。妮维娅松开女儿克拉腊的手,从袖子里掏出一块手帕,擦掉顺着脖子流下汗水礼拜堂里越发沉寂,时间似乎凝滞不动了。谁也不敢咳嗽一声,变换一下姿势,免得引起雷斯特雷波神父的注意。他最后那几句话的余音还在教堂的圆柱间微微颤动。 ----伊莎贝尔·阿连德《幽灵之家》

  ●世界上每天都有许多爱情故事发生,或遗憾,或悲伤,或幸福,或虚假,每个善男信女向空中抛出“我想爱”的讯号,撞上了一些人,避开了一些人,经历了抛物线最高的起点,也落回最初的原点。当故事要结局的时候,才发现过去那些所谓遇见分离,最后都会化为平淡,再轰轰烈烈的我爱你你爱我,归根结底,都会落入平淡。

  ●烧供跪拜为何事
人有心事佛岂知
佛本善男信女供
哪有能耐人事
人生得意谁敬佛
一遇难事抱佛脚
佛本迷信人臆造
纯属虚无荒谬
僧借泥佛混吃穿
人信泥佛被僧诓
世人皆惭身乏力
只在人前装刚强

  ●禅,不是善男信女,烧香拜佛;不是青灯黄卷,去发成僧。禅,不是清高自傲,虚无飘渺;不是断情绝欲,漠然人性。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思考方式。与心灵和生命理性对话。修心,而后修行。它让人在紧张忙碌间隙,存一点素心,去思、去静、去感,去悟……不为众相所迷,不为烦绪所蛊。保持清醒平和心境深入,简出。让你享受独处的安然和放松,抚平尘绪种种。出入自如,举重,放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