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空空如也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空空如也的美句摘抄

2018-04-16 22:35: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空空如也的美句摘抄

  ●“好啦,尽量吃,一个空空如也肚子可帮不了一颗痛苦的心。” ----路辛达·丽雷《悬崖边上的女孩

  ●太阳被冻成冰箱里的灯/隔壁教室里困着一万只苍蝇/墨点洒在白纸上/空空如也的世界只留她的瞳孔/还有些事没那么容易形容/比如心上总打着个结该算是什么心情

  ●时间如同手心里的沙子
抓得愈紧
它流地愈快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手心里空空如也
指间温暖残留
流年光影
斑驳地重现
铭记的谎言
遗忘誓言
一并在闪现
只是我已不再是那个狂热少年
现实让人理智疯狂
双手合十
静夜里祈祷
期待我们的爱
历经流年
而我仍在惊讶
不曾想起
你已为我
跋涉千里

  ●学术界就是这样的局面,所以我们劝年轻人从事学术时总要说:要耐得住寂寞。好像劝寡妇守空房一样。除了家徒四壁,还有头脑空空如也,这让人怎么个熬法嘛 ----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数》

  ●他穿着黑亮的皮鞋走进体育馆,坐在 D 区的 3 排 23 号上。
妮妮的脸庞写着灯光颜色五彩斑斓
他坐在台下,她站在台上。
妮妮一首一首地唱过来,椰子一首一首地哭过去。
妮妮一首一首地唱过去,椰子一首一首地哭过来。
两万人的体育场空空如也,这场演唱会只有一张票,只有
一个听众,他坐在 D 区的 3 排 23 号,这个唯一的座位上。 ----徐良《请在哔声后留言》

  ●有时候想,死亡真是个好东西,生时再痛苦、再烦恼、再难缠、再恐怖、再担心问题,到时就可以一死了之,推个一干二净。死亡这么好,居然还有人想消灭死亡!如果担心死后人还有感觉记忆,还有所谓来生,那么我们在降生的时候也理应对前世有感觉和记忆。可我们没有。即使有人有,也不等于我们有。但不知我们心灵的先验、领悟想象算不算数?我们若没有永远的感觉和记忆,那么一切存在,一切轮回,一切生死,一切永恒,凡此种种,所有一切,对于我们也等于没有,等于虚无,空空如也。这就好比你坐在金山银山上,如果你始终不知道,依然是个穷光蛋。没有感觉和欲求,什么已知和未知无所谓了,甚至连没有也没有了。

  ●我这空空如也的人生表面繁华却敌不过命运,看破看淡后,也不便在多追寻。 ----《一生最爱纳兰词》

  ●你说,让我记得,受委屈了,身后一直有你。我,受了委屈,回头,看那里空空如也。才明白,那不过是你的客套,而我,当了真!

  ●人生本没有任何意义,如同一面未映照任何物体镜子,空空如也。只有当物体投影到镜子中,镜子才能显现出各种形象。人生也是如此,所有价值都是经历所赋予的。又如镜子能照见物体要有光,而人生要丰富多彩需有爱。

  ●我的无名指一直等待着你空空如也的戒指 ----蜘蛛《十宗罪》

  ●空笑轮回,破冰练作,孤独寂寞,冷看三界,空空如也,佛门众生,回头择福,岸寻岸崎,颠倒我兮,成之君王,败之梁王,一世采礼,和贺赫阖,躺斜眼史,心印瘾者,何诗意居,无心无欲。

  ●当我们在跑道上奔跑的时候,路边空空如也、没一个人给你喝彩,或者路边站满了人、大家都给你鼓掌加油,或者很多人对你竖中指、嘘声、喝倒彩,等等,其实看开点,这些都没那么重要
因为,无论他人热情冷漠支持反对,谁也不能代替你往前跑。同样,谁也不能站在你跟前,硬是要挡着你跑。说到底,奔跑的人,是你自己一路上喘气、流汗、腿酸、扭伤、抽筋、胸闷、跌倒、磕破、疼痛、出血、流泪、放弃、爬起的人,也都是你自己。
那些喝彩,别看那么热闹,全都是虚的。
就像朱自清说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徐沪生《总有些路要独自行走》

  ●学习积累到的知识
就是你拥有武器
凡人,可以白手兴家,
家肥屋
唯你,不可两袖清风
空空如也。
Learning to accumulate Knowledge ,
that is your possessing weapon.
Mortal, any one can start from zero
setting up warm family at ease ;
Only you,
can not be blank with empty hands.

  ●我感觉我活地像一副空空如也的盔甲

  ●听儿歌是最放松的,天上的星星彼此相爱,就会化作流星划过夜空落入凡间种入地层深处,久之,即长出无数的星星,这些星星会在没有人注视的夜晚,借助满天星光的召唤,飘然升腾,在星空凝聚,生成新的星系与星河。星星本是梦里的东西,它们闪烁,被此快乐地踫撞,它们拥有整个宇宙,而整个宇宙就像梦一样大。所有男孩都去种太阳,所有女孩都去种月亮,所有艺术家都去种星星。天河里没有鱼,飘浮着无数的太阳与月亮,还有像恒河沙那么多的星星。空旷的宇宙似乎什么都没有,空空如也,似乎又什么都有,满目星光。凝神视景,静立听风,夜色苍穹相连,思绪长空相契,彼境之大非想象所能及,彼境之妙非言语所能言,不语而悟深,不悟而心契,心契而融融于天地,如如于鸿蒙矣!彼混沌初开之时,尚无开天之

  ●空空如也.
醒也空空.
醉也空空.
生也空空.
死也空空.

  ●爱是有尊严的,也是相互的。当对方已经不爱你的时候,请你不要再强求,那将是毫无意义的。爱情也不能有任何所求在里面,索要的东西越多就越没有纯度,到头来什么都得不到。爱是一种心灵的碰撞,要用内心感受对方的心。只有读懂了对方的心,觉得他的心跟你很相似,有相互的吸引力精神上彼此相依靠离开了对方就觉得空空如也。经常想知道对方的消息脑海中经常出现对方的影子。时常牵挂着对方,没了对方的消息你就会茶饭不思,魂不守舍。如果想得到真爱,就不要去索取物质上的东西,也不要去控制对方的自由思想。一旦控制了对方,你就发现他自己的东西越来越少,不再那么值得你欣赏了。
我要男朋友 ----蓉蓉

  ●总是到毕业的时候才爱上学校,总是在分别的时候才互诉衷情,总是到黑板上空空如也的时候才爱上老师俊秀的字迹,总是到最后一秒,才把一直说不出口的我爱你,说出口。

  ●时间是握着幸福又看着它在自己眼底消逝的东西。幸福是杯子里的水,时间是装着水的杯子,幸福装满时时间是充盈的,充盈而诱人;幸福喝干后,时间就像那只失去了水的杯子,轮廓还在,却是空空如也。 ----水心沙《宝珠鬼话》

  ●我不知道到底该怎样亵渎关于我的人生之路,用苟且这个词来形容可能合适不过了。一天重复一天的过着,看似丰富生活,其实就是一副躯壳,空空如也。做些有意义的事吧,又觉得太无味。注定一无是处

  ●人性固执的,做到低头也是困难的,如果不懂得在现实面前适时的低头,人生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成就,懂得适时的低头,是一种巧妙智慧沉稳成熟

谷子成熟了,就低下了头,向日葵成熟了,也低下了头,昂头是为了吸收正面的能量,低头是为了避让危险的冲撞,事实如此,正应了一句俗语:“低头的是稻穗,昂头的是秕子”。

植物如此,倘若不低头,就不会成熟,风会将之吹折,雨会使之腐朽鸟儿也会将果实作为食物而果腹充饥,只有空空如也的秕子,才会昂着头招摇在风中。

人生也如此,至刚易折,至柔则无损,上善若水,是最好的选择便利万物,而又能高能低,能屈能伸,方能顺利长远。 ----《懂得低头才能出头

  ●也许是我自作多情,但我真的感觉到自己有了好多朋友,有人和我说知心话,有人和我斗嘴,有人琢磨着怎么捉弄我。有人逗我开心保护我,原来是这么幸福、这么开心的事!我曾经一直空空如也的手心,突然有了一个小小宝藏,那么快就装满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东方爱) ----HEHE《浪漫传说

  ●结局早已明晰,只是自己一直不相信而已。就像一个梦一般,去相信那段空空如也的爱情,自己一个人孤苦伶仃走了那么久,以为曾经拥有,其实一直都在失去,直至来到尽头,实是回到开头。

  ●演员卖力,换来的是四座空空如也,而观者永远从容不迫。 ----张爱玲

  ●在大约三十七公里处,深深地感到一切令人厌烦。啊呀,我烦啦,不想再跑啦!任怎么想,体内的能量都消耗尽了。那心情就好比揣着空空如也的汽油箱继续行驶的汽车。好想喝水。不过我觉得,倘若此时停下喝水,恐怕再也挪不动脚步了。喉咙干渴。然而我连喝一口水需要的能量都没有剩下。如此一想,便渐渐地生出怒气来。对散见于路边。惬意吃草的羊,对坐在车中不停地按快门的摄影师,也开始光火:快门的声音太大!羊的数量太多!按快门是摄影家的工作,吃草是羊的工作,毫无去挑刺儿的理由。然而我还是怒火难捺。 ----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那一天
闭目蜿蜒心田
峰回路转又倒退数回
只为了寻找那能敲响心灵的钟声
那一月
任流云万千
聚了又散
钟声四起谁家炊烟又起
缘来缘去原来不是你
那一年
恍然隔世
湖边矗立
春夏秋冬自知冷暖
那一世
钟声敲起
尘埃无定
四季如常
人事早已经非昔
那一瞬
忘却
忘却
空空如也也空空如也

  ●人依旧,景依旧
彼此的心却已远走
低头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
终究没能抓紧你的衣袖

  ●悲伤让内心全空空如也,身体失去了重心跌落在命途无法重生

  ●给自己一个梦想:有一天,要睡觉的时候不会去想太多,不会去怀念,不会会悔恨,不会有牵挂,空空如也,第二天一醒来就觉得生活很美好,又有精力,这个小小的梦想送给自己

  ●有时候握紧拳头会发现拳头里空空如也,而放开拳头却拥有了全世界。 ----ZYH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