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爱因斯坦经典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7爱因斯坦经典语录

2018-04-20 22:50:08 作者:爱因斯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爱因斯坦经典语录

  1、想像力比知识重要。因知识有限,想像则无限,它包含一切,推动着进步,为人类进化的源泉
原文: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For knowledge is limited, whereas imagination embraces the entire world, stimulating progress, giving birth to evolution.

  2、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步的源泉。

  3、人生就像骑单车。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原文: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4、任何一个有智力笨蛋都可以把事情搞得更大,更复杂,也更激烈。往相反的方向前进则需要天分,以及很大的勇气
原文:Any intelligent fool can make things bigger, more complex, and more violent. It takes a touch of genius— and a lot of courage— to move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5、一个人的真正价值首先决定于他在什么程度上和在什么意义上从自我解放出来。

  6、我喜欢旅行,但不喜欢到达目的地

  7、如果A代表一个人的成功,那么A等于x加y加z。勤奋工作是x;y是玩耍,而z是把嘴闭上。

  8、这世界不会被那些作恶多端的人毁灭,而是冷眼旁观选择保持缄默的人。
原文: The world will not be destroyed by those who do evil,but by those who watch them without doing anything.

  9、我评定一个人的真正价值只有一个标准,即:看他在多大程度上摆脱了“自我”,他摆脱了“自我”又是为什么。

  10、宇宙中唯有两件事物是无限的:那就是宇宙的大小与人的愚蠢。而宇宙的大小我却不能肯定

  11、我成功的方程式是X=A+B+C

  12、一个获得成功的人,前苏联作家高尔基从他的同胞那里所取得的,总是无可比拟地超过他对他们所做的贡献

  13、宇宙中唯独两样事物为无限:宇宙的大小,与人的愚蠢。而宇宙的大小我却不能肯定。
原文:Zwei Dinge sind unendlich: Das Universum und die menschliche Dummheit. Aber beim Universum bin ich mir nicht ganz sicher.

  14、一个人的真正价值首先决定于他在什么程度上和什么意义上从自我解放出来。

  15、如果我的相对论被证明正确的,德国人就会说我是德国人,法国佬会说我是一个世界公民。如果我的相对论被否定了,法国佬就会骂我德国鬼子,而德国人就会把我归为犹太人
原文:If my theory of relativity is proven correct, Germany will claim me as a German and France will say I am a man of the world. If it's proven wrong, France will say I am a German and Germany will say I am a Jew.

  16、人们解决世界的问题,靠的是大脑思维智慧

  17、一个物体质量就是其所含能量的度量单位
原文:The mass of a body is a measure of its energy content.

  18、上帝难以捉摸,但并不心怀恶意

  19、大学里的讲座很多,但崇高教师却很少,教室很多也很大,但真正求知的青年却不多。自然界总是慷慨生产芸芸众生,却很吝啬创造高超才能的人。 ----《爱因斯坦自述》

  20、每个人都有一不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做是生活目的的本身----这种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真。

  21、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22、如果一个想法在一开始不是荒谬的,那它就是没有希望的。

  23、Only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有两种东西是无限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 ----《翻译来自一张海报

  24、有两样东西是无限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

  25、在混乱之中发现单纯。 ----《教育论》

  26、科学研究能破除迷信,因为它鼓励人们根据因果关系思考观察事物。

  27、这世界最费解的,是它竟可被理解
原文:The most incomprehensible thing about the world is that it is at all comprehensible.

  28、“苦难也罢,甜蜜也罢,都来自我不能左右的外部世界,而我只能孤寂地生活着。回想往事,我曾经痛苦万分,也曾甘之如饴……让一切都留在永远记忆中吧。” ----《自画像亲题》

  29、把你的手放在滚热的炉子上一分钟,感觉起来像一小时。坐在一个漂亮姑娘身边整整一小时,感觉起来像一分钟。这就是相对论。
原文:Put your hand on a hot stove for a minute, and it seems like an hour. Sit with a pretty girl for an hour, and it seems like a minute. That's relativity.

  30、宇宙最不可理解之处,就在于它是可以理解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