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她曾有八年“地下隐情”, 想复婚的前妻让我蒙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她曾有八年“地下隐情”, 想复婚的前妻让我蒙羞

2022-04-21 03:30:29 作者:一山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她曾有八年“地下隐情”, 想复婚的前妻让我蒙羞

  作者:一山 编辑:陶琼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文为知音头条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倾诉人:郑州荣先生

  我是郑州一家电力企业的部门负责人,今年34岁。10年前大学毕业分配到这里工作。我原本是农村人,刚来这个城市时举目无亲。由于家里贫穷,自己性格内向,工作两年了没敢跟女孩子交往。2010年的一天,我在路上发现两个男青年纠缠一位漂亮的女孩子。仔细一看,这女孩竟是本单位一位常见面而从未打过招呼的同事。不知从哪儿来那么大勇气,我冲上去就是一声呵斥。两个家伙被突如其来的吼声吓到了,愣了一下就走了。女孩一个劲儿对我说谢谢。我俩一同回单位,一路上才知道她叫高颖, 3岁父亲病故,母亲改嫁后就不管她了。她表哥在我们单位一实权部门工作,给她在物资仓库找了一份临工。就这样一来二去的,我们走到了一起。这时,本单位一个部门主任老于辞职自己开公司,提出让高颖去当会计,而且待遇不错,我表示支持。

  恋爱一年多后,我们于2011年底结婚了,第二年便有了女儿小琴。妻子漂亮朴实,女儿聪明伶俐,我的事业有成,周围的人无不投来羡慕的目光。可从去年下半年起,我发现高颖经常接到莫明其妙的电话,还有一些男人经常约她出去吃饭、跳舞、唱歌,甚至有时打麻将彻夜不归。我委婉讲了几次,她都搪塞这是工作上的应酬。

  一天晚上,我发现她与一男子单独出在一家酒店就餐,于是提出不让她上班了,还没收了她的手机。几天后,老于打电话找她,看了显示号码我没接,替妻子给他发短信:“我辞职不上班了”。可老于很快回短信说:“再不上班,我把与你表哥的丑事抖出来”。

  我再三追问什么丑事,高颖才说出8年秘密:她到老于公司不久,老于就在她身上打主意。这家伙是偷窥狂,暗中跟踪发现她有时留宿表哥家。一天深夜她从表哥家中出来,无意中碰上老于,这肯定是老于的伎俩。不几天后,老于把高颖叫到办公室兼卧室欲行不轨,见她不从,就以“把知道的事告诉你男友”相威胁。高颖表哥的确多次对她动手动脚,可没有突破底线,那晚她就是逃避表哥的无理要求。高颖担心老于瞎说后给我讲不清楚,也担得罪有恩于她的表哥,竟然满足了老于无耻要求,两人说好她结婚后井水不犯河水,可8年来,老于一直对她进行勒索。摆脱无望时,她破罐子破摔,在外面自己作践自己。不仅跟老于,还和其他男人关系暧昧。

  2017底我俩离了婚。高颖便一人到深圳打工,将7岁女儿留给了我。但今年春节后,高颖在深圳失业了,这个月,她常给女儿打电话,诉说着对女儿的思念,女儿哭闹着要妈妈回来。她也给我打电话说想复婚。我和高颖确实仍有情份在,可一想起8年的耻辱就让我无法释怀。我该怎么办啊!

  特约高级心理咨询师尹珊意见:

  你对她情份没有尽,你还关注着她,思念着她,可由于她8年的隐情让你无法释怀。恕我点破你现在真实而矛盾的心理吧:你心中经常出现她的身影,可又觉得她跟过别人身体不干不净;你实际想让她回到你和女儿身边,可又怕家中人、周围人在背后戳点你“太不男人”。劝你还是勇敢地接纳高颖归来吧!

  她虽然有错,但是可以原谅的错。高颖当初怯于老于委身于老于,以及8年中对你相瞒是糊涂的。可能她太担心失去你的爱,太担心负了她表哥的恩,太担心失去已有的一份工作,也因此误入老于这个色魔的手掌无法挣脱。可以说她太自私,也可以说她太傻,可她绝对是为了爱你。你对8年隐情感到耻辱可以理解,可你也应知道,一个弱女子,在这8年的性骚扰中又是何等痛苦!如果你能设身处地替她想一想,她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

  情份依旧在,有重归于好的基础。劝你“勇敢地接纳她”,并不是凭空而论,也不是非要强加于人,是因为我了解到你俩确有重归于好的感情基础。你在充满深情地讲述当年“英雄救美”那一幕时,你在讲述高颖如今一人在深圳孤苦伶仃地漂泊而挂记女儿时,就觉得你对她充满着怜爱。你与她有浪漫的过去,深爱的过去,如今心中仍然有她的位置,何不勇敢与她重归于好呢!

  为自己活着,扫除头传统观念吧。高颖的8年隐情肯定周围的人都知道了,如果“吃回头草”与她重归于好,家中人和亲朋好友会出来阻拦。而且你头脑中本身也有传统而陈旧的观念。要跨出这一步,关键在于你自己。如果能摒弃“跟了他人的女子身子不干净”、“吃回头草人家会在背后骂不男人”的观念,不惧别人的冷言冷语,就可解决问题。再说,为了女儿,夫妻团圆,也给她的成长创造了美好环境。

  更多精彩:倾诉│做生意的公公有婚外情,我该向婆婆“告密”吗?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