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油然而生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油然而生的格言

2022-03-15 11:11: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油然而生的格言

  ●一个人行走在黑暗,一种孤独的感觉油然而生,周围死一般寂静,陪伴我的只有音乐,还有影子和那寒冷彻骨的冷风呼啸而过。

  ●我虽然没有什么怀古情绪,但我估计这样的美丽风景不久之后就再也看不到了吧。一想到这个,一股爱惜之前不禁油然而生。在“要看就趁早”的心情驱使下,我常来这里散步。 ----仲村清司《冲绳·和岛猫一起散步》

  ●如何识别自身才干?
首先,关注你对你所遇到的各种情形的自发的、油然而生的反应。这些反应提供了有关你自身才干的最好线索。
例子:一家软件公司的不同职员,在飞机危机时刻表现出的具有启示性的原形毕露。
比如,你回忆自己最近的一次聚会,你大部分时间和谁在一起?熟人还是陌生人?如果受陌生人吸引,你有可能天生性格外向,行为可能反应“取悦”主题,定义是一种把别人争取过来的需求。反之,可能表明“交往”主题,天生希望深化现有关系。
再比如,你是倾向于“行动”还是“分析”……
所有不假思索的反应都揭示了各不相同的行为模式,因而提供了有关自身才干的线索。 ----《现在,发现你的优势》

  ●还记得在开学的那时,你拉着我的手,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说,在那之后,也就是搬进新校后,也许是因为流言蜚语的缘故吧,我们开始生疏了起来,虽然话不多,但是在虚拟的空间里,你还是能给予我很多的快乐与感动,哪怕是互相道一声晚安,我都非常的珍惜,可惜时过境迁,物是人非,那些熟悉的回忆慢慢变淡,一股陌生感油然而生,我们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了,那几天眼泪一一粒一粒地从眼眶里掉落出来,很快,湿润了枕头,我不愿擦干,也不愿停止哭泣,我想,只有那些冰凉的液体才可以为我博得同情,在那次发生冲突之后,你对我说的暖心的话,我也会开心好一阵子,在上次你给我写的“如果生病了就多喝点水”的这张纸条我还一直留着呢,只可惜后来我们越来越疏远,开学时的承诺早已荡然无存,我即使换位置

  ●被迫与恋人分离的女子,一遍遍重复着“如果不”的假设,看似在后悔曾经的爱情,实际上却把自己对那人的深爱展露无疑。若不是爱得深刻,又怎么会如此痛苦,若不是爱到情痴,又怎么会有如此恨人事无常?尤其是最后一句展现出的柔弱的一面,更体现出儿女情长。前面的淡漠和决绝,不过是因为太爱了用来束缚自己的伪装,最后终于说出口的“要我如何忘掉你”的话语其中的悲凄,绵远悠长。那种微弱的痛楚,从目力所及的文字一直流落到心口,酸楚之情油然而生。

  ●屏蔽周围的一切,坐在椅子上垂泪自哀,空气中的寒意远敌不过油然而生的悲伤。

  ●当双脚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久别重逢的熟悉感便油然而生。

  ●每当过节时,一个人呆着,总会油然而生一种孤独感。
想了好久才发现,其实所谓的孤独,是当自己环望四周,看到他们些许幸福的笑容后,对自己产生的一种怜悯感罢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看到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心中总涌动着不言而喻的伤,为什么看到雪地上奔跑的孩子总是待在原地不肯走,之所以如此留恋,相信那些鲜艳过的画面毅然存在,只是时间太久,记忆冰封,若隐若现,不敢确定自己的忧伤为何油然而生,只希望那大雪不要停,纵然覆盖天地万物,但记忆不会消融,我们亦然不会散场。

  ●轻抿茶水,入口有一丝淡淡的甜,这甜味入喉之后,却是加快了我的心跳,一份如同初恋时的悸动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让我很是惊奇。随即,口中的甜却变得越发浓郁起来,悸动随之而去,换来的却是热恋时的浓情蜜意。
再接着,是苦涩。情海化作苦海,由别离、误会、嫉妒等等所带来的酸楚和苦涩,如同海浪阵阵而来,一滴泪,在不知不觉中落下,滴入茶杯,“滴答”,化作一圈圈涟漪,最后,便是获得幸福后的平淡。' ----张廉《菊领风骚》

  ●喜欢在晴天和日,
淡赏闲云;
而内心的波澜则油然而生。
喜欢在风雨敲窗,
且听风吟;
而内心则是如此祥和平静。

可以随一缕茶烟,
飘散寂寥的背影;
可以手执一卷时,
安稳浮躁的心灵。

在岁月的回眸之间,
让思绪丰盈。
在时光的回首之中,
让心梦远行。

就这样用文字寄托对人生的憧憬,
就这样用诗章表达对生命的柔情。

  ●当我声嘶力竭地咆哮着,挣扎着,扭动着,一种被叫做自尊的力量被彻底唤醒了,势如破竹,一种作为人的骄傲油然而生,谁也挡不住人的力量!

  ●朋友给你的委托
你会尽全力的帮他尽快完成
过程中问他相关细节时
他并不会及时的回复你
事后一句不用着急 慢慢来
心里的失落油然而生

  ●过去遗失在记忆里的人,彼此无言。
那时的感情,换来的只是见面时的装摸做样,巧遇时的虚假招呼。
只是怕忽然的尴尬,就逃也似的转身离开,
留下的只是一个萧条、漠然的背影。凌乱、慌忙的脚步声响起的也只是曾经的肆无忌惮。
那些美好、那些回忆、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那些,永远只属于我们的过去。
油然而生的陌生感让我恐惧。是什么让我们远走。
多年后才明白,可怕的不是距离,是时间。
再美好、再痛苦的回忆,都会被时间带走、被风吹走。被更美好的或更痛苦的回忆代替。
这也许是宿命,也许是恩赐。
相见不如怀念。再见,那个女孩。

  ●曾几何时总以为脱去了稚嫩的脸庞,
去毫无顾忌的踏上属于自己的征程。
于是幼稚的青春肆无忌惮的在挥洒,
不起眼的时光却早已悄然流逝。
当曾经以成为往事,
当情感以成为往事,
当初衷以成为往事之时!
却早已发现在这条路上寸步难行。
此时此刻该放弃.该选择.该坚持油然而生。
但不管怎样这条长满荆棘的路依然在脚下
壮志依然在心中,
何不继续脚踏实地向前走 ,
毕竟有的是时间,
有的是精力,
因为我还很年轻。
随笔:致现今的自己

  ●狂乱的风暴过后,宁静而美丽,忧伤而动人,深蓝色的天空,几朵白云飘过,微风此刻轻抚着大地,掠过广场上众人的头顶,一股凉意油然而生,面容上皆露出了不舍惜别。 ----锅底菜《纵行妖界》

  ●所谓的成功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希望发乎内心油然而生的喜悦更多是来自于对生活的体验和感悟以及对世界的回馈。

  ●我想幸福的感觉就是花开的感觉吧,油然而生。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心至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无论年届花甲,抑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
人的心灵犹如浩淼瀚海,只有不断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无不青春永驻、风华长存。
一旦心海枯竭,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心怀若谷,不断接受喜悦,达观

  ●每次在走廊里看着大声背书,备战考研的师哥师姐,一种油然而生的敬佩感涌上心头,你永远不知道你身边的多少人在默默的奋斗着。但每个人的努力总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得到见证,或大或小,只要你每天都在努力,总是在向前走着的。

  ●元宵佳节 只身在外,孤苦伶仃 别提多么悲惨!凄凉之意 寂寥心情,油然而生 犹如江水连绵!

  ●当他在危难时便想着你,不管跟你索要什么,那时他便把你当朋友,自己心里的那份愉悦油然而生。

  ●嘿!那男孩,你知道你是有多么令人抑制不住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厌恶感吗?

  ●看着那句“人间正道是沧桑”,
油然而生的居然是无奈,
然后,就是慢慢的释然,
大家不都是这样过来的么

  ●豆蔻年华 太美,不懂珍惜!
桃李之年,却没有了当初的真性情。
时隔几秋,浮萍之身,心无所定,哀思戚戚!
背井离乡,落日黄昏,悲凉之感,油然而生!

  ●顺境之顺,固然可以顺风顺水地做成不少事,然而在很多时候,顺境之顺,看似红火热闹,实则空虚苍凉,看似忙忙碌碌,实则无所事事。
逆境则大不相同。逆境中人,往往受到了环境和逆势的极限考验。深深地领悟了什么叫生杀予夺,什么叫指鹿为马,什么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什么叫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逆境挤压人反省反思反求诸己,会让你瞬间变得沉稳而成熟。逆境所特有的凌厉刚性,较之温吞水水道理式的说教,更令人感受深切,刻骨铭心。
逆境是人生最好的导师。
走过崎岖方明白,逆境不仅能激发你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会唤醒你的良知与善良,使你油然而生发出更大更美发孤希望。 ----南牧马

  ●曾经,这是一个怎么也说不尽的话题。它用独特的魅力,一遍又一遍的扭转着我们的思想,左右了情感的方向。
说起过往的时光,多少繁华归于平淡。岁月的婆娑,吵吵闹闹,似水年华,就这样化为春天的雨露,滋润着记忆的泥土。
相遇是一种缘分,而每一段故事的背后,也都守候着一份精致的离别,就像音乐一样,每一首曲子的诞生,总会伴随着它独有的记忆来到我们的身旁,让我们沉醉,让我们共鸣,因为它的se?彩时刻都感染着我们的情绪。
虽然,它的旋律总是带着伤悲,不论是淡淡的,还是浓郁的,却总能让我们躁动的心灵逐渐归于平静。也许这也是它的一种魅力吧,一如时光,充斥着形形se?se?的经历,虽然短暂,却油然而生出许多莫名的感动,仿佛那一刻被整个世界所包容了一样温念。

  ●遇见你,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幸运,也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胆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