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轻重缓急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轻重缓急的座右铭

2019-01-31 02: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轻重缓急的座右铭

  ●夜雨,淋淋漓漓的,敲打叶的声音清晰轻重缓急,滴答涟漪,浓浓的天却又清爽的可以,远方阵阵的轰鸣,是车的,不知,你们,听到了吗?十一班的疯丫头小子们,有些想你们了呢,不早了,该睡了晚安,好梦、、、、、、
————雨起于23:25左右

  ●年轻不懂,老师说的轻重缓急,其实工作哪里有你重要结果工作辞了,也没牵到你的手。

  ●一旦有手足父母关注孩子课业时间必定变少或被瓜分中断,所以,排定时间表很重要,要分清轻重缓急。其实,每一个孩子渴望家长分享生活点滴。但有些孩子因不善言辞容易爸爸妈妈忽略。如果爸爸、妈妈能安排好时间表,主动关心孩子的交友学习状态心事,孩子通过捣乱获得长辈关注的行为也会减少。 ----王宏哲《教养秘密

  ●就好比我们日常生活中手边的小事儿,时常都要有个轻重缓急地做个安排,况且是关乎我们未来少年大事件。

  ●天下有同此一病,而治此则效,治彼则不效,且不惟无效而反有大害者,何也?则以病同而人异也。夫七情六淫之感不殊,而受感之人各殊。或气体强弱,质性有阴阳,生长有南北,性情有刚柔,筋骨有坚脆,肢体有劳逸,年力有老少,奉养有膏粱藜藿之殊,心境有忧劳和乐之别,更加天时有寒暖之不同,受病有深浅之各异。一概施治,则病情虽中,而于人之气体,迥乎相反,则利害亦相反矣。故医者必细审其人之种种不同,而后轻重缓急、大小先后之法,因之而定。《内经》言之极详,即针灸外科之治法尽然。故凡病者,皆当如是审察也。 ----徐大椿《医学源流论》

  ●任何分配权利,是完善企业制度根本
工作有序,一定要懂得分清轻重缓急。
扔掉所有纸张,只留急需处理文件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就是要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失败人生,就是分不清轻重缓急,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乌龙师傅终极游侠》

  ●接近大暑
湿热阴虚,稍不慎就心火过剩
天气依然很热
工作依然忙碌
新添菜单许多,不自觉比之前精致
时间空间似乎有序
轻重缓急似乎有度
这样清晨,以一冲未沏开的铁观音开始

  ●悠闲与时间无关,悠闲是内心的一种发现,悠闲是生活的一种乐趣,悠闲是生命的一种节奏。拿捏得住轻重缓急,忙而不乱,这是一种境界。同样的工作,也许别人力不从心,无法胜任,你却能在重重压力缝隙闲庭信步悠然自得,有着不败的从容,这才是个人评价体系中真正的成功。因为从容最大的敌人不是外在工作的紧张,而是内在状态的焦虑。 ----于丹《于丹趣品人生》

  ●事有轻重缓急,人有真假善恶做事应不疾不徐,做人不卑不亢

  ●懂得克制,分得清轻重缓急是一个明智人必须具备的能力!!!必须严格地管好自己才能人生的道路上少一些狼狈!!!

  ●你没经历过我的苦,就不要劝我大度有些事情你没有经历或是不在其中,就不要随便指责任何一方的不是,也不必劝谁大度,谁都有自己的苦,你没吃过别人的苦,就不要劝别人大度。你身边有没有这种人,无论别人做错了什么,对你的伤害有多大,他都要你宽容大度,如果有,趁早远离,这种人不是自己没原则,就是交友随便,没有底线,更关键的是他们不懂得换位思考尊重不等于毫无底线的包庇,宽容也不意味纵容别人伤害自己。事分轻重缓急,人分三六九等。不是所有的事,都需要我们第一时间去处理,有的事不必;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我们全力以赴维护,有的人不配。 ----生命教练智慧

  ●克林顿的智囊团只好告诉他:“问题得分轻重缓急。你要是说三件事,就等于一件也没说。” ----《让创意更有黏性》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分不清楚轻重缓急,也会为了虚无缥缈东西放弃现实存在的,可到后来才会发现,以前的我们是多么傻,而那时候,我们已经无法挽回了。 ----云上《我在等,等风等你来》

  ●要么给我酒,要么给我辣椒油,不要给我鸡汤。要么直接帮我解决问题,要么告诉我解决问题的办法绝对不要跟我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放轻松相信我可以。姑娘独立了十几年,想得清楚事情,明白得了是非,分得了轻重缓急,不需要在烦闷的时候喝炖糟了的鸡汤增加呕吐感。

  ●做事情一定要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先做最重要的事,这样才能抓住事情的重点,不会因为处理次要的事情而耽搁了重要的事情。 ----若谷《20几岁应该懂得的手段心计

  ●相视凝然,记得也好,不记得也罢。上一站的风景不提便变成往事云烟,下一站还有云烟,身在茫茫里,不知轻重缓急,前路多坎坷。唯有心中有匹千里马,面对重重包围,侧身而驰,冲出去。 ----易丹《情若入画,便是桃花

  ●通过英语语音知识(尤其在句子语音上的轻重缓急)的学习掌握,非常有利于帮助理解和记住英语句子。
而且,通过一个月的早读纠音,发现自己听快速英语都比较顺耳呢,看美剧台词也都不难跟上,童话镇这部剧的台词都很实用很喜欢模仿

  ●琵琶也猜他是好手。一笔一画潇洒自如,增一分太肥,减一分太瘦,浑然天成饱满的墨点点出峭壁上的青苔,轻重缓急拿捏的极有分寸,每一点都是一个完美梨子图画本身可能摹的是有名的古画,也不知是融合了多幅名画,许多相似地方:船、桥、茅舍、林木、山壁。是国画的集句,中国诗独有的特色,从古诗中摘出句子,组合成一首诗,意境与原诗不同。要中国这种历史悠久国家才能欣赏这样有创意的剽窃。可是有些集句真是鬼斧神工,琵琶心里想。也不知什么原故她却憎厌画也集句。她喜欢自己画,发现世上的好画都有人画过了,沮丧得很。可是国画让她最憎恶的一点是没有颜色,雪白的一片只偶而刷过一条淡淡的锈褐色。真有这样的山陵溪流,她绝对不想去。单是看,生命就像少了什么。 ----张爱玲《雷峰塔》

  ●朗诵讲究抑扬顿挫
书法讲究便轻重缓急
带子说心认文讲究起承转合
为人讲究练子金张弛
处还主当讲究外用益得的吃

  ●现在才知道:事要分轻重缓急,留下那些想做而没空去做的事并非放弃而是为了激励你去提高效率。赶而不急,事急人不急。

  ●民以食为天以人为本是中华文化中不能随意改变的东西。但现代很多人却因乱变而失去自主性,这些人具体有哪些表现呢?
?
我们发明电脑是让你方便的,现在你变成什么?变成电脑的奴隶,现在都变成电脑的奴隶了。连坐飞机都要提电脑,那你没电脑就会死吗?我从不带电脑,因为电脑在脑袋里,人脑对比电脑好,但很多很多人都这么讲”人脑不如电脑”“我说是啊,你的人脑是不如电脑,但我这个人脑绝对超过电脑,那是不一样的,呵”。
人变成电脑的奴隶了,人变成金钱的奴隶了,这些东西都是你发明出来的,我们发明东西是要让它为我们所用,我们是这些东西的主人,但太多人刚好是相反,一切一切始终有个轻重缓急先后,你要先搞清楚,而不是盲目地把一个人变成什么? ----曾仕强《养生》

  ●对于一个医生来说,能够清醒分辨出事情的轻重缓急,准确地判断出事情的优先级,首先解决最紧急、最重要的事情,这项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可能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做事不分轻重,理不清头绪,不过就是办事效率低一些。但是对于医生来说,那可能就是一条生命。 ----田吉顺《医生是怎么看病的》

  ●集苦连连的当下,或许会发现,造成一切厄境的不是外在的客观个体,而是一颗无法明瞭轻重缓急之间的微妙作用的心;成与败,得与失,在捨得与捨不得之间相互拉扯,在複杂的密麻思考迴路里,也许就只是需要一个用「简单」来构建「平常心」的自己。

  ●人们如何我们不管,但禅院草必须扎扎实实地修,明明白白的活。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决不能等到最后死不瞑目。不能白来世上走一趟。人活着,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要分清。否则,悔之晚矣! ----雪峰《扎扎实实地修 明明白白地活》

  ●忍不住唠叨主管们最好也能整桌区分自己话语的轻重缓急,真正严重的事情以短信电子邮件简明扼要交代,并请对方回报确认收到,留下白纸黑字证据。至于嘴上控制不住的废话连篇,就最好食默许这些废话将得到废气般的待遇,任由同时左耳进,右耳出吧! ----蔡康永《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

  ●把人分为三六九等,把事情分成轻重缓急,把感情分成悲欢离合
把你从中拣出来,挑一件事情,加上一段感情。
我花一辈子,去造句。 ----陈疚年《赖皮》

  ●“悠闲是生命的一种乐趣,一种节奏。拿捏得住轻重缓急,忙而不乱,就是一种境界。” ----于丹《于丹趣品人生》

  ●骆闻舟伸了个懒腰:“你怎么有这么多耐心?”
“不算有耐心,”费渡眯起眼睛漫不经心地说,“只不过时有限,得分轻重缓急,重要的事,花点时间不算什么。”
骆闻舟没听明白,鼓捣块表怎么就能算“重要事项”了?
这时,费渡终于把卡住的簧片拨回了正确位置,“咔哒”一声合上了表扣,开合几次,灵活如初。
“好了,”费渡似笑非笑地把手表递过去,“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priest《默读》

  ●2、如果他答应你的事却没有做到,哪怕那只是一个电话

“他真的很忙所以忘了”“至少他真的与我道歉了”……他很忙,
即将就任美国总统,一个小时好几亿的生意要谈,忙得快疯了,
一天根本抽不出时间与你打电话,忙得真疯呀。
手机、有快速拨号、甚至有语音拨号,
有时压根没想打电话,电话就从裤兜里拨出去了,
为什么没有时间打电话。
如果真的喜欢你就不会忘记,如果忘记说明他不在乎失望
“忙”就是恋爱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混蛋”的同义词,
混蛋就是用忙敷衍你的那个人。
——(心智健全的)男人知道什么叫“轻重缓急”,至于道歉?
噢,没有时间听他胡说八道。 ----《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