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契诃夫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契诃夫名人名言

2019-03-11 19:33:01 作者:契诃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契诃夫名人名言

  1、在最轻松时候说 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契诃夫手记

  2、不要心平气和,不要容你自己昏睡!趁你还年轻强壮灵活,要永不疲倦地做好事

  3、女人失去男人陪伴会变得憔悴;男人失去女人的陪伴会变得愚蠢。 ----《笔记

  4、在婚姻方面,怂恿往往是起很大作用的。

  5、他作为医师,善于正确判断那种根本病因无法查明,因而无法医治的慢性病,他把工厂也看作一种不能理解东西,它的存在原因不明不白,而且没法消除。他并不认为凡是改善工人生活的种种措施都是多余的,不过这跟医治不治之症一样。 ----《契诃夫短篇小说选》

  6、瞎眼的 赤贫的少女 歌唱爱情 ----《主教

  7、原来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可以感化一个人。使一个人愿意为无私奉献他的人卖命'做一切事情 ----《契诃夫短篇小说选》

  8、大学培养一切能力,包括愚蠢

  9、当一个人喜爱梭鱼跳跃水声时,他是个诗人;当他知道了这不过是强者追赶弱者声音时,他是个思想家。可是要是他不懂得这种追逐意义所在、这种毁灭性结果所造成的平衡为什么有其必要时,他就会重回到孩提时代那样糊涂而又愚笨的状态。所以越是知道得多,越是想得多,也就越是糊涂。

  10、睡眠是大自然神奇秘密,它恢复人的一切力量肉体精神的。 ----《世界名言录》

  11、科学人生中重要、最美好和最需要的东西。

  12、在恋爱的事情上,特别是在婚姻上,劝导往往能起很大的作用。 ----《套中人》

  13、生活是恼人的牢笼。一个有思想的人到成年时期,对生活有了成熟感觉,他就不能不感到他关在一个无从脱逃的牢笼里面。

  14、不懂得开玩笑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纵使他额高七寸,聪明绝顶,也算不上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

  15、可是天空树木默默无语真诚信念无济于事,而清醒理性向他暗示:令人苦恼问题只能考愚蠢的办法解决。 ----《邻居

  16、“各种知识一直是和平共存的”,“解剖学也好,文学也好,都有同样的显赫出身,同样的目的和同样的敌人……它们根本没有必要吵架,在它们之间不存在自下而上竞争。”

  17、对自己不满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征

  18、在一切都已被人说过和做过以后,没有任何文学能胜过现实生活中愤世嫉俗;当一个人已饮尽满满一桶美酒,你不可能用一杯酒就把他灌醉。 ----《书信

  19、一株衰败的芦苇还带着绿色和水汁,它垂向地面,好像生怕有人用脚踩到它。
田野昏暗下来,土地变得又脏又冷,呜咽着的柳树也似乎更加忧伤泪珠顺着枝干往下滴落,这是便使人感觉到那个不不幸的,无法逃脱的时刻就要降临。
只有大雁在飞离这共同的灾难,就是他们也生怕自己幸福心绪侮辱凄苦大地,便把低沉哀歌飘向了天际。 ----《牧笛》

  20、生活自会消化一切,既不要人帮忙,也不要人同意。 ----《游猎惨剧

  21、农民就是缺乏知识'一切苦难皆因知识太少而引起。 ----《契诃夫短篇小说选》

  22、跟我并排走路,对他那么性情孤僻的人来说,显然也是苦事。 ----《装在套子里的人》

  23、哪一个女人不认为爱情是可以使一切得到原谅的无比正当理由呢?那一个女人不是这样呢? ----《迟开的花朵

  24、安德烈:你在莫斯科,在饭馆大厅里坐着,你不认得人家,人家也不认得你,你却并不觉得自己是个陌生人。可是在这儿大家都认得你,你也认得大家,你反而觉得跟大家陌生,陌生……陌生而孤单。 ----《三姐妹

  25、雨和雪,两个潮湿弟兄死命抽打我们的脸。尽管这是冬天,闪电仍然向四面八方划破天空。闪电像忽闪忽闪的天蓝色眼睛那样迷人,又像思想那样疾速,而它威严雄壮旅伴,轰雷,吓人地震撼着空气

  26、要活下去总得有点可以寄托的东西。……住在乡下只是内在劳动,而精神却在睡觉。

  27、人的眼睛,在他真正的痛苦无奈委屈辛酸的时候,在他真正的备受自己感动的时候,方才真真正正地睁开了眼睛。

  28、在当前这个时代,凡是信得过的诚实的不灌酒的工作者,只有在知识分子和农民当中,也就是说在这两个极端当中,才找得到——此外就找不到了。

  29、人们都这样说,而且书上也这样写,基里亚克人对家庭长辈不够尊敬父亲并不认为他位在儿子之上;儿子也不尊敬父亲;可按照自己的意志安排生活,年老的母亲在家中的权力,并不比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大。 ----《萨哈林旅行记》

  30、Everything ought to be beautiful in a human being: face, and dress, and soul, and ideas. ( Chekhov )人的一切面貌衣着心灵和思想,都应该是美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