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博客》语录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博客》语录摘抄大全

2019-05-03 23:50:01 作者:昂放 来源:博客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博客》语录摘抄大全

  1、问:在全书中,经常有类似尘土光线之中升起”、“掉落的眼泪中的太阳在地上摔碎”等等很美的描述,请问摄影工作对您的写作是否产生着一定的影响

答:摄影工作和照相机使用决定了我的观看方式想像力方式。光、颜色、影调层次质感几何切分、瞬间、永远。 ----昂放

  2、没有人通晓律法谎言
童年相信东西在老年依然相信
孩子明白幸福,因为没有苦难可以证明
我们所埋葬的人生都是温柔
我们把咒诅的时间都用来忏悔
我们从囚室中释放他人也释放自己
火药拆成烟花
刀化成水结成坚硬诗句
一切锁与钥匙再次碎成尘埃
坚强’这个词已少有人提及
每一片土地生长清洁粮食
每一碗水都可以信任
没有救主被第二次钉上十字架
也不需要你,我的上帝
因为我们可以彼此信靠。 ----昂放

  3、我想说我的一次远行,去瓦尔登湖。
在开行600英里之后我在黄昏之后抵达了康科德城,沿着公路前行,我看见树林间的水面最初的月光。我知道这就是瓦尔登湖。我并没有立刻工作。收起相机。看着湖水。象在梦里遇见初恋。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去看了梭罗出生的房子,受洗的教堂,行走的街市,关押他的牢狱,以及他映照在今天几乎无所不在影子
我不停地想着我这次拍摄采访到底有什么价值。《瓦尔登湖》在今天的价值。太多的解读分析,我宁愿从世俗意义去看它。
这本书以与时代完全相反的缓慢安静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奢侈生活,不是起着“左岸”名字豪宅,不是宝马车、lv包。是看花开、树生长的心情,是亲手埋下种子,之后收获果实过程。是思考想像的时间。是朴素。是寂静 ----昂放

  4、“你为什么来蒙特利尔?”
“没有原因。我扒上的那列货车驶往魁北克。我喜欢这个城市,她的地铁。”她说,喝干了杯里的冷咖啡,“喜欢那些通向白天和黑夜的出口。”
站台空荡台阶没有脚步
静默。之后,街上面教堂的钟声响起。
这种生活总要结束,不是吗?”我问。
是的。总要结束。”她站起来,把剩下的羊角面包放入口袋。收起“饥饿”的牌子
“留个email,我传照片给你。”我说。
“不必了。”
“什么时候可以再见?” “明天。”她笑,“或者永远不。” 我跟着她走上台阶。
“现在,我要在你面前消失。你不要跟着我。”她跑上台阶,不回头。出口是一小块深蓝的晚上 ----昂放

  5、时间是一件最残忍利器,它将世间美好事物销蚀。最美的肉体,最美的爱情,最美的一切,全部销蚀殆尽。这也是最无奈的事情,就像存在本身的无奈一样。所以,只有紧紧抓住所有自己遭遇到的美好不放,才是抵御时间销蚀的办法。即使如此,最终胜利的还是时间。
假如你内心创造美的冲动,一定紧紧抓住不放;假如你内心有追求真的冲动,一定紧紧抓住不放;假如你内心有追求爱的冲动,一定紧紧抓住不放。于是你就能够成为艺术家,成为科学家,成为一个伟大情人,一个最幸福快乐之人。尽管人生偶然,也让它成为一个美好的偶然;尽管人生短暂到令人感到无奈的程度,也还是尽量让它充满美与爱。 ----李银河

  6、年少,无笙歌丛里醉扶归之酒量,亦无牙机巧制熟于胸之能。羡妙尽天法之正者而未尝妒之,怀才而未高于世,有骄尚之情而知自抑。
志不在为官从政,自叹胡为富贵功名遑遑乎?谓之皆浮云沧海,去远矣。尝杂植松葡于窗扉,随心而治,以至于有鸽筑巢而居。恨幼不更事,欲捉之,蚀米矣。 ----姚子悠

  7、没有名姓、年月味道温度
写满,没有余地
一种无边无际忧愁

离开
无论是谁,原谅我。
去喝酒,为了这只结实瓶子,为了盛这段重新裹紧的话。
走,向岛屿边界
圣劳伦斯河,夹带着大量浮冰,奔行,像一群透明冬日
水冷,彻骨。
瓶子,也不贪恋堤岸,混入激流。刹那,就漂远了。
没有人可以拆掉一条河,拆掉她属于的大海
应许柔情以待。 ----昂放

  8、问:书中主人公为什么在每段感情经历中都选择了抽身而出、开始下一段的生活呢?您如何理解生命中的“选择”?

答:这是个价值观问题。还是“自由”这个东西。这是一个充满伤害的词,所以“自由”与“幸福”无关。
你的“选择”其实就在解释你自己,成为你自己。每天不间断的“选择”是我们生命中的别无选择,它构成我们的历史未来。 ----昂放

  9、性淡,不数数然交友。志合者,来时有水,去时不留。道剩者,见时谦敬,分时勿念。知谢公之风雅,李仙之豪迈,奈何求学不得,徒有表之谦谦而逆心之所想。待人不喜亦不厌,虽实迷途其未远,已矣乎,无大碍则如是而矣,只遗恨适俗韵尚存。 ----姚子悠

  10、不怕别人是高富帅,就怕高富帅比我们更努力。有了努力的愿望,更要有执行力心态屌丝,必死无疑。

  11、就那样。
记起,几行歌:
东去的路,车轮起处,人影恍惚,从此不再回顾……我听见婴儿啼哭,谁能为他们说明白幸福……我看见云儿在飘浮,谁能为它们解释清痛楚……呜……呜……呜……
许多年了。
希望,什么地方,什么人,在唱。 ----昂放

  12、在几条街外,风吹来的方向
在一间咖啡馆赤裸露台上。一支烟,一杯埃斯派索,一个女人
一枝冷铅笔
一盏暖灯。
她写。
填补空白
一行,一行。
比如线缝、种子。
比如我手中的这一页。
比如她下一刻的注视
这样无中生有瓜葛
“我以为这是一座不可重逢的城市。”她说,“无论什么”。
总会例外。”我说。
“我喜欢例外。”她说。 ----昂放

  13、世界没有人真的认识你。母亲不能,父亲不能,爱人不能,朋友不能。上天给你才华,就是给你孤独命运放弃寻找知己,爱上孤独,从此不再对他人抱有希望,借此获得自然的自由。 ----崔曼莉

  14、“中国一流” 不过是不敢承认自己在世界上属于“二流”的婉语 (就“北大清华是不是二流大学博客上撰文说) ----徐小平

  15、一座不适合重逢的城市。
每个不想睡去也不想醒来的夜晚。
那些知道真相之后却依然热爱着的谎言。
一道初见目光和它静静燃烧寂寞
一寸一寸的荒凉
所有骄傲,所有泡影,所有无能为力,所有价值连城痛苦。 ----昂放

  16、中没得论你生于怎到个的家庭和觉真会可主上于觉。
如人说有上在主成而人能永把物在你去把物会可主上,
不努天你,不强大,不拼搏,
挫折惊慌低谷时年水意。
未雨绸缪,种国是走每我洪开都把的明灯
其里会风,努天你和不努天你,
想并地的是他去种不一到个的人生。

生时对里会,有人为了主上银财富,后地眼步青云
人选择不白洪开都把一遭,
中没得论是什么每道标,
也如人一多足够努天你、拼命坚持
看自第通得成未来的康庄大道
必眼数是一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或以梦为古,不负韶华

  17、耻辱,你说,你重新写:
“对。我承认耻辱。但是,这也许是个好的新起点,也许这就是我必须学会接受现实,从最低点、一无所有重新开始。什么也没有,没有对策,没有武器,没有财产,没有权力,没有尊严。”
你说,这是库切说的,也是你说的。
你说,完了。烟抽完了。
电影还没有完。我不在乎,我看着银幕两边的红色小字:“出口”。
长时间,黑色。我的堤岸。
散场。灯亮了,银幕冷了。出口空了。
正午没有走远。我打开信封,把你的信对着晴空,裹着它的黑色碎裂、崩塌、坠落。
地上的回声
一缕光从一个小孔洞里照着,那是你用烟蒂写的句点。 ----昂放

  18、去赶一班地铁。
就这样,走过——
苦涩泡沫泥浆
路人没有散去的呼吸
云端、树。
烟的影子。
褪色的寻猫启示
面包、咖啡、迷迭香的角落
墙上的词。
车轮声。
一枚土耳其绿的珊瑚指环
还有,严寒带来的幻觉
孔雀呼喊、无花果焰火……
一念、一念。 ----昂放

  19、问:海外的生活和国内有什么不同最让您印象深刻?自由和地域关系有多大?

答:在国内更多时间在面对别人,在海外更多时间在面对自己。
地域时空的自由更多作用于肉体和生理上,我们得到更多是自由的感觉,而不是自由本身。 ----昂放

  20、我常常会云淡风清的面对一切来自我外貌调侃维持虚伪可笑的好脾气和好涵养,却在心里任由自卑汹涌来去无法自救。 ----河蚌珠珠

  21、对于大都市看法是非私人趣味。并且,我的看法也非常复杂、甚至相互冲突。并不是非黑既白。我依然可以热爱纽约、巴黎。我只是不会选择居住。这是两件事。
关于时代的问题,太大了。我想还是狄更斯在《双城记开篇说的“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每个时代都是。
任何历史都是当代史。时代根本上讲没有变化过。态度个人决定的,不能记在时代身上。 ----昂放

  22、你说,你刚划着火柴,这封信只写一支烟的长度
你说,你曾经对生活竖起的所有中指,现在你就站它们对面。
你说,生活是一场强奸,你越反抗暴徒就越兴奋
你说,你原谅了谎言,也原谅了自己。
你说,荒谬责任不在世界,在于你的认知
你说,人不能超越人。人不可以非凡。谁也不行
这么重的话。
你说,其实,你想说:“我要结婚了”,小声,轻描淡写“可,不爱。”
2012年12月21日。所谓末日
无论玩笑,无论认真
痛苦已经完结,遗忘还没有开始。 ----昂放

  23、我愿自己看起来仍像个孩童
孩童只因玩具而流泪

  24、我以为,所有卑微喜怒不值一提,正如最深沉的寂寞无法诉说,我这么以为着。
我将自己囚禁在黑暗心房中,因为,我这么以为着。
我和自己隔得很远,是光明与黑暗的距离
我独自一个在阳光收集向日葵的种子。孤独带来了自己的消息,自己说:“心房里愈发黑暗了。”
我知道,当光明的一面越发纯粹,黑暗的一面会越发黑暗。
我有些愧疚。于是,偶尔去看看自己,带着光明。
(太长) ----姚子悠

  25、心着物然的里如烟,空蹉跎,费思量。 ----烟雨溟蒙

  26、衣冠楚楚的人、褴褛者、商贩学生艺术家、朋克青年、哥特打扮女孩儿无所事事者……
萧邦、莫扎特、柴可夫斯基、无名者。
雨滴》、《小步舞曲》、《如歌的行板》、无论什么。
完整的、片段的、倒错的。
安静、复杂。
一支一支,连着青春,连着辽阔的忧愁,许多天马行空日子
许多,专横记忆,像烈日下的镜子。 ----昂放

  27、应许

这一天,有太阳,有雪。
有旧情的城市。
热闹的街。
路边,一座教堂要拆了。反复写:“危险”。
竖着牌子,未来的蓝图——一幢公寓
一段围墙仆倒了。祈祷字条从砖石缝隙撒落。一地愿望,一地爱。语词模糊或者一片空白。
多少应许。多少。没人知道。
也没人来捡拾。 ----昂放

  28、年华似西气西,易逝指尖,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29、自然,隔了人世嚣尘,在清风中,与花香融为一体,在微阳中,与蝴蝶并驾同行,一折绢扇遮住半面桃花,两汪秋水自扇后清波荡漾,自然爱我,我爱自然,含羞而视,情意其中。别有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的意境
自然,是心的平静,是和宁,是顺应天理,种种草,泡泡茶,不为树木剪枝,不为花草拔苗,天道自然,既姽婳于幽静兮,又婆娑乎人间,世上那么多事情,你可以不理,不可以不知道。
(见下) ----姚子悠

  30、分析自己是困难的。我想,从根本上是性格和价值观决定的。我经常妄想自己的文字水晶状的,坚硬、清澈。没有压迫感。没有多余的东西。 ----昂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