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是老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是老虎

2016-02-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妈妈是老虎

  我有一个很懒很任性妈妈

  从小学三年级开学第一天,她送我去学校后,就再也没有接送过我上下学。于是,每当其他小朋友爸爸妈妈来接送时,我都只能眼巴巴地羡慕着,然后咬咬牙自己收拾书包,一个人默默地回家。

  长大一点了,我被寄养在爷爷家,她偶尔打电话问问情况。好于我的一切都表示无异议,不管我的英语考了58分还是98分。

  再大一点,上初中了,寄宿的我和她见面的次数仍少了又少。她几乎从不问我是否遇到过什么困难,也不问我交了什么朋友,只是拍拍我的头,然后淡淡地说:“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找我,给我打电话。”她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好像我终有一天会哭着鼻子去求她一样。而我,憋着这口气,默默地处理了所有大大小小的问题,从未找过她。

  在我心中,她是一个越来越懒越来越任性的妈妈。

  上了高中之后,她除了问问考试成绩,与我就无话可说了。我偶尔问她该买哪件衣服好,或者提议生活费的用途,她总是那几句话来回打转,“你决定就好”或者“你喜欢就好”,抑或冷冰冰地甩出一句“你自己做主”。(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所以,我时常感到她就像空气一样存在我的生活中,反正一直以来无论什么事都是我自己决定。

  可是,当我联想到去日本,看望她打工时的样子,以及在视频中见到的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她,我才发现她突然苍老了,在我无法触及的远方与无情的时光战斗着。眼神越来越空洞,皮肤也越来越皱,与少年时印象中那个精明干练的影子怎么也重合不到一起。

  原来,在那些日子里,每当我独自一人克服困难的时候,或茫然或清醒地面对现实世界的时候,她都站在我身后月光未照亮的角落里,等待着在我快支撑不住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我从未回头过,只顾一个人一直往前走。

  也许,我记忆中很懒很任性的她并非对我漠视不管,她只是预见到自己无法保护我一生,才逼迫我独立,逼迫我快点成长

  在非洲草原上,有一种老虎,在小虎到一定年龄时,便会离开它们,让它们独自生活。但是当狮子或者其他群落的老虎威胁到小虎的性命时,它便会跳出来与之战斗。

  我想,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只老虎。所以,当我一个人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茫然行走时,当我遇到难以跨过的坎时,仿佛听到妈妈在身后说:“你自己决定就好。”

  我曾拒绝张开翅膀,谢谢您,逼迫我飞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是老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