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的心似舞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愿你的心似舞台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你的心似舞台

  愿你的心似舞台

  每个小孩心中都藏着自己的梦,那样纯真的梦。

  今日,有一个小朋友因为在拉丁舞的表演人员选拔中落选,她哭了,梨花带雨的样子让人倍感心疼。我想,对于她来说,这可能不仅仅是一次选拔,更是她报名练习拉丁舞以来就一直渴望能够站在真实的舞台上表演的心愿,她想演绎美丽

  然而她落选了。在下楼梯那长长的一段路程中,她除了哽咽,一言不发,我似乎看到了她那小小的还没来得及绽放就已经破碎的心愿,这是多么的凄美、又是多么的让人心碎,这个世界,竟舍得亲手毁灭一个可爱的小孩心中那纯真的梦。

  这个世界做错了吧?不,事实上,它没错。它不过是在合适的时间将机会给了那些更合适的人,尤其是那些小朋友,他们小小的梦想,也必须要经过这个世界的考验,他们必须懂得,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够实现。或许他们也曾经那样认真地努力过,付出过,但是均等而有限的机会中,能够胜出的永远只有那些佼佼者,这就是最原始的物竞天择。(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的感性埋怨这个世界,我的理性却告诉我,这才是真实的世界,真实得让人不寒而栗。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曾是那个落选了的小女孩。我们都曾那样纯真,怀揣着自己小小的梦想,在象牙塔里面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的梦,我们恣意幻想,以为所有的付出,甚至是无所事事的空等,都能得到回报。只可惜,这种回报,只怕是奢望罢了。

  在操场上,她还是一言不发,低着头走着路,背着光的身体在阳光下投下被拉得长长的影子,里面有我的一部分。

  我忽然间明白了这个世间的公平在于,不是你的付出总会得到回报,而是在你付出的过程中,你想要得到的东西早已以其他形式实现。

  我们的每一个梦想都希望实现,我们的每一次绽放都希望有一个舞台能够做出证明。但在这个有限的世界里,我们的每一个梦想都得经历考验,每一次绽放都得经受打击,在世界的舞台上,容不下所有的人一起演绎属于自身的美丽和梦想。我们必须明白,只有我们的内心,才会无条件地接纳我们的梦想,并且帮助其绽放,内心的力量越是强大,梦想越有实现的可能。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愿你心似舞台,孩子。我们与你同在。

  (文/杜英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你的心似舞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