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投罗网的野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投罗网的野兔

2016-07-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投罗网的野兔

  自投罗网的野兔

  文/赵元波

  所罗门群岛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岛上的伐木工人在伐木的时候,时常遇有创伤事故,治疗不及时的话,创口扩大,很容易感染,危及生命。不过,一位伐木工人们偶然间从野兔身上受到启示,找到了一种应急的办法,很快就止住了血,一段时间后,创口就自动愈合了。

  原来,这个伐木工人发现了这样一件奇怪的事情:一只野兔被刮伤了,流血不止,竟然一头钻进草莽中的蛛网里,将蜘蛛网丝缠绕在伤口上,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后,野兔身上的创伤就好了。这个伐木工人在吃惊之余,似乎发现了什么秘密,也像野兔一样,把自己身上弄出血来,找到蜘蛛网,将其缠绕在伤口上,奇怪的一幕产生了,血止住了,疼痛也慢慢消失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只要有人遇有创伤,人们就用蜘蛛网给他缠在创口上,效果奇佳,屡试不爽。人们这下才明白了:野兔自投罗网,是因为蜘蛛网具有止血镇痛、消炎生肌的作用。

  善于观察,总结其中的规律,动物也可以是我们的老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投罗网的野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