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花生,想耶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花生,想耶稣

2016-07-28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花生,想耶稣

  蔡汉以

说花生,想耶稣

  2016-07-27

  前些天,我到漳浦县霞美镇一个海滨乡村游览,那里不仅盛产海产品(如霞美牡蛎,下蔡紫菜等)而且还盛产花生。

  我是在农村长大,工作前曾参加过生产队劳动,对“花生”这种农作物,可以说是“全过程”的了解,从选种、下种、管理、收作、榨油(人工)都有经历过。

  那天,我看到一位农哥在收作花生,他自已发明一种“花生脱落机”。我出于好奇,走入花生园地,想看个清楚,并与农哥聊天。“花生脱落机”很简单,用几块木板和一个网组成的,但很实用!

  在聊谈时他说,“你知道花生为什么有人叫它‘落花生’吗?”这事……我真的不知道!他又笑着问“花生是怎样变成花生呢?”我说“花生与其它植物一样,开花结果……”他听后,一边干活,一边摇头。

  后来他才告诉我, 花生与其它植物不一样,不是我们常规上说的---开花后,果,结在原花的位置上。而是开花后, 花落地, 花茎钻入泥土而结果;所以才有人叫它“落花生”!我听后, 原以为自已是“全过程”的了解者,这时大有惭愧之感!接着我们聊谈其它事,过了一会儿,我说声谢意!走出花生园地,沿着一条水泥村路走去。(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一边走,一边想……我想,这花生结成“花生”也真是太不可思议啦!不按常规来!这时我忽然想起,最近想的一个问题---这大千世界有许多事,为什么如此奇妙, 如此精巧?例如日升日落(东方国家是东日升,西日落;西方国家却相反)有人说这是大自然吗,本来就这样;有人说这是神的安排……众说云云。如果说是神的安排,就必须相信基督教耶稣的由来。

  耶稣的由来也是不按常规的。耶稣虽然是人生的,但不是我们常人那样,由“男女爱情结晶”。而是圣灵感化,由童贞女马利亚生的, 耶稣自已说他是“神的独生子”,他是神派来救世人的,他是救主!然而,当时许多人却不相信,后来耶稣被人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却复活了!这时他的门徒相信了,许多人相信了!

  我想到这里,脚步停下来。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我想我们这个世界真是多姿多彩,有按常规的,也有不按常规的。花生是“落花入地而结果”;耶稣是圣灵感化而生,先成“肉身人木工”而后钉死复活成“上帝”成“救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花生,想耶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