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志青年理应走在服务基层最前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志青年理应走在服务基层最前面

2015-10-28 作者:一糖两味 来源:一糖两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志青年理应走在服务基层最前面

  作为青年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基层一线、关键岗位去锻炼,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干部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青年干部要勇于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基层岗位交流任职,丰富阅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以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使他们切实做到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专心做好工作、不断完善自己

  青年是中国后备力量,肩负着将党和国家的红旗继续扛下去的重任,需要对基层有足够深入的了解。基层工作是最贴近群众需求的工作岗位,在基层的工作可以让青年直接了解到群众的诉求,理解群众的难处,直接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在基层工作,可以直观地看到中央和政府制定的政策方针如何在群众中展开,及时收到群众的反馈,发现问题,思考怎样的政策才最符合群众的要求。同时也可以锻炼年轻干部处理问题的能力坚定他们为民服务的心。(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青年需要经历磨练,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才能在将来勇于承担大任。到艰苦地区去锻炼,是对青年心性和身体的双重历练,是青年走向成熟的有效催化剂。在艰苦地区生活过,才知道人民的疾苦;在艰苦地区工作过,才知道正确的政策有多重要;在艰苦地区磨砺过,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

  让青年去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是青年提升自身能力的大好机会,青年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和时机,认真在基层锻炼自己,以满足人民的需要,实现人民的期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