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你长大了,再来看我的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等你长大了,再来看我的电影

2016-10-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等你长大了,再来看我的电影

  李连杰:等你长大了,再来看我的电影

  李连杰在世界电影界被誉为“功夫皇帝”,全世界有他数以亿计的影迷。然而,他不仅仅是人们心中的偶像,还是一个有良知负责任的演员。

  当年,李连杰独闯好莱坞,事业上渐渐有了起色。美国许多人开始崇拜他,特别是那些年轻人。他们争先恐后的抢看他在电影中的精彩打斗,只要是他出演的电影,每部都十分卖座。

  后来,又有一部李连杰主演的电影上演,他在电影中同样有着出神入化的武功和精彩绝伦的表演。这时,在美国,有一个母亲打电话过来,对他说:“我的儿子对你崇拜得不得了,他要我一定带他去看你的新电影,你说,我要不要带他去看?”

  李连杰这样回答:“不,现在不要,等孩子大了,有了分辨能力后再看吧。”后来,他在自己的网站主页,公开发表了一封信,进一步阐明自己的观点:他主演的这部影片,有过多打斗的镜头,属于成人电影。这些有着暴力倾向的电影并不适合孩子们观看。今后当他专门拍一些给孩子看的电影的时候,再让孩子们看吧。

  这封信公开发表后,舆论一片哗然。影视界的同行都为李连杰的所作所为感到惊讶和不解。在好莱坞这个竞争激烈的圈子里,大家都在争相宣传自己,想让更多的人来看自己的电影,可从来没有一个明星站出来,公开反对人们看自己的电影的。整个舆论界也都被他搞懵了——你先是召集我们过来宣传你的电影,今天你又公开反对青少年看你的电影,你到底要怎样?(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当时许多记者采访李连杰的第一个问题,几乎都是:这样做,你知道后果吗?

  这时,李连杰的老板也打电话给他,质问他:你到底想做什么?你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吗?赶快撤掉你在网站里的相关言论。很明显,他的言行很可能顷刻间葬送他之前的所有努力。大家都在为他的前程担忧。

  很快,李连杰就给老板回复。而他的回复是:我可以把我在网站里的这些言论从网站主页放到副页,但我不会撤去——这是我做演员的一个原则。

  从十几岁从影以来,李连杰主演过无数的英雄角色,在电影银幕上有着精彩绝伦的功夫表演。这些电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可作为一名武打演员,他始终没有忘却自己的良知,他知道自己主演的一些电影有着暴力色彩,所以,他要站出来公开反对未成年人观看。

  但李连杰更清楚,公开反对是不够的,因为你并不能真正根除它。所以,他还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机会,在电影中以及电影外,向人们宣扬他的武术哲学——你用暴力可以征服人的肉体,但你征服不了心;世间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是“微笑”。武术家最高境界的是什么?是“爱”——爱你的朋友爱你的家人,爱你的城市,爱整个人类,你将没有敌人,你不需要再有武功征服任何人,因为全是一家人。

  李连杰这样做,只是想告诉人们武术家应该坚守的道义,只是想把人们的心灵,从表面的暴力打斗,引导到善的大境界中去。因此,他拒拍电影《黑客帝国》,而去拍《英雄》和《霍元甲》。

  李连杰的这些做法,之前很少有武打演员做过。后来,曾有人对他说,作为一个演员,你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其实完全可以不做这些的。可他说,他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他做演员应尽的责任,他要用实际行动去爱他的朋友,爱他的影迷,爱整个人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