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多久没哭过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多久没哭过了?

2016-12-2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多久没哭过了?

  你多久没哭过了?

  朋友阿蒿被人欺负了。

  起因是她有一个工作上的搭档,因为已经嫁作人妇,家里事情又多,所以经常求她顶班。

  阿蒿见不得别人有难,自然在所不辞。

  然而就在昨天,因为工作交接问题,阿蒿在顶班的时候出了一个挺大的岔子,主管部门来追究责任。阿蒿只好做了一个深刻的检讨,很客观地把原因分析了一下。

  结果,阿蒿万万没有想到,搭档居然脑洞大开,认为她是故意出错,好让领导知道顶班的事情。她说,这么明显的错误,你怎么可能看不到?

  搭档不顾阿蒿的解释,在公司四处哭诉,自己婆婆住院,老公出差,孩子太小,求人帮点忙还要被算计,命苦啊命苦。

  阿蒿顿时四面楚歌,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听过阿蒿的委屈之后,我说,笨啊,你怎么不哭?

  说完这句话,自己觉得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

  是了,有一回我和男朋友因为误会,几乎要分手

  眼泪明明在打转,可我坚决不要哭。

  后来经历几番波折,误会消除,我们又和好了,男朋友问我,万一我们真分手了,你就不会有一点伤心

  胡说,我保证会伤心欲绝。

  哦?我可没看出来。

  我正要再说什么,他忽然伸手轻轻弹我一下,说,笨啊,你舍不得我,你就不会哭吗?我都哭了呢。

  明明有些事,我们哭一哭就好了。可是偏要充硬汉,绝不掉眼泪。

  其实,阿蒿只要放声大哭一场,同事们就能明白那个搭档有多欺负人了。

  而我也只要放声大哭一场,爱情就不会九死一生。

  谁说哭不能解决问题?不会哭才是问题呢。

  有志气的人喜欢说:“哭有什么用?”

  他可能忘了,我们每个人都是哭着来这个世上的。

  在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和护士还要根据你哭得是不是大声来看你健不健康呢。当母亲的,若听见新生的孩子哇哇大哭,也一定喜极而泣。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喜怒哀乐,我们天生都不是圣人,何必对自己过于苛刻。

  既然受了委屈,就不要装作无所谓。

  既然舍不得,就不要让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做人坚强,受伤的只是自己。

  偶尔大哭一场,不仅能排一排自己的毒素,还能软化别人的心肠。

  只要还有人能听你哭,这个世界就还不算太坏。只要还能哭给你看,这个世界就还有爱。(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些早就没有眼泪的人,终究会习惯伤害。那些把尊严放在第一位的,有时也该蹲下来揉揉膝盖。

  在中国历史上有两个爱哭鬼,一个是阮籍,一个是刘备。

  阮籍爱哭,经常哭得莫名其妙。比如他有时驾着一辆破马车出游,车上载着一坛酒,本来是很惬意的事情。可是走着走着,突然马停了,他定睛一看,原来路已走到了尽头。于是阮籍顿生失路之悲,嚎啕大哭起来,哭得草木为之变色。

  哭完之后,阮籍调转车头,走上另一条路。万一这条道也终结了,只好再哭。出行一天,哭上几场,不在话下。

  就这样,阮籍哭出了名气,人们都知道他行为乖觉,与众不同。

  阮籍要是有个性签名,那很可能是“男子汉大丈夫,想哭就哭”。

  当时有一位兵家女孩,据说很有才华又非常美丽,不幸还没有出嫁就夭折了。阮籍根本不认识这家人,也不认识这个女孩,听说之后却跑去吊唁,在灵堂里哭得畅快淋漓,丝毫不隐晦自己对于一个美好生命的痛惜。

  后来阮籍的母亲去世了,阮籍听到消息的时候正在下棋。棋友呆呆地停下来,阮籍却要继续下棋。一局棋罢,阮籍晃悠悠地站起来,忽然放声大哭,一直哭到口吐鲜血。

  居丧期间,阮籍照常饮酒,照常吃肉,有同僚弹劾他有违孝道,执政者司马昭却不糊涂,他说:“你没看到阮籍已经伤心得难以支持了吗?喝点酒吃点肉又有什么要紧?”

  规矩和礼数,都是形式化的东西,两行热泪,才更有说服力。

  再说刘备。

  民间有句打趣的话,叫“刘备的江山是哭来的”。

  长坂坡之战,刘备家小被曹军包围,大将赵云拼死刺杀,七进七出终于找到了刘备的儿子阿斗,又追上刘备,把孩子还给他。抱着失而复得孩子,刘备涕泪交加,不能自已,竟将孩子摔在地上,说:“为了这个孩子,险些折损我一员大将!”长大后乐不思蜀的阿斗,估计就是从小被摔坏的。

  周瑜用和亲之计想把刘备骗到江东。刘备心知此番到别人的地盘做女婿,恐怕凶多吉少,临行把军权交给诸葛亮。诸葛亮怕自己有篡权的嫌疑,万不敢当。于是刘备又哭了一场,直接拿出一把短刀发誓以死明志,诸葛亮一心软,只好做了接盘侠。

  到了白帝城托孤,奄奄一息的刘备就哭得更惨了。他眼看要死了,还是没打下江山,他儿子还小,又是个蠢材,诸葛亮要是不帮他,他可就没有指望了呀。诸葛亮看他哭得可怜,心一软,又做了接盘侠。

  刘备没多大本事,可他通过一哭再哭,留下了很有本事的赵云和诸葛亮。

  别光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会哭的主公还能得天下呢。

  哭能排毒,哭能解气,哭能在束手无策之际,为你表明心意。

  所以说,该哭就哭,该笑就笑,不要硬扛,压坏了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你多久没哭过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