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克服困难,享受美好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克服困难,享受美好时光

2016-07-15 作者:zhiyao2015 来源:zhiyao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克服困难,享受美好时光

  当傍晚厨房的炊烟袅袅升起,我们第五天的阳光支教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当初刚进这个学校觉得很难习惯这里的生活环境,想不到五天就这样过去了,再没有过多的期待以及激情。最近本人在闲暇之时阅读的一本纳兰容若的他传,感觉充实了我的下乡并丰富了我个人的思想。但是,矛盾问题总是层出不穷。刚通两天的女生厕所又塞住了,但是,我认为学校方面是有一定问题,但是今日校长过来说要我们全部负责,我就觉得有点不讲人情,虽说我们来此地支教是借用你们的公共场所生活,相应损坏的物品等要赔偿,但是,我们支教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让孩子们见识更宽广的世界。虽说我们要适应各种不好的因素,不好的环境进行支教,但是我认为原则上的问题不能将就。其次,我想说说我对我们此次支教的一些看法。我觉得此次支教活动并没有获得龙樟小学的支持。无论是从学风还是其他方面,这些都让我觉得此次支教很形式化,并不能贯彻到三下乡最本质的理念。倘若让我浪费这十天美好光阴在这个不能贡献我自己的力量的地方,我觉得无异于软禁我。虽然这话可能不好听,可能也有说不对的地方,但是很多问题是现在很多三下乡存在的问题。很多东西过于形式化,并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希望剩下的五天,我们能克服困难,享受跟小朋们度过的美好时光。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心怀夏乡冯美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