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淘金校尉2:我的投资理财之路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淘金校尉2:我的投资理财之路2

2022-03-19 19:29:12 作者:taojinxiaowei 来源:taojinxiaowei原创 阅读:载入中…

淘金校尉2:我的投资理财之路2

淘金校尉2:我的投资理财之路2

  淘金校尉(原创)

  我的投资理财之路(2)卖二手手机,开始

  我并没有在第二天就立刻赶到那个通讯店,因为有课,所以我周末的时候才到了那里,认识了和我一样做兼职的郑安,跟我岁数差不多,后来熟了,他喊我老马,我叫他老郑

  通讯店小老板拿出一个苹果4,说,这些手机都是我从别人那里收来的有问题的手机,你们别想歪了,是硬件出问题的,我懂点儿技术,就自己修一下,收的时候便宜,现在我给你们一个最低价,这台机子1300,多了算你们俩的,你们今天就拿出去先卖一下,有什么问题随时回来问我就行。

  “那我们到哪儿去卖呢?”我提了第一个问题。

  “会上网吧?到58、赶集那些网站去发帖子,就说是单位发的,或者自己想换新手机了,所以想把自己上个月刚买的九成新的手机卖掉”

  “这不是骗人吗?”

  “之前没卖过东西吧?”小老板开始给我上第一节经商课:“都说经商要讲诚信,也要看怎么个讲法,如果你是做生意的,别人问你的货是多少钱进的,你能告诉人家吗?”

  “那肯定不行!”老郑插了一嘴。

  “那做生意讲诚信指的是什么呢?就是说好的你拿多少钱,换我多少货,只要我能保证我的货是货真价实的,至于我的手机是单位发的还是朋友给的,这个重要吗?”

  “好像是这么回事儿,你的意思是说,只要咱们保证这个手机能用就行了是吧?”

  “行了,赶紧去吧……”

  我和老郑回到学校之后就紧锣密鼓地在网上开始发帖子,大概发了半天,然后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坐等客户上门。

  我记得那是个星期四的早晨,我睡得迷迷糊糊,老郑给我来电话,说有人找他买手机了,让我赶快过去,我说,这事儿你自己来就行了呗,他说第一次卖,没人在身边帮衬着,心里总是发虚。

  我穿上衣服,让舍友帮我在老师点到的时候答应一声,坐车先到了飞宝街,老郑已经到了,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苹果4。

  没过多久人就来了,是个圆头圆脑的中年男子,见到我们把手指往旁边的建设银行一指:咱们进去说吧。

  说实话,当时对智能手机一点儿都不了解,本身我的手机是个破旧的诺基亚,只能发短信打电话,至于什么序列号之类的东西就更不懂了。

  我们来到建设银行坐下,我们的客户先是拿着我们的货打了个电话,信号不太好,又拿出卡针把卡槽捅出来看了看序列号,没想到序列号也对不上。

  “你这手机打电话信号这么差,连序列号也对不上,还想要1800?开什么玩笑?”

  我和老郑当时根本不知道怎么应对,我支支吾吾地说:“苹果……手机嘛,银行里边……信号有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的……”

  “这个价格肯定不行,我看算了算了,你们也真是有意思,拿我开心是吧?老子要是花了1800买了你的手机我TM就是个SB!”

  这句话一出来,旁边等着办业务的人纷纷看向我们这边,不过当时刚开始,有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脸皮厚习惯了,也没觉得多丢人。

  回到店里,小老板问了问情况,只是简单地鼓励我们不要灰心,回去之后我便找同学借来苹果手机玩了一个下午,总算是把基本操作搞懂了。

  后来我才知道,当初那个小老板给我们的第一台机子,是各种零部件拼装起来的机子,查序列号根本不可能能对得上,我们自己当时也不懂,就当正品行货去卖了,怨谁呢?

  之后我开始做销售的时候,我就一直告诉我的下属:虽然专业知识并不是一个销售人员最重要的技能,但是要过不了这一关,下边真的就没办法谈了。

  我也经常拿我自己卖手机的例子讲给他们听,事后想想当时确实也是够尴尬的。

  卖手机的业务也慢慢步入正规,因为后来我和老郑跟小老板谈,不是正品行货我们不做,虽然利润高,良心首先就过不去,并且还要随时面临被骂的危险。

  后来慢慢厮混熟了,都是直接从小老板那里拿货,卖了钱,再把钱给小老板,一台手机,多的时候能赚三四百,少的时候也能赚个五十一百的,基本上赚两百左右,有了这项业务,我换手机的欲望迅速实现了。

  当然过程中也遇到过不少麻烦事儿,比如收到过加钱,基本上一个月赚来的就打了水漂。

  再比如说遇到晚上抢钱的,被抢得兜里就剩一块五了,连2块的公交车都没办法坐,只能一个人从猴子石大桥走回宿舍。

  最有意思的是,在卖手机的时候,还认识了好几个校友,在那之后还一起卖过生活用品,那是后话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第一次在建行卖手机的场景历历在目,前段时间给老郑打电话,知道他在深圳,跟我一样,做的金融,是家小公司,但是老板很器重他。

  故人安好,便是一片晴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