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不会把苹果“砸”在你的头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不会把苹果“砸”在你的头上

2016-04-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帝不会把苹果“砸”在你的头上

  作者:黄小平

  据说,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是因为一个苹果正好落在了他的头上。那天,牛顿正在树下休息,这时,一个苹果从枝头上落下来,正好砸在牛顿的头上,牛顿摸了摸被苹果砸疼了的头,然后捡起滚落在地上的苹果,开始思考起来:为什么苹果是向下掉,而不是向上掉呢?或者为什么不是向侧面掉呢?经过一连串的思考,从而使牛顿发现了一个伟大的定律,也就是万有引力定律。

  那时,我在想,牛顿真幸运,上帝把一个苹果“砸”在了他的头上,让一个机会的苹果亲吻了他的额头。

  然而,最近据历史学家考证,苹果并没有落在牛顿的头上,牛顿只不过看到一个苹果落在地上,这个落在地上的苹果引发了牛顿对万有引力的思考。(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苹果从树上落下来正好落在一个人的头顶,这毕竟是一个很小的概率,但看到一个苹果从树上落下来,看到一个物体从高处落下来,这就变成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我们人人都可能遇到,但为什么只有牛顿透过“一个落下来的苹果”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呢?

  看来,历史上那些伟大的发明者、卓越的成功者,他们的成就和辉煌,并不是上帝对他们特别的恩宠,并不是上帝把一个个机会的苹果“砸”在了他们的头上。在机会面前,这些伟大人物,跟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样,都是均等的,上帝并不会因为他们是伟人,而把机会的苹果都“砸”在他们的头上。

  如果现在你还在埋怨命运,埋怨命运没有给你机会,那就多想想这样一句话吧:上帝不会把苹果“砸”在你的头上,一切“机会的苹果”,都要靠你自己去留意、去观察、去发现、去捕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