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女友情伤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初恋女友情伤归来……

2016-04-16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情感的遥控器要自己掌控

初恋女友情伤归来……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义谦 男 28岁 事业单位职员●倾诉时间:4月11日●倾诉方式:电话

  核心提示

  当年义谦为了病重的父亲选择回到家乡,初恋女友因此与他分手,从此他再难对别的女孩动心,直到遇到了素素。义谦收拾心情打算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可初恋女友却在此时离婚归来。

  父亲病重,不得已放弃爱情陪伴母亲

  3年前,正当我和朵儿爱得死去活来准备谈婚论嫁时,父亲被查出患了重病,我妈一下子就垮了,成天以泪洗面,不停地问我:“小谦,怎么办啊,要是你爸走了怎么办啊?”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和憔悴的母亲,我决定辞去深圳的工作,回宜昌陪在他们身边。

  安慰好失神的母亲,我匆匆赶到深圳办好了离职手续,然后才去见朵儿,意料之中的,她很不能理解,哭着说:“你为什么这么自私,这么大的事情也不跟我商量,你要照顾爸爸可以请假啊,干吗要做这么绝呢?”

  任朵儿拼命痛哭捶打,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我告诉朵儿,很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回去,我们可以一起在宜昌发展,小城市的幸福感也许来得更容易些,可她始终纠结于我不重视她,她说:“你既然选择了父母,就不要再要求我了,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咬牙切齿说完这些话,朵儿便离开了。

  还来不及伤心,我妈的电话就来了,她在电话里失魂落魄地念叨:“小谦,你爸真的要走了,怎么办,怎么办啊?”简单收拾了行装,我又赶紧往回赶。飞机上,满心酸楚的我回忆起了我和朵儿的相恋。

  我和朵儿是大学同学,她是湖北J市人,大三那年,我们走到了一起。朵儿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而我的性格随和,于是很多事情都以她为主,约会时看什么电影,在哪儿吃饭,点什么菜等等,全都是她说了算。毕业时,她说要去深圳发展,因为她姑父在那边开了家大公司,家里人都让她过去,我当然毫不犹豫地随她一起去了深圳。

  朵儿很想我也去她姑父的公司,但我拒绝了,我可不想给别人留下个吃软饭的印象。凭着努力,我也在深圳站住了脚。我们俩的收入都还不错,见了双方父母并得到认可,原本以为可以顺利结婚成家,可父亲一病,一切都变了。

  我的归来让母亲有了主心骨,母子俩日夜轮流在医院陪伴父亲,可我和母亲的悉心照顾仍没挽留住父亲,他终究还是离开了我们。

  心无波澜,始终不能遇到能让我动心的人

  父亲走后的一年多里,我妈因伤心忧郁过度,频繁地往返于医院,我经常下班就直接往医院奔。为了让我妈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我把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拿来陪她。周末和她一起去菜场买菜,傍晚陪她去公园跳广场舞,小长假带她出去旅游。我还送她去老年大学结识朋友鼓励她多参加聚会。母亲终于渐渐开怀,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不再需要我这个跟班儿了。

  妈妈日渐开朗让我也感到轻松,回宜后的一年多我从未间断联系朵儿,可她铁了心不理我。

  我从未后悔选择回宜,对朵儿也一直报有期望,但她始终不回应,即使我爸去世,她也没有一句安慰。在我最伤心低落的日子,好想她能陪在我身边,可她就像完全消失了一样,那一刻,我对她有了一丝恨意。(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再次见到朵儿已是一年后,她突然打电话约我见面,可得到的却是她要结婚的消息,她说,“我爱你但更恨你,所以我要嫁给别人,让你永远记着我。”朵儿靠在我的肩上流泪,我的心又软了,试图挽回和她重新开始,可朵儿义无反顾地走了。

  久别重逢仿佛又点燃了我心底尚存的爱意,我们又恢复了联系,我劝朵儿回到我身边,她却让我去深圳。我们俩相互理解却无法相互迁就,于是朵儿成了别人的新娘,我也决定整理好自己的感情迎接新的生活

  我没有去参加朵儿的婚礼,但那天晚上我约了一大帮朋友庆祝,庆祝朵儿成为幸福的新娘,庆祝我获得新生,我拼命地喝酒,和一群陌生女孩笑闹。

  命运捉弄,心有所属又不忍伤害初恋女友

  从那晚起,我彻底放开了自己。每天陪我妈吃过晚饭就出门,和朋友一起喝酒唱歌打牌,身边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我给她们送礼物说情话,可没有一个真正走进我的心,没有一个让我有结婚成家的想法。

  去年底,朋友给我介绍个女朋友,第一次见面就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她竟是我妈住院时的管床护士素素。素素也认出了我,大方地跟我打招呼。

  素素性格爽朗,对病人既耐心又有亲和力,我妈和我对她印象都很好,第一次一起吃饭,我们相谈甚欢,朋友们使劲儿拿我们打趣,素素也不生气,谈笑间轻松应对。

  那次见面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素素工作很忙,白天很少看手机聊天,但是午休和不值班的时候,她总会和我在微信上聊个不停。

  和素素相处特别舒服,不需要费心去猜她的心思,因为她开心不开心都会直接说出来,和她在一起的感觉也很奇妙,我不由自主地收敛了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改变了不少,身边的朋友连呼:“你突然改邪归正让我们太不习惯了。”

  自己仔细想想确实如此,自从我妈的业余生活日渐丰富后,我的休息日总是喝得晕头转向再睡到日上三竿,可现在,几乎每个周末素素都会安排户外活动,要不步行过江爬磨基山,要不约三五好友开车去野外踏青,在素素面前,我爆不出粗口,光不了膀子,从回宜后就开始不修边幅的我开始擦护肤品、照镜子,开始旁敲侧击地让我妈给我买新衣服,素素说不爱闻烟味,我立马扔掉香烟和打火机。

  虽然和素素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我知道自己这一次是认真的,我还计划五一带素素回家见我妈,可是朵儿却在这个时候告诉我她离婚了。

  上个月朵儿给我发了条微信,很简单的一句话“我离婚了”。当时我正在和素素微信缠绵,但还是立马给朵儿打了电话,她情绪很差,什么都不愿意说,只是问我:“我想见你,明天我过来好吗?”我说不出拒绝的话,第二天晚上,她果然出现在了我面前。

  朵儿的憔悴让我心疼,我在酒店给她订了房间,并买了吃的送去,朵儿问我为什么不出去吃,我说“你太累了,吃完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其实我担心出去会遇到素素,这还没做贼呢就先心虚了。吃完饭,我跟朵儿说还要去单位写份材料,领导明早就要,然后在她哀怨的眼神中回家了。

  第二天,我请了假带朵儿去景区散心,她像以前一样牵着我的手,可我却心惊胆战,不时四处观望,生怕遇到熟人。朵儿在宜昌呆了两天,她并没有要求我什么,只是说:“宜昌真美啊,如果当初和你一起回来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吧。”我只能安慰她不要想太多,然后把她送到机场。

  朵儿回去后经常给我发微信,有时是关心的话语,有时是回忆从前,虽然素素从来不看我的手机,但收到朵儿的信息时我总会心神不宁,既担心素素知道后不再理我,又担心太绝情会让朵儿雪上加霜,真不知如何才能彻底解决现在的窘境?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情感的遥控器要自己掌控

  朵儿要去深圳发展,义谦“毫不犹豫地”追随。义谦为了病重的父亲选择回家,朵儿便离开了。义谦心里明白“朵儿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而他自己“性格随和”。分别一年多,义谦“从未间断联系”,朵儿却是“铁了心不理我”。一年后,朵儿约见,却是告知婚讯,义谦只好醉里暗嘲庆新生。义谦遇见了素素,情投意合两情相悦时,朵儿却在这个时候说“她离婚了”,惹得义谦心挂两头意茫茫。古人有云,多情总被无情恼。情感的遥控器一旦失手他人,你就必然没有办法掌控你的频道。义谦于理,是很能知道掌握自己的人。但是对于情感,义谦同样需要把情感的遥控器握在自己手中,听从内心的声音,调准心仪的频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