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04-15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屋

  鬼屋

  时隔一年又10个多月,我又一次来到了这座我梦里一直出现的房子,梦里的它总是快塌陷的样子。他说,你们回来整理一下吧,然后搬进来继续住。母亲自然是不同意的,她对他的感情葬在了那年三月。

  这座房子面向着一片荒田,尽管阳光已铺满大地,这一隅却被遗忘,笼罩着一层昏暗,像一具空壳一样隐没在杂乱无章的密草之中,失去了生命,没有了呼吸。门口的草没过大腿,歪歪地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对来人也失去了翘盼的兴趣。门前的水泥地裂痕累累,少了主人的爱抚,似乎可以把人吞进万丈深渊。蚂蚁尽情地建筑家园,放肆地扩大领土,直接爬上了门口的铺砖地,似乎在向主人挑衅。我无情地打破它们的家园,它们无助地四处乱窜,像找不到家的孩子。我曾经在这片空地上放飞过属于自己的孔明灯,一直看着那满载着梦想的它消失天际,再后来,欢声笑语也随它一样消失天际……

  以前轻松打开的锁,因为老化变得屹然不动,钥匙很难转动它,它似乎在跟我赌气,为什么扔下它不管。打开门,一阵凉气扑来,不禁打了个冷颤。这里变得如此陌生,我在往昔岁月的轨迹上踟蹰着,尝试着把包在香水瓶里的美好回忆一点一点嗅出,无奈发现呆了十年多的熟悉竟输给了不到两年的离别。 www.WENZHANGba.com

  拿起扫把,真不知从何下手,一扫就是几层的灰,灰尘在空气中肆野地躁动着,在阳光下更显得居高临下。一楼的厨房满满油污,门被腐蚀得不堪一击,墙边有很多小虫被搬运的木屑。通往二楼的小窗,居然变矮了,不需要踮着脚尖努力尝试着看外面的风景。厕所的砖看不出它原有的颜色,母亲自制的窗帘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墙上的时钟却不改它的步伐,椅子上光亮的地方勉强看得出主人经常出现的地方。出于房子空旷,以前特别喜欢说话时的回音,这时却显得寂寥幽怨。在那冷眼观望的墙壁后边再也听不到往日的欢声笑语。我的房间一定还留有我的痕迹,一小摞准备归架的图书,窗户上贴着幼时剪的窗花,墙壁上的涂鸦还在,然而镜子已照不出我的容颜。拍拍衣杆上的衣服,有的只是灰尘戏谑的声音。阳台的水槽长满青苔,水龙头外表如破铁般坑坑洼洼,水还在忘情地滴着,企图上演一幕水滴石穿的壮丽风景。

  小时候会想着飞出去闯荡世界,觉得家就是个束缚,真的离开后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渴望留下。

  我对他感情并不深,板着脸,满口粗话,这是我对他的印象。一个女人尽心尽力,他却没有珍惜,落得如今这般地步,偶尔会为他感到怜惜,更感到悲哀,当然也期盼生活能回到从前那样。

  可是,那个女人,早已把曾经的那份感情,葬在了那年三月。

  2016。01.3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