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态炎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态炎凉

2016-07-17 作者:王屋山 来源:王屋山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态炎凉

  鸱鸺参加受奖大会归来,半道上遇到了来迎接他的好友鸺鹨。

  他俩从小就是非常要好的伙伴,鸱鸺这次被评选为“护农圣手”,又被誉为“老鼠天敌”,对于鸺鹨来说朋友得到这样高的赞誉,满心眼里也是替他高兴

  这不,鸱鸺参加完英模报告会归来,鸺鹨要为朋友摆筵洗尘呢。

  “猫头鹰老弟,”鸺鹨端起酒杯直呼鸱鸺的大号。“为你的成绩这样喜人,为你能受到普天下人的尊重,干杯!”

  鸱鸺端起酒杯一饮而进,说道:“不满哥哥说,同你相比来说,我接受那么高的称号真是问心有愧。”

  “咳,你的劳动能得到领导的理解,获取很高的荣誉也是完全应该的,何必再说别的?来,干杯庆贺。”(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不不。”鸱鸺摆了摆手。“哥哥,你知道我是个大近视眼,捕鼠虽然是我的绝技,但捕起鼠来同你相比差的是太远了。象这次得奖的鹰,他只不过偶尔捕捉几只破坏庄稼的灰兔罢了,同你逮兔子的本领相比起来那真是天上差地下,无法相比。我和鹰合起来也没有你的贡献多,可哥哥什么荣誉也没评上,这真叫我忿忿不平。”

  “咳,自古以来社会的关系就非常微妙啊。”鸺鹨也感慨的说。

  “哥哥,我在鸟类中得这样高的荣誉说起来我就感到羞耻,这次全国评奖真是拉大旗扯虎皮,评委主人猫先生以为我猫头鹰是他的同族,硬封给我那么多名号招牌,后又看到老鹰的名字,又以为同我猫头鹰是血亲,也给了他个英雄勋章。象你这真正的英才实干家却得不到应有的重视,这真是社会的大悲剧,人才的大浪费,知识的大贬读,也是对灵魂的大歪曲。如此看来,癞蛤蟆吃上天鹅肉并不是天方夜谈了。”

  鸱鸺感慨万端,鸺鹨默默无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态炎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