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余超平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余超平实践心得

2016-08-07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余超平实践心得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三天,由于早上需要到三年级上课,所以我提前到了教学楼向其他队员学习。在上课前,我将课件拷上了三年级教室的电脑上,但当我真正上课时,发现课件没有了,惊讶之下我问了班上的学生,原来学生在下课时把电脑关了,当电脑重启时,它会自动格式化,还原至原本状态。无奈之下我开始了第一次授课。开始讲课,我觉得三年级的学生是比较沉静的,但当我向他们提问的时候,整个课堂气氛就活跃了起来,但是有一两个好动的学生会扰乱课堂。最后,在班主任陈嘉雯的帮助下,我成功地管住了他们并完成了本次教学。课后学生礼貌的道别与帮忙搞卫生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我上了一年级的食品健康课,当我向他们提问的时候,一年级的学生就滔滔不绝,但他们年龄较小没有把握好分寸,导致整节课乱哄哄,班主任提醒了两次还是没有作用,我喉咙喊沙哑了也没有他们那么大声。就这样,我上完课一节课,课后发现教给学生的东西并不多,很多的时间用在了课堂纪律上。上完课后,我感觉到,当主持、参加竞选以及教书授课完全是三回事!

  接着我回宿舍做了一个西兰花炒腊肉,让工作一天的队友吃上了较为丰富的晚餐。晚上,我们还准备了绿豆沙,希望各位队友可以轻松愉悦地吃一顿糖水!

  (撰文/余超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