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侮辱的感情 被损害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被侮辱的感情 被损害的婚姻

2016-09-08 作者:阿舍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好的婚姻,不是从不吵架,而是哪怕吵到快要失去理智,仍懂得尊重对方的弱点和底线。底线一旦突破,伤害在所难免。

被侮辱的感情 被损害的婚姻

  讲述人:以锦(女,36岁)讲述时间:8月23日采写:记者阿舍

  快刀斩乱麻

  迎来分居生活

  得知老公家忝出轨,我一气之下,当天便将其赶出了家门,而且干脆利落地换了门锁。然后,我便像是一个耗尽电量的机器人,一下子瘫软下来,再也没有半分力气。

  到底该如何做呢?离婚么?我不知道,我像是一个在森林中迷路的旅人,辨不清方向,前半生的经验、知识在此时全都派不上用场。我脑子里乱得像团糨糊,一会儿想着一定要离婚,从此再也不见这个负心汉,一会儿又觉得要将调教好的老公和建设好的家庭都拱手让人,太不甘心,一会儿想要跟家忝吵个天翻地覆、鱼死网破,一会儿又忆起当初恋爱时你侬我侬、感情甜蜜的时刻……

  那天将家忝赶出门后,我找了个借口将女儿送回娘家,然后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哭一会儿,睡一会儿,醒来接着哭,哭完继续睡。浑浑噩噩过了一天,等到下床时腿都是软的,这才想起来自己一天多没吃东西了。

  这时,一个好久没联系过的同学碰巧给我打来电话。现在想来,当时真要感谢她的出现,是她把我从这团感情的泥沼中拉了出来。这个同学大学是学心理学的,在外地开了一个心理咨询室。我当时太渴望倾诉了,也没管她找我有什么事儿,就哭诉起了自己的遭遇。

  听完我语无伦次的讲述,同学很冷静地给我提了建议:她说我现在情绪很不稳定,暂时不要与家忝有任何联络,最好是借出差或培训的机会躲出去一段时间父母那边也暂时保密,等到心情平复后再说明真相。

  我相信同学的专业水平,再者也没有其他更好主意,于是依计而行。我先去单位人力资源部打听了下,得知有个需要自己出一半费用的培训,立即便提出了申请。这个时候,哪怕所有费用都自己出也要去啊!为防止自己昏了头忍不住联络家忝,我连手机都没带。

  心绪渐平复

  享受一人世界

  出去培训,说实话最开始也没学到什么东西,主要还是心太乱了。但毕竟人在外面,处在一个新环境,也建立了一些新的人际关系,看看风景购购物,慢慢状态就平复了一点。等我再回到家,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

  看了看留在家里的手机,通话记录里,家忝电话并不多。后来可能是手机没电了,他发了不少短信,大致扫了两眼,大概是问我为何换了锁以及询问我的去向等。我也没什么兴趣细看,直接删了,然后洗了个澡,倒头就睡,因为这趟出差培训真挺累的!

  去看女儿时,父母猜出我和家忝出了问题。我也没再隐瞒,告知了实情,并叮嘱他们在家忝来看望女儿时,不要为难。父母虽说担心我,但知道我历来是个有主意的人,只说让我自己做决定,无论怎样他们都会支持我。说真的,那一刻,不是不心酸的,这世上最让我没有防备和绝对信任的,终究只有血脉之亲。

  心绪渐渐平复,我反倒没那么急于跟家忝有个了断。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新的生活,先是把住了好几年的房子改造了一番:换了我喜欢的窗帘,沙发也买了我喜欢的样式,把阳台改造成一个“小书吧”,又请朋友帮我在客厅安装了一套智能影音设备,卧室里的一面墙打掉一部分,装成落地窗。这样一拾掇,家里顿时充满了文艺气息,有空窝在家里听听音乐,看看书,感觉好极了。(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还把通讯录翻出来,给年少时的朋友一个个地打电话,约吃饭约K歌约聚会。连着好长时间,我下了班就赴约,简直忙得脚不沾地。大概我这人天生是个“快活人”,有时候我竟忘了还有家忝这么个不知该如何处理的“祸害”呢!

  不过,总是会有“有心人”特意给你传递些家长里短的消息。就在我挺享受“单身”生活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家忝过得不太好,已经从那个情人家搬了出来,住到公司去了。

  接受他回家

  漫漫复合之路

  听说,家忝刚开始还是挺幸福的,后来好像是那个情人要以她的名字买套房子,让家忝拿钱。虽说这几年做生意,家忝赚了不少,但这钱毕竟不是大水冲来的,一下要拿个几十万百把万的送人,家忝也没那么傻。后来那年轻女孩又不满家忝一直替我还信用卡,两人就为这两件事儿,闹了矛盾。

  听到这些,也算是在我意料之中。家忝的性格,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他大概是准备着我要找他大闹一番,结果没想到我竟把他丢到一边置之不理,这种被忽略的滋味比打他一巴掌更难受。而他和情人,没了障碍,搬到一处,时间一长,那个年轻女孩必定会以女主人自居,提出种种要求,而这个时候的家忝还没有完全放弃家庭的打算,两人自然就会矛盾丛生。

  家忝也和我联系过几次,想要好好谈谈,我都借故推了。过了一段时间,我给女儿办理某项保险,其中涉及费用什么的,需要用到家忝的身份证。我打电话让他送到我父母那儿,他非让我到公司去拿。我没多想就让一朋友送我去了,时隔几个月第一次见到家忝,他的样子挺憔悴的,不过我也没什么闲心心疼他,拿了东西就准备走。家忝很惊讶,他大概以为我拿身份证是幌子,其实是想去试探他,唉,他想多了。

  见我往门边走,家忝忙站起来说送我。我连连摆手拒绝,大步走出去。开车送我来的是个异性朋友,我可不想让他们碰头。可家忝还是跟着我到了楼下,最终看着我上了别人的车。

  我发誓,我真不是故意要叫个异性朋友送我去的。可是家忝却因此受了触动,给我发了条很伤感的短信,弄得我都伤感了,但也忍着没回。

  之后没过几天,他又提出要带女儿出去玩,我答应了。结果到了晚上,他没把女儿送回我父母那儿,而是送回我们家,趁这个机会进了门。看到家里大变样,家忝有点落寞的样子:“你过得挺好的呀!”那天晚上,家忝没有离开。主要是他那么大个头,要是铁了心不走,我还真是没办法。他说他再也不想离开了!

  对于家忝复合的请求,我没有回答。只是想到女儿昨天开心的样子,难免有些心软。也许最终,我们依旧会是一家人吧!可是,要让我完全原谅再无芥蒂,哼!一百年以后吧!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手记

  难的是再次信任

  我们报纸上曾做过一次“污点婚姻,要玉碎还是瓦全”的调查,大家各抒己见,见仁见智,到最后当然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了。

  这种事情,别人难以感同身受,只能由当事人自己来做决断。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但有一点是可以想到的,过错方赢得原谅或许不难,要再次赢得信任,却是会比第一次要难上百倍。就像一个破碎的花瓶,你可以想办法把它粘好,甚至可以恢复它的功用,可是那些伤痕终究是存在的。想要伤痕消失?哼哼,到尘归尘、土归土的那一日,伤痕或许就消失了。

  好的婚姻,不是从不吵架,而是哪怕吵到快要失去理智,仍懂得尊重对方的弱点和底线。底线一旦突破,伤害在所难免。你再怎样弥补,也只是亡羊补牢。或许犹未晚矣,但终究是付出了“亡羊”的代价。

  唉,多少情事,一句“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便已道尽。 (文/阿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