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

2016-09-0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红尘

   岁月匆匆,红尘漫漫,人生如戏,粉墨登场,生活意如行云流水,人生可渭诗意千寻。或许,我们这邦尘世过客,沧海横流,高山仰止,彰显的成熟与厚重,兴衰与落寞,都是一种进化的园满。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岁月如此静好,在浓郁的世俗中,唯念一份平淡,独守一份简朴。红尘漫步,雁过留声,时光零落,似水无痕,晨曦的清远,朝霞的灿烂,夕阳的眩丽,暮色的朦胧,清风朗月,菊香枫红,慨是大自然慷慨的馈赠,值得珍惜与眷恋,把握现在,轻拥未来,开拓明天,用积极、向上、阳光心态,创新,享誉美好的新生活。

   滚滚红尘,真真假假,是是非非,一曲清箫、温婉了岁月,憔悴了红颜,人生苦短,物欲横溢,谁不曾被欲望引诱驱使,谁不为生活奔波奋斗,有过执着,有过抗争,也有过落寞。走过红尘岁月,饱尝人间冷暖,起起落落,迷惑傍徨。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行走着,追求着,红尘客梦,是非功过,如烟花辉煌,瞬间绚丽,刹那芳华。沦海桑田,潮起潮落,聚散悠偬,寂寞悲凉。

   我们都是红尘中的凡夫俗子,都有人世为己的欲望,都渴望有一方静幽的水土,指望小日子红红火火。红尘阡陌,爱恨交融,有些人,一转身便形同陌路,一刹那便面目全非,有些事,却长留在记忆深处,沉淀为经典掌故。多少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多少情,思着念着就淡了。世事如烟,挥之不去,剪不断,理还乱,起伏无常,想留的留不往,该放的放不开,许多的情怀思念无处寄托,感慨激情无法渲泄,情感遗憾无从表答。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芸芸众生,亦如浮云聚散,散手红尘情结,展示精彩自我,常怀宽容的心,不拘眼前的事,有所舍,才有所得,拾阶而上,无怨无悔,看淡身外之物,感恩阳光,感恩风雨,感悟领略生命的精彩纷呈,头顶一片兰天,置身一片花海,如山,如兰,如菊,恬静淡然,用饱含深情的水墨丹青,泼墨细描心灵的桃花源,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岁月无痕,经尘世烟火渲染,斑斓起伏,五彩缤纷。凡间事物,是是非非,人生命运,隐隐回回,充满旋机禅意,谁能参得透彻,解得清楚,无丛预测,莽莽人生这趟有去无回的列车,究竟哪一站是缘份聚散的极点,既无法解脱,也无所谓叹息,慈悲为怀,含蓄静敛。余生若梦,假作真时真亦假,生活唯真,无为有处有还无,红尘坦途,峰回路转,有风和日丽,也有风雨交如,红尘深处,浅浅回味,行也从容,笑也洒脱。时空飞渡,沧桑了容颜,丰腴了心智,于舍得中,深切感悟,不管风霜雨雪,曲径迂回,都是岁月里意韵深长,不可或缺的景致与陪衬。携一米阳光,一帘烟雨,用平和的心境,纯朴的心灵,淡梦素回,感悟生命中的 每一处芬芳,云白天兰,蝉鸣人静,敞开心扉,便是一院幽,一方锦,一个春夏的轮回。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滚滚红尘,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缘起三生定,聚散终有时。面对前世注定, 今生修炼的缘,不由人感慨万分,多少有情人,相知难相守,离愁别恨,孽债情缘,多少好姻缘,镜花水月,一梦黄梁。烟雨易散,尘缘难了,情到炽热能感天,情到浓郁能动地,尘世万物,难得十全十美,恩怨情仇,不过人走茶凉 ,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顺其自然,何苦在得失中沉浮,在恩怨中纠结。处变不惊,情怀依旧,行路如狂客,咏叹独风流,红尘漫步,难享永远的快乐,更无长久的伤痛,轻装上阵,潇洒前行。倘佯在流年里,轻歌漫舞,浅笑微颦,领略梦中的柔情,感受梦境的恬谧,坚守心灵的一方晴空,闲庭信步,书写大爱无悔的人生。江畔何年初?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个转身的距离,已是千年。

   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而在心上;常怀平常心,君子交,淡如水,简简单单作人,认认真真处世,不哗众取宠,趋炎附势,不恋尘世浮华,不思红尘纷扰,不怨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净化心灵,升华人格,物我两忘,荣辱不惊,心境如渊,自静如山。不必等待,无须远行,摘离你近的果实,不要想太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闲看花开,静观花落,高山流口水的琴音,永远是我们生命中最温岚的心弦。看淡一切,善待自己珍惜人生,充分品味生活的甘甜与芬芳的神韵。

  

   茫茫尘世,悲喜交集,悲中有喜,苦中有乐,平淡的生活里,难免各有心事,为情苦,为名困,为物役,多少参不透人生的谦谦君子,为此劳碌一生辛苦一世。漫漫红尘,疲惫沉闷,拥有一份好心情,应天顺时,安身立命,常怀一份对平凡生活的热爱,对市 井生活的眷恋,淡名利,寡欲念,粗茶淡饭,无忧无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充满自信。你来我在,月下浅酌,你别我懂,陌上相送,珍惜那些刻骨铭心的情,远离那些伤心痛苦的事,携日月为伴,纳清风入梦,万里重云,品生命平静厚重,千山暮霭,看一川烟雨菲菲,常思情的快乐,爱的甘甜,洞察世事,慈悲简洁。上敬高堂,尊前侍奉能尽孝,善待儿孙,承欢膝下得传承,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日出,抚琴长歌,日落,邀月同醉,采菊东篱,淡泊明志,于市井喧嚣中,独守一份宁静,一份旷达,给平凡的人生,注入沧桑的景琛。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生命之舟,在风雨兼程的轮回中不断提速,四季交替,晨曦日落,红尘深处,温重光,每一条路,会有不同的风景,每一行程,承载的是不同人生,仁爱一点,大度一些,用超俗若莲的心态,面对物欲横流的尘世,珍惜身边的拥有,感恩爱你和你爱的人缘。不管是擦肩过客, 还是红尘知己,都是一生一世中美丽的相遇,精彩的回忆,上善若水,厚德载物,随性,随心,随缘,有所为,有所不为,与宽容为伍,善良相伴,远离红尘宣嚣,驾驭岁月坎坷,穿越尘世沧桑,让生活充满浓浓的爱意,让生命喷射淡淡的清香,漫漫红尘路,且行且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