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必须要过的“鬼门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必须要过的“鬼门关”

2016-09-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必须要过的“鬼门关”

  必须要过的“鬼门关”

  文/赵元波

  在蛾子的世界里,有一种蛾子名叫“帝王蛾”。幼虫时期的帝王蛾是在茧中度过的。要成为能够展翅飞翔的蛾子,必须要经过一道“鬼门关”。

  那“鬼门关”般的狭小的茧洞是帮助帝王蛾幼虫两翼成长的关键所在。幼虫咬破茧口,奋力往外钻,通道太狭窄了,在穿越的时候,得足足消耗半天的时间,当它终于钻出茧子的时侯,它的翅膀像卷心菜一样,需花费十几分钟才会慢慢舒展开来,那是一对非常美丽的翅膀。(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只有用力挤压,血液才能顺利送到蛾翼的组织中去,惟有两翼充血,帝王蛾才能振翅高飞,完成了它的华丽转身,否则的话,就只有爬行着苟延残喘,沦为飞鸟或蚂蚁的盘中餐。没有谁能够施舍给帝王蛾一双奋飞的翅膀,一切只能靠自己

  既然生命中没有坦途可走,那就正面视之、坦然接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