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心冰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心冰箱

2016-09-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心冰箱

  暖心冰箱

  文/赵元波

  在印度南部的科钦市,一家名为Pappadavada的餐馆外面出现了一台冰箱,让人奇怪的是,冰箱里放满了食物,却没有上锁,街头饥肠辘辘的流浪汉们可以打开冰箱随意取用自己想要的食物来填饱肚子,并没有人来干预他们。

  原来,老板Minu在市区开了家餐厅,生意很好,每天客人络绎不绝。可是,Minu发现,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已经习惯性浪费食物,仔细留意一下,身边可能依然有些人还在忍饥挨饿、过着实不果腹的生活。

  一天深夜,MinuPauline关门打烊,从自己的餐馆出来,看到一个女子艰难地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那时她突然想到:“这个女子可能是因为实在是没东西吃了,只好来垃圾箱里找食物充饥的。”她意识到自己似乎应该做点什么了,自己的餐厅里每天都会剩下一些吃不完的食物,其实是可以直接送给没有食物的人来充饥的,既避免了浪费,又可以满足那些没有食物的人的需求。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此产生。(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今年的3月23号,Minu就张罗着把冰箱摆了出来,正好放在她餐馆外面的大树下。她给冰箱取名为“nanmamaram”也就是“善意之树”的意思。这个爱心冰箱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地开放,不设锁。任何一个饿着肚子想要吃饭的人都可以随时地从冰箱里取走食物,填饱肚子。并且,没有人会追问任何问题。也许是需要食物的人太多了的缘故,爱心冰箱里的食物经常会空空如也。为此,MinuPauline每天得往冰箱里添加75到80份食物,有的时候甚至要加100份。

  Minu的爱心感动了很多人,一些人也像Minu一样,加入到了爱心捐献食物的行列中来。对此,Minu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在食物的外包装上写下他们送食物过来那天的日期,这样来取食物的人们就知道这些食物存放在冰箱里多久了。

  一台冰箱,让原本要被丢弃到垃圾桶里被浪费的食物,发挥了更好的用途,也让很多陷入困境中的人在充饥的同时,感受到了温暖和善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心冰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