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生命逝去的时候,我知道,你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生命逝去的时候,我知道,你来过……

2016-12-1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当生命逝去的时候,我知道,你来过……

   周末的清晨,我慵懒的躺在温暖的被窝中。秋雨打窗,我似乎看到了片片的枯叶凋零。

   嘉怡打来电话,约我见面。

   我不知道有什么事,也没问什么事。但我知道,她若约我见面,一定是有什么事情需面谈。

   嘉怡,我多年的知心女友。我们同在一城,却不常见面。但每天的微信和QQ维系了一份女人间淡而恒久的情谊。

   我起床、洗漱,并化了一层淡淡的妆。平日,我极少化妆,虽然我的梳妆台也林立着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我只想让她看到一个不算老的女人。打开衣柜,我选妃般筛选出了一件黑色蕾丝的内搭和一件红黑相间的格子大衣。

   走出公寓的大门,一股冷气袭身。我裹紧了大衣,疾步走进地下车库……驱车行驶在寂寥的街道,我的心中莫名的迷茫与焦躁。初冬的雨怎么如秋雨,绵绵不尽的纠缠、却又丝丝入骨的寒凉。

   推开咖啡馆的门,我径直上二楼。咖啡的醇香氤氲着我,看着服务生亲和的微笑,我的心中泛起缕缕芬芳。

   嘉怡临窗而坐。远远的,我可看到她那依旧白皙、姣好的容颜,一副金丝边的眼镜掩饰不住她的秀美。许是多日不见,我难掩心中的激动,而她,也微笑着起身并伸开了双臂。

  “好久不见, 很想念。”我在她的耳边低语。

  “彼此彼此。”我感到了她气息的温度。

  “我点了一壶红茶。”她了解我,犹如我懂得她的心事。

  “怎么了?工作上的还是感情上的事情?”我轻啜了一口茶,浓酽的金骏眉的味道。

  “达明不在了。”她的眼角潮潮的。

  “不可能吧?不久前我还在报纸上看到了他陪领导到基层单位调研的照片。”我满脸愕然。

  “什么病?”我稍稍的平静。

  “心梗。我也是在他病逝后才得知的消息。”她有些哽咽。

   我开始沉默,达明的音容仿佛就在我的眼前闪现。我无法相像一个刚进不惑之年的成功男人已经不再人世。

   故事还要从嘉怡说起。

   嘉怡,一所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而立之年,因家暴离婚,独自生活。彤,是她班里的一个女生性格内向、胆怯且时常迟到。为了实现班级的零迟到率,嘉怡约请了彤的家长,来的就是达明。

   初见,嘉怡便觉得达明是一个气宇轩昂的男人,但她没有丝毫的不当想法。她要求他,每天早上7:30分准时把孩子送到校,并在下午4:40分接走。他说,他尽量按时送孩子,却保证不了按时接孩子。她问:孩子的母亲呢?他答,在外地。于是,她很温婉地说:“你以后到我家接孩子吧。”他犹豫了一下,双方互换了手机号。

   达明时常会在九点之后接孩子;时常,还会一周、半月的外出。就这样,彤几乎成了嘉怡的半个孩子。在她的关爱与呵护下,彤也变的得活泼开朗起来。半年后的一日,达明约嘉怡吃饭,以表谢意。嘉怡在征求我的意见后、邀请我一起赴约。我没有拒绝。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一家西餐厅, 我第一次见达明,但我对他并不陌生。 因为,嘉怡在提到彤的时候就会提到他。

   那晚,三个人的聚餐因我足够亮的电灯泡的存在而草草结束。出乎意料的是,达明开始出现在了我和嘉怡的微信中。随着频率的迅速提高,我感觉到了嘉怡的异样。那种激情、热烈,飞蛾扑火的异样!

  

   周末的傍晚,我约嘉怡喝茶。因为喝茶的过程能使我们足够的清醒与理智

  “你是不是爱上达明了?”我直截了当。

  “是,他很爱我。”嘉怡也很直接。

  “他老婆呢?”这是我必须问的问题。

  “在外地。”嘉怡有点黯然。

  “那,你做情人?还是做她女儿老师兼继母?”我一针见血。

  “ 我不知道。”嘉怡一脸茫然。

  “自从那次一起吃饭后,我和达明的联系密切起来。除了交流彤的生活和学习以外,我和达明成了相互取暖的心灵知己。无论工作中的烦累还是生活中孤独,我们都找到了最好的倾诉和倾听的对象。许是出于我对彤的关爱,达明时常会买一些小礼物送给我。偶尔,我也会和他一起带彤外出游玩,我仿佛又找到了家的感觉。还有,前段时间我得了急性肠炎,是达明深夜赶到我家并将我送进医院,一直陪我打完点滴……” 嘉怡絮絮得说着。

  “他老婆呢?” 我问。

  “他老婆在一家外企工作,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为了争得职务晋升的机会,她主动提出外派北京工作。现在,已由原来的财务经理提升为财务总监。达明说,他老婆多次劝他进京发展事业,可他的事业就在我们这个城市。目前,他已是一个副县级的干部,马上会有提正县的机会。” 听完嘉怡的话,我的心情竟略显沉重。

  “那你处理好关系,保护好自己……” 我叮嘱嘉怡。

  

   此次会面之后,嘉怡竟不再常提达明。我问缘由。嘉怡说;“随着交往的不断加深,我越来越惧怕和达明的交往。因为,他是一个功利心极强的男人。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当更大的官。为此,他玩命的工作,玩命的陪领导应酬,不惜牺牲孩子。慢慢的,我发现我不喜欢这样的男人。”听完嘉怡的述说,我深深的舒了口气。因为,我怕嘉怡陷进达明家庭的漩涡,更不想因达明而毁了她的声誉。

   当达明在我和嘉怡的生活中越来越淡、几近忘记的时候,竟得到了他病逝的消息。

  “达明已不再。我们且行且惜吧。”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安慰嘉怡。

  “我和他有过肌肤之亲、鱼水之欢。虽然我们没有走到一起,但我们心灵相依、肉体相融过。无论怎样,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嘉怡开始抽泣。

   望着窗外无休无止的雨,我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既然留不住最初的茶汤,且将茶叶含进嘴中,慢慢的咀嚼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