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台词的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台词的电影

2016-12-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台词的电影

  埃及,某小城。

  火车站,人头攒动。

  一个穷孩子,步履蹒跚——右脚的拖鞋坏了。他尝试着重新穿,脚挪移、扭动了几次还是徒劳。他索性脱下拖鞋,捡起它,也带着捡拾而来的其它物品,一瘸一拐地向路边走去。

  墙角有一块大石,孩子坐下后检查坏了的拖鞋,他稍事拨弄,又尝试着穿上,觉得还是不够妥帖,于是再次脱下。他拉扯、扭动着鞋子的绊带,又穿上,反复了多次,最后还是没有修好。恼怒之下,小男孩撅着嘴,恨不得把鞋子扔向一边,可是,他还是舍不得。

  他抓着坏鞋子,扭头却发现一双黑色的新皮鞋驻足在前边,一只小手在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上面的灰尘。此时,一只大手牵起小手,黑色皮鞋跟着一双绿色跑鞋随着人群前行。穷孩子的视线随之而移动,看得好入神哪,微笑着专注地看着,弯着腰,弓着背。直到他们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穷孩子才坐直了身子。

  看着那条件优越的孩子在大人的呵护下,穿着黑亮的鞋子,穷孩子好生羡慕。那双黑亮的皮鞋在白色阿迪达斯袜子的衬托下,更显得气派。穷孩子失落地看着自己的坏拖鞋,抬头的时候,富孩子又在用白色的绢巾擦拭鞋面。正当穷孩子看得入神的时候,滚滚车轮声渐近渐响,车站内响起清脆而又古老的铃铛声,旅客们陆续跑向列车。父亲在一旁催促,小男孩弓着背,还要擦一擦鞋子。人们拥挤着上车,不知为何,小男孩的脚此时微微跛着,他在父亲的催促下,也靠近拥挤的车门。车站的铃声再次响起,道口指示牌往下掉落,示意车子就要启动,不巧的是,小男孩的鞋子掉落在站台。(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车轮缓缓滚动,穷孩子的视线落在了掉落的那只鞋子上面。他迅速奔向鞋子,双手小心翼翼地将它擒起,擒得老高,闻了闻那皮质的醇香,一道阳光掠过他的脸庞,孩子转身追赶正在加速的列车。

  富孩子已经站在车门,一手扶着杆柱,一手试图去接鞋子。穷孩子跑得气喘吁吁,而车子不断加速,多少次的尝试都是徒劳。富孩子只能双手扶着杆柱,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穷孩子只能停下,猛然间,他把鞋子扔向对方,但是富孩子没办法接住。穷孩子失望地甩手、跺脚,捂着累着了的胸口。这时,富孩子一手抓住杆子,另一只手脱下另一只鞋子,扔向穷孩子。穷孩子捧起鞋子,继而与对方互致礼貌的挥手。

  这时,掌声雷动——一位年仅20岁的埃及青年,捕捉到了人类最崇高、最善良的一颗纯朴童心,并制作出了这部四分钟的微电影。电影没有一句台词,却感动了世界上不同种族、文化的人,荣获埃及卢克索电影节大奖。虽然影片仅仅四分钟,但给人的影响巨大,理应广为流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台词的电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