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赤裸的丘比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赤裸的丘比特

2017-05-0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一经拒绝,就再也得不到我们的重视了。

  ——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赤裸的丘比特

  看过《傲慢与偏见》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里面讲述一个高富帅与灰姑娘的故事,当然故事最后结尾,高富帅抛弃傲慢,灰姑娘抛弃偏见,两个人喜极而泣到相吻相拥。

  当然,这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也是值得写的一个故事——仅仅是一个万里无一的故事。

  让我来讲一个比较现实爱情婚姻的故事。

  以前认识一个朋友,我们暂且叫他老A,老A除了抽烟和抠门,基本没什么大毛病,当然吸两三包烟对一个男人来说也不是什么“无恶不赦”,抠门也只是为了存钱付首付再存钱买房再存钱买车再存钱供孩子幼稚园。……再存钱给自己买一个墓地……。

  所以说,老A基本不敢说是个好人,但至少对社会是无公害的。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觉得如今社会为什么这么稳定和风平浪静,就是因为有这么一些安于平凡和现状的普通人。

  当然我们也是普通人,但是我们心不踏实,也就是内心不安份,但老A,却是那种踏实到骨子里的人,真实到令人发指。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他也有过一个女人,他们两个相恋七年,从高中到大学毕业。交往之间,他们当然同居过,也许诺对方是自己一生要追随的人。

  但现实是,女孩在大学毕业半年后,就被迫与爸妈相好的路人甲结婚了,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顿相亲饭,一场海誓山盟重不过彩礼钱。

  苦闷与痛苦的老A其实早就明白,其实就是两个字:他穷。

  当然,他肯定不会怪她,一如老A遭遇到工资未发或者拖欠,都会慢慢地等,默默地承受一样。他会甘愿给同事代班,也会主动让位置给同事和朋友坐,然后自己站着,当然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待着,什么都不说,一动不动。

  但他是一个正常不能再正常的普通人。

  后来,女孩在结婚半年后,离婚了,原因不详。老A没有幸灾乐祸也没有好马回头,只是在自己四千多的工资里,每个月转给她一千块,看得出来,女孩接受着老A,老A心里还有她,但确实回不去了。

  故事的结尾,就是我认识老A的那天,他转钱给那个女孩已经坚持了两年,两年来,女孩未再嫁,老A相亲多次失败,一直未恋。

  但两年来,他们一直未见过面,也不可能再见了。

  现实,一如没穿衣服的丘比特,坦胸露肚地,其实赤裸裸的不是人和箭,而是人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赤裸的丘比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