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我娶的不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爱的,我娶的不是***

2016-12-09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我娶的不是***

  亲爱的,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带着旭儿已经坐上了回老家湖南的火车。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和你说,因为,我不管和你交流什么,最终的结果都是我与***在交流,然后就是***的周密的安排与无限的付出。

  但是,我又不能继续忍耐,所以,只好不辞而别,希望我能够以这样的决绝让你明白,你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你是想自己活还是想继续让***替你活。

  这个说法有些好笑吧,在与你在一起之前 ,我也完全不知道世上会有你这样的人,从来不是自己在活,而是***在替你活。

  你对生活,没有要求,没计划,没想法,更没有认真。

  既然打开了话匣子,我就把一直以来心中积郁的事情一吐为快吧。

  结婚之前,***对我说:“我姑娘是个娇娃娃,你啊多担待些。”

  我知道,现在的女孩子谁家不是娇生惯养、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啊,结婚之后就行了。

  其实,我那时候觉得你挺好的。虽然比我小好几岁,虽然家庭条件不错,虽然你是独生女,虽然***表现的对你特别宠,但是,你一直是既不拗,也没什么脾气,很好相处,特别和你商量事情的时候,你表现的特别顺从,就是我说什么就是什么。那时候的我真是感觉你是八零后少有的好女孩子。

  我那时候也是发誓要对你好的。而且,我也有信心,你脾气这么温顺,结婚后一定能够做个贤妻良母,一定能给我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的。

  可是,我没想到,你的顺从是因为根本没主意,根本就没有自我,你的不执拗,是根本对生活毫不上心,从来没有认真生活过。

  或许我这么说有些深,你理解不了,那我来举个咱生活中的例子吧。

  亲爱的,我们结婚六年,我没有吃上你做的一口饭,一筷子菜,甚至没有喝过你烧过的一壶开水。

  结婚之初,我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想给你拼一个美好未来,认真,努力。加班加点。但是,不管我什么时候拖着疲惫身体回家,迎接我的都是冷锅冷灶。而你呢,总是在书房里或者卧室里,要么浏览网页,要么玩儿手机。

  我一开始,是温言细语的说,你只是听着,也不反驳,但是,却依然固我,应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不管我多忙,我还是得进门帮你做饭,帮你烧水。我要是不做饭,你就自己订外卖,喝瓶装的纯净水。更有很多时候自己跑到***家里去吃。

  有一次,我加班到九点多,外面大雪纷飞,北风呼啸,天寒地冻。进了家门,不但是清锅冷灶,连人也不见。只余下门口的鞋子横七竖八的。床上沙发上更是零乱的很。我给你打电话,你说:“咱家的壁挂炉坏了,我回我妈家住一宿,你修好后告诉我一声。”

  当时,我的心是瓦凉瓦凉的。壁挂炉坏了,你不找商家修,不早告诉我做准备,不给家里做什么安排,就自己一个人跑去享福了,只余下我一下人,在这寒冬腊月里,在这冷清清的家里,不但没有饭,更没有一杯热水,当然,更没有那个理应和我一起面对的人。

  你知道吗,亲爱的,如果你在家里,和我一起面对,那么,我愿意用我火热的胸膛替你冰凉的脚来取暖,我愿意用我的嘴来替你含温每一口水,我愿意把冰箱里的火腿一口口喂给你吃。

  但,那晚,我没热水喝,没热饮吃,也没有人陪我入眠。

  第二天,我找人修好了炉子,电话告诉你回家。我认为我们必须谈谈了。

  然而,我等来的却是***。

  ***替你道歉,***替你解释,然后又是***一句话拍板,以后就去他们家去吃,也非常欢迎住他们家。

  当初结婚的时候,你的父母是非常欢迎我们住到他们家的。他们那四室一厅里,不仅有我们的房间,甚至连婴儿房都准备好了。

  可是,我本着男儿当自强的心理,坚决拒绝了。尽管买房花光了我的积蓄,掏光了父母的家底儿,还让我背上了房贷,但是,我甘之如饴。因为,我愿意用我男子的尊严和力量替我的妻儿撑起一片天,营造一个家,哪怕这个家并不大,并不豪华,我只想有这么一个地方,安放你的温柔、我的强壮、我们孩子的活泼。(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当初我不管加班多累,我还是会坚持给你做饭,坚持把家清扫干净,坚持住到自己的家里。

  可是,我们结婚不足三个月,我们的家就已经维持不了独立。

  从此,你不再在家等我做饭,而是早早的回到***家,然后打电话告诉我:“来咱妈家吃饭。”

  再后来,连电话都不打了,直接理所应当的长驻到了***的家里。

  ***的家成了咱长期的免费饭店,我不能抱怨,一双老人,为了儿女这么倾心的付出,我再多说就是不知好歹。我只好认了。可是,我是多么的怀恋咱两个人卧在咱的小家里,自在,随意,哪怕我喂你吃,那也是情趣。而不是这样,诚惶诚恐,感恩戴德。

  饭你让***做了,人际交往,咱总不能让***代替吧?但你还就真的这么做了。

  那段时间,单位里轮流做庄,去同事家里吃饭,目地就是一群人尽快的熟悉起来,家庭联结紧密些,有利于工作上的合作。

  轮到我们的时候,我自己亲自把应该准备的东西全准备好,然后操心你的穿着打扮,因为平时你太随意了,我真怕那天你会穿着臃肿的睡衣来招待我同事。

  尽管我千嘱咐万叮咛,但是,当那天,我领着同事进门的时候,我还是看到了***,不光是我,估计是同事们也感觉天雷滚滚。

  同事相聚,摆了个长辈大佛,算什么事儿。

  亲爱的,你把家交给***管,把钱交给***管,把孩子交给***管,这也就罢了。不管如何,老人家对我们家全心全意,我也只能感恩,可你总不能连我内裤都让***替我买吧。

  咱家的家务和我个人的衣着已经不指望你了。结婚这么多年,除了外套,你会和***偶尔帮我买,内衣袜子都是我自己买。那天,因为要出差,我在家收拾东西,让在外逛街的你帮我捎几条内裤。

  你回来后拿着内裤乐滋滋的说:“我妈说了,这样的内裤穿起来舒服,还说,这尺码绝对适合你。――哎,你快穿穿试试,看适合不?”

  亲爱的,你能想象我当时有多崩溃吗?一想到岳母拿着内裤去猜测我尺寸什么的,再长的尺子也不能衡量我内心的阴影面积。

  亲爱的,你知道这几年我为什么从此应酬越来越多,在家吃饭越来越少吗?因为我宁肯在单位吃工作餐,也不想在***家里,让她伺候我们。

  咱两个互相伺候是情趣,让老人天天伺候,是恩情,也是压力。

  我攒的钱够买个朗逸了,你爸和***跟着去,不由分说,定了个圈四。我刚说要给旭儿买份教育保险,你爸一出手,给只有两岁的他买了间商铺。

  我理解老人的心,他们就你一个闺女,攒的东西早晚都给你。可是,老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走,都应该有自己的追求。你爸妈不但替你在活,他们也开始慢慢地把我的日子也过了。他们的做法,让我感觉到我的努力和奋斗毫无价值,我的人生被人操纵。

  而更可怕的是,他们已经开始操纵儿子的人生。

  儿子四岁了,不会自己拿筷子,不会自己穿衣服。

  亲爱的,我今年才三十五,你今年才二十九,人生刚刚开始。能有一双全心全意呵护我们的长辈是我们的幸运,却不能让我们躺在他们的呵护和奉献上碌碌一生。如若那样,我们活这一辈子有意思吗?

  我们的路得我们自己走,我们的人生得自己过。如果你能够离开你的妈妈,愿意和我还有旭儿一起开创新的人生。那就来湖南吧。如果你不愿意,离婚协议在桌子上,我也给律师留了授权书,让他帮你把离婚证拿出来。家里的一切多数都是你父母的,我就不拿了。我只拿了我投资的那点钱,够我和旭儿生活的了。

  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来和我们在一起。我和旭儿在湖南等你。

  你来的时候打电话,我去接你。至于地址我就不给你留了,我很怕来的又是***。

  亲爱的,我娶的是你,不是***。

  我只想和你一起过日子,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忙碌还是清闲,不管我们谁伺候谁,我只想和你,和旭儿,咱一家三口在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