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罂 粟 的 颜 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罂 粟 的 颜 色

2016-07-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罂 粟 的 颜 色

  罂 粟 的 颜 色

  英涛

  一

  2003年4月28日,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姐姐就是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把我接了出去,我知道我在青少年管教所呆了四百四十五天,四百四十五天!一定错不了,因为我临走的时候我还冲到床铺边上,一横一横的数了三遍,一点也没有错,是八十九个血红的正字!这些正字让我心里对父亲充满着恨,是父亲把我送到这里来的。

  姐姐给我带来一套黑色的新衣服,要我换了回家,我不喜欢穿黑色的衣服,我不想换,姐姐却拍拍我的脸说:“听话,换了我们回家,这里的什么我们也不带了,因为会把这里晦气带走的。”我不想带走这里的晦气,我只得换上黑色的衣服坐上了姐的车子,姐姐发动了车子,再也没有说话,我知道她开车的时候喜欢看着前面,一句话也不说,这很像我们共同的父亲,为什么说是我们共同的父亲,因为我和姐姐是同父异母的姐弟,我的妈妈是姐姐的后妈,虽然她的妈妈现在还在这个城市,还骂我的妈妈是小狐狸精,但这一点不影响我和姐姐的感情,因为我们并不因为大人的关系,而影响我们之间的交往,何况大人之间的事永远也是纠缠不清的。

  姐姐把车往山上开,我有点奇怪,用询问的眼睛看着姐姐,姐姐依然看着前面,把我当成了空气。车子竟然开进了公墓山,停在一座新起没多久的坟墓前,我有点迟疑的下了车,坟墓前的汉白玉石上清清楚楚刻着父亲的名字,紧挨着父亲坟墓的竟然是我的母亲,我呆住了,我想不到这四百多天竟然是我和父母之间的永别,我问姐姐为什么会是这样,泪水滑过姐姐的脸,她抬起头望着天空,用低沉的声音说:“车祸!一场谁也没有想到的车祸,***妈当时就没有了,爸爸在医院支持了三天,也撒手而去了。”

  我终于明白姐姐为什么让我穿我不喜欢的黑衣服了,我点燃了姐姐为我准备好的纸钱、蜡烛、线香,看着被风卷起来飞舞着烧化的纸灰,我仿佛又看见了父亲那对我恨铁不成钢的眼睛。我问姐姐,父亲给我留下了什么话,有过什么交待,姐姐摇头说:“一切太突然,因为父亲都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快就离开我们。”我不甘心拉住姐姐的手问:“那父亲的财产呢,他那么多的公司,那么多家产呢?”姐姐抚摸着我的头慢慢的对我说:“捐了,都捐了,谁叫你不争气,谁让你让父亲一步一步的伤心,直到最后他觉得看不到希望。”我一把推开姐姐:“你骗我,你一定在骗我!我不信……”

  我不相信父亲的财产会像他一样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我寻找每一个可能的知道内幕的人,我寻找家里的每一位亲戚,可惜每一位我所认识的亲戚,都用冷冷的目光看着我对我说和姐姐一致的话。我还是不相信,找到父亲的至交好友赵叔叔,赵叔叔看着我同样是心痛的对我说:“是你那总不悔改的行为,让你父亲在最后三天做出了决定。”我终于相信,自己的确是伤透了父亲的心,才使他把所有的财产都捐献了,他只给姐姐留下了一家公司,让她安排我的一切。

  二

  我接受姐姐为我安排,离开了那座让我太多伤心的城市,来到这座海边小镇,住进了姐姐为我买的这栋三层小洋楼里面。这栋三层小洋楼推开窗户我就能看到大海,我每个晚上都枕着海鸥鸣叫的声音入睡,可是我却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过去的日子一幕一幕在我大脑中闪现出来,我想起我的第一次逃课,第一次打架,第一次偷爸爸的钱,那年我才七岁,却对偷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总是忍不住,一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就两眼放光,我从来都是在偷窃的过程之中带来快感,而偷窃的东西却最后被都被我丢弃了。

  在这里没有一个人认识我,我可以天天走在街头,蹲在地上吃三毛钱一碗的豆腐花,豆腐花上放上了一把香喷喷的葱花,用嘴一吸,带着新鲜的豆香和葱香的豆腐花就溜进到肚子里,我喜欢上了这种洁白的食物。并且在吃豆腐花的时候,我认识了这位卖豆腐花这个漂亮的农村女孩,她的皮肤像豆腐花一样洁白细腻香滑,尤其是她的眼睛,也像豆腐花一样让我看到干干净净。天天坐在葵花的豆腐摊前,我会像别人一样对着这位女孩子喊:“葵花,来一碗豆腐花。”喊她的时候,她总是高兴的答应着。

  姐姐每个月来我这里两次,她给我买大量画画的工具,她知道我从小就喜爱画画,如果我没有学坏,没有和社会的一些混混慢慢的混得不成人样,我也许会是一位很好的画家。我带姐姐去吃豆腐花,指着旁边卖豆腐花的女孩子问姐姐:“她漂亮嘛?”姐姐点点头说:“漂亮,可是我认为她不一定适合你?”我没有说话,姐姐继续说:“如果你一定坚持,我可以出钱让她来照顾你的生活。”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葵花走进了我的生活,慢慢的我们熟悉了,她跟我说,他的父母是在向日葵的地里下的种生的她,所以她就叫作葵花,她说这些的时候,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像是很随意的说起另外一个人的事一样,而我却仿佛看见了金灿灿的向日葵的地里两具纠缠着的饥渴的躯体。我不由得心动,有了一种渴望,渴望在她的身体上画画,她竟然同意了,我想在她的身体上画一朵很大很大的葵花,不知为什么,我画出来的却是那鲜艳血红的罂粟,它是那样妖艳,它诱惑着我,我忍不住把葵花抱在怀里。

  葵花想挣脱我有力的臂膀,她在我的臂膀中慢慢的停止了挣脱,她也和我一样渴望飞起来,于是我们一起找到飞起来的感觉

  三

  姐姐来了,知道我和葵花住在了一起,她很高兴,她说:“爸爸和***要是知道你终于安分了,一定会在地底下高兴的。”姐姐说完这些,临走的时候从车内伸出手拍拍葵花的脸说:“葵花,疯子就拜托给你了。”疯子是我的小名,从小别人就说我象疯子一样,总是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我的父亲开始不相信他改变不了我,于是我偷家里一样东西的时候,他就打我一顿,最后我像是瘾君子一样,竟然爱上这种游戏,所以我的偷窃成瘾应当有我的父亲一半的功劳在里面。

  姐姐再来的时候,竟然是和爸爸的最好的朋友赵叔叔一起,赵叔叔看见我的变化十分高兴,他嘴里念叨着:“不错,不错!”这两个字,姐姐似乎极力想向赵叔叔说明什么,把我从管教所出来的种种表现都说给了赵叔叔听,赵叔叔非常高兴,那天晚上他陪我和姐姐竟然喝醉了,他说:“但愿你能真的让你父亲在地底下安息……”姐姐却不愿意赵叔叔提我的父亲的事。

  我总觉得姐姐和赵叔叔有什么事瞒着我,可我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想得头痛,我索性不去想,我在半夜时候起来画画,不知为什么我画出来的还是一片一片火红的罂粟。我受不了,只能半夜把葵花弄醒,一遍又一遍的要葵花,葵花在床铺上大叫,最后她叫得筋疲力尽,我也没有了兴趣。

  这样的结果让葵花怀孕了,她拿出医院的化验单给我看的时候,脸上堆满了幸福笑容。我不想要孩子,因为我的生活还不稳定,可是葵花却死活不肯,没有办法我只得给姐姐打电话,让姐打点钱给我,因为葵花怀孕了开支增大,我也不愿意她再在厨房里忙活,因为书本上说,怀孕的女人在厨房呆久了,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生长。我得再请个保姆,这都需要钱。姐姐不在,公司的人说她到法国去谈生意去了,并且说短时期里不会回来。

  四

  这个夏天真的是漫长,姐姐竟然还没有回来,我抽屉里面的钱只有十五块了,还不够我和葵花一天的生活。

  我上了楼,进了画室,看着一朵朵的罂粟,我仿佛闻到了空气中迷漫着的罂粟花香,这时电话响了,是一位我不认识的老板,他说他姓肖,叫肖勇,他想看看我的画,并愿意出钱向我购买几幅,如果我有兴趣的话,可以送到他的住宅去。

  十五块钱刚够打的到这位肖老板的住宅,他的住宅没有我想象中的豪华,我总觉得那儿不对,原来是太过空洞了,仿佛刚刚遭过洗劫一样,后来肖老板证实我的这种想法,因为这是他刚买下的,所以才给人这种感觉,如果不是这样他也不可能购买我的画。

  把画帮肖老板挂在墙壁上,肖老板说钱要等这个月底才能结给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肖老板象是为了证明他有钱,不会少了我的钱随手打开他放钱的一个抽屉说:“你看,我不是没有钱买你的画,而是我得让我老婆回来看了满意,才能付给你钱。”肖老板和我一起走出了他的住宅,他关上门对我说:“说定了,这个月底你就来结账,我今天要赶到省城把我老婆儿子接过来。”不知为什么,听完他的这一句话,我的心莫名的跳了一下。

  这个晚上,一切比我想象的容易,我又得手了,我又体会到了成功喜悦,为了让警察找不出我的味道,我弄了许多假象。

  说句实话,我以前对于这种很容易到手的钱,我是不愿意动手的,我还是喜欢爸爸为了防我,而挖空心思想出各种的办法,而我为了偷到爸爸的钱也是挖空心思想出各种方法,并且一次次导演“有贼入室”的假像,所以我从来不认为偷窃到手的物品让我着迷,只有那整个的过程才让我深深的着迷。

  五

  葵花忽然在一个晚上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我怎么样也找不到她。

  为了找到她,我回到了原来的家里,却发现姐姐真的去了法国,包括她的母亲,我心一惊来到赵叔叔的家里,赵叔叔指着我的第一句话就是:“狗永远也改不了吃屎,还是你的父亲了解你。”说完递给了我一盒录相带,我看见自己在肖老板的住宅里所做的一切,包括我最后导演的假象。

  我终于知道父亲死的时候,立下了遗嘱,财产归我和姐姐两人各占一半,但如果我出来之后,如果还是没有改掉偷窃的恶习,就把所有的财产就归姐姐所有。于是姐姐就导演了我回来后的一切,并让我自已钻进她为我设计好的圈套。并且让人相信,她帮助了我那么多,我还是那样的让她伤心,所以她不得不最后从赵叔叔手里拿走本来属于我的一半遗产,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赵叔叔会来看我,她为什么要把我的一切告诉给赵叔叔。

  从赵叔叔的家里出来,我又看到天空有罂粟花的影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罂 粟 的 颜 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