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就是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就是朋友

2016-09-11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学就是朋友

  同学就是朋友

  我感觉听到一个人的声音会比看到一人发来的信息要亲切,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如今这所谓网络科技时代,不妨简称“手机时代”, 总感觉这所谓虚拟的世界里存在太多的虚伪!没事说说朋友一词,朋友是指除了情人和亲属之外彼此有交情的人。两个月亮一起走,这朋友的“朋”字是两个月字组成,这说明两个人既是朋友,就算不是心与心相通的,那至少性格上也必须有一些相同的地方,或者至少应该有一些共同兴趣和爱好。

  同门同师为朋,同志为友。朋为同学,友则为同道,东汉许慎的《说文解字》“朋”~明确表示:“朋”,假借也,表示鸟儿成群的聚集在一起的情形。就好像和我们现在网络中所谓的“QQ群”、“微信群”、是一回事。但是虚拟的网络世界所组建的所谓的群,平常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甚至连对方的声音也很少听到,所以总会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尤其是和一些陌生人在一起时,有一些陌生人还抱着一些不纯的目的。所以我认为只有少年时的同学才能成为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网络中愿意让你听到其声音又让看到其面目的,往往决对不是抱着好的目的而来,比方说那倭国的仓先生,和现在咱们这据说是从东莞酒店里转行而来的“网红”!言归正传。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咱也拽一下现在这小学课外读物上孔老先生的文字。那天闲来无事翻开微信看到小时候的同学吴明波发来几条微信,便和他闲聊起来,年幼时一起在农场长大,一起上小学,一起念初中。谁知道这二十多年时光转瞬即逝,自参加工作再也不曾见过面。手机里聊着聊着一发不可收实便决定找个小酒馆叙叙旧。有道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两人落座准备把在这个小镇上一块居住的另一名小学同学柴文成一同叫上,四目相对,在一个群里,但都不知道对方的手机号。屈指一算我和老柴相距不过二三十里,但也有十五年未曾相见。这人或许就是这样,一有了家庭有了老婆孩子失去了太多的闲工夫,这只是理由决对是理由。别说这整日里见不到的旧日好友,就是有时街上路遇一熟人同事也装做没有看见,人其实就是一种自己都难以琢磨的奇怪动物。(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杯两盏淡酒下肚,从他上小学每天上课用酒瓶带水,那泡在酒瓶里发了芽的花生米开始说起,说到去刘勇家玩,被他母亲留下吃的那只一生都难忘其美味的鸡。从托儿所的那个旋转木马,到学校操场上那个没有网兜的足球门。从哪个女学生女老师长的漂亮,到哪个男老师厉害,都一一叙来,原来人这种动物还真是一种感情动物,原来同学之间这种感情,因为是少年成长时结下的友谊,在旧时共同熟悉的环璄下长成,所以难忘! 一天晚饭后在外面闲逛,手机铃声响起一看陌生号码本来不想去接,一想闲来无事随手接了起来。一问来者何人:吴平、从小一块长大的,初三是在一起一个班毕业的。母亲当年都在一个豆腐房上班,小时候俩人好一起到豆腐房去混那刚做好的豆腐脑吃,吃完了再去旁边逗农场食堂里养的大狼狗玩,时光转逝而过二十五年,别说是相见,连像这样彼此之间从没有过声音传递。这在电话里一啦就忘了时间,声音总是让人感到不一样的亲切,我发现这个人说话的声音特点一般不会轻易改变的。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几年农场的校园。脑海中又闪现出了这个人从前模糊的身影,面容,心中不禁感叹!感叹这岁月流年这人世间,时光在不经意中滑过,这么快!好像昨天还是那个在田野奔跑的少年,今日已是皱纹上眉间!

  其实交朋友贵在自然也用不着刻意的去追求,我心怀感激的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我们同学之间离开这么多年,还可以相互惦念,相互惦念那一段在农场一起长大而永远回不去的时光!未来的日子平静的分享着彼此的寂寞珍惜这份友谊,祝福每个同学朋友都幸福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就是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