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没钱,但我可以养你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没钱,但我可以养你啊!

2016-10-30 作者:我走路带风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认为爱情里面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没钱,但我可以养你啊!

  今天看微博,偶然又看到了《喜剧之王》里周星驰和张柏芝的那段经典对白。

  - 去哪里啊?

  - 回家。

  - 然后呢?

  - 上班。

  - 不上班行不行?

  - 不上班你养我啊?

  - 我养你啊。

  有很多女孩子说,最美的情话除了我爱你,就是那句,我养你啊。有人说女人只知道让男人养,不知道自己挣钱。也有人说女人永远都不能独立,必须要依附男人。他们觉得女孩喜欢听男人说,我养你啊,是因为她们喜欢男人的钱。

  可他们不懂,女孩想要的不是男人拿来养她的钱,而是男人养她的决心。与其说,我养你啊,不如说,我对你下半生负责。

  每次听到有人说,我养你啊,就会想起木头和他女朋友故事。木头这个人和他的名字一样,特木。大学毕业以后在一家小公司上班,不会察言观色,只知道埋头工作,每个月领着三千块的薪水。木头的女朋友还没毕业,课余时间做家教挣些小钱。两人住在城郊的出租屋里,每天都要坐很久的公交车才能到市区。木头的女朋友是孤儿,木头家境也不算好,女朋友很懂事,从不让木头问家里人要钱。

  我们都知道木头和女朋友的经济情况,每次吃饭都抢着结账,从不让木头掏钱。有天木头突然找我们借钱,他把大伙都叫到一起,我们坐着,他站着。他说,我不想麻烦你们,但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娇娇病了,得做个手术,她没有爸妈,我得照顾她。我和家里要了一万,我自己还有五千存款,可还差一万五才行。你们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借我一点,我马上就涨工资了,一定还你们。

  在座的除了木头有六个人,有两个听完就借口说有事先走了。还有一个朋友,拍着木头的肩膀对他说,你们两个是谈恋爱,不是结婚。你自己什么情况你也知道,真拖上这么一个累赘,这辈子怎么办。不是我不想借给你,我是觉得你傻,别怪兄弟狠心,这个忙我真帮不了你。说完也走了。

  木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瘫坐到沙发上,哭了。他说,我知道我这人特笨,没本事,一辈子都挣不了大钱。娇娇从来没嫌弃过我,她跟着我从来没过上好日子。我知道娇娇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照顾她,可我就是不放心。我知道我没钱,但我就是想对她负责,我觉得我一定得养她,不然我后悔一辈子。

  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凑了两万块钱给木头,朋友给他钱的时候说,你别急,不够我们再一起想办法。娇娇不容易,你也不容易,大伙都懂,平时都说你傻,说你木,今天你最男人,真的。

  我没钱,但我可以养你啊。我不能给你买爱马仕,不能带你吃米其林,但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养你。

  记得看《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时,看到训哥的青梅竹马小镜离开他和一个有钱男人在一起时,我觉得特别沉重。小镜对训哥说,我和她们不一样,我没得资本谈情啊爱啊。训哥为了小镜每天拼死拼活的,就为了实现当初的诺言,给她买辆车。他或许想不到,车买了,人也走了。

  对一个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的事,就是在最没有物质能力的年纪,遇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对一个女人来说,最遗憾的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人。有人对我说过,总有一天会发现,在现实面前,你根本没有能力说爱情。(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从来不这么想。因为物质分开的人,其实没有那么相爱。我们总想以后要住多大的房子,开多好的车,去多高档的餐厅,穿多贵的衣服。可当我们真正遇见那个想要携手走完一生的人时,我们会发现,房子小点没事儿,车子破点也没事,吃的不好没事,衣服不多也没事。我唯一想要的,就是能和你在一起啊。

  贪图物质爱慕虚荣的女人是不少,她们不相信真心,只想要金钱和权力。但总有一些姑娘,愿意和你去吃路边摊,愿意和你挤在一张不大的床上,愿意和你过完平淡的一生。

  我曾经对我妈妈说,在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之前,绝不会结婚。我看过很多被物质打到的爱情,我看过很多因缺钱而发生的争执,我害怕有朝一日我也会过上这样的生活。我妈没有反驳我,她只是说,世界上有穷人,也有富翁。可穷和富到底是怎么定义的呢,没人能说明白。我和你爸过了二十年,钱多钱少的日子都过了,以前你爸说,得多赚点钱,让我过得舒服点。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我不想让他赚很多钱,钱这个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只要和他在一起,穷一点,富一点,都无所谓。两个人,健健康康高兴兴的过日子,管它到底是穷是富呢。

  说白了,女孩想听到你说,我养你啊。不是想你挣多少钱让她过上多好的生活,她们想要的,不过是你对她负责的态度啊。总说女人要独立,要自强。可说到底,不管她看起来多坚强内心还不是一个小女孩吗。大多数女孩子,想要的其实很少,有你的陪伴,你的关心,就足够了。所以,下次有女孩问你:你养我吗?你千万不要以为她们嫌弃你没钱,她们想要的是你下定决心鼓起勇气说的那句,我养你啊。

  我有一个哥哥,前两年开公司赚了不少钱,嫂子跟着他吃的好穿的好。可公司倒闭了,他也背了一身债,可能好多年都还不完。他不想让嫂子跟着他受委屈,就递给她一张离婚协议书。但后来两人没有离婚,这个哥哥拼命赚钱,把欠的钱都还清了,还赚了不少。有次吃饭的时候我们开玩笑问嫂子,当初怎么不和他离婚。她笑了笑没说话,哥哥说,那天晚上嫂子抱着他的腿不让他走。一边哭一边说,以前都是你养我,现在换我挣钱养你行不行。他说他这辈子绝对不会让一个女人养他,嫂子又说,那你继续养我行吗,养我很便宜的,花不了你多少钱。

  你没钱没事儿,我养你。你不让我养你也没事儿,那你养我,养我很便宜的。

  经常有人问我,另一半没钱,也没能力,该不该分手。其实啊,真正相爱的人,不会因为没钱分手的。你觉得过不下去了,你就分。但如果你们还互相爱着,能坚持就再咬牙坚持一下。你说你在最没有能力的时候遇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那就让自己变得有能力啊,既然都遇到了,就别轻易放手了。

  没钱没关系,一定要有一起走下去的决心。别等到你有能力以后,才发现再也找不到想要照顾一辈子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