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出问题,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情出问题,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

2016-11-01 作者:晚情 来源:佳人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结婚前,每一天都会有说不完的话,结婚后,多说一句话都闲麻烦。

感情出问题,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

  01

  先生从台湾回来,带了不少特产,让我送回娘家,我过去的时候,其他人都不在,只有爷爷奶奶在家看门,他们都已近九十高龄,耳朵有点背,没注意到我的脚步声。

  爷爷奶奶朝东坐着,一人手里捧着一个茶杯,絮絮叨叨地在闲话家常。

  奶奶说:“高血压的药好像不多了。”

  爷爷说:“那你就打电话给老大,叫她赶紧再送过来,你就是不知道开口,一辈子都这样。”

  奶奶说:“她现在刚有了孙女,也很忙,我们隔三岔五就给她打电话,她分不开身怎么办?”

  爷爷说:“孩子总要睡觉的吧,她过来最多也就一个小时,难道她连一个小时都没有吗?有了小的,就不管老的了?”

  奶奶叹了口气:“你这人就是一点体谅之心都没有,她们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的。”

  爷爷继续说:“那等下老三过来,让她去买。”停了停又问,“你现在头晕怎么样了?”

  奶奶说:“上次情情送过来的人参,吃了后腿脚轻便了很多,头晕也好多了,现在一顿能吃一碗半。”

  爷爷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又有点不满地说:“那丫头就是个败家女,赚多少钱就花多少,一点不知道节约,上次还骗我说她那件衣服才200块,她真当我是老糊涂了吗?她这么个挥霍法,以后要是需要用到钱了,没钱怎么办?哭都没地方。”

  奶奶说:“你别当她面说,她不爱听,嫌我们管得多。”

  我在背后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对于他们节约了一辈子的人而言,我就是买支洗面奶都是败家女呀!

  秋日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暖暖地照在他们身上,突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味道。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相伴了六十多年,老了就是天天在一起说说话。

  我妈经常说,你爷爷这个人吧,虽然脾气很差,很凶,对你奶奶倒是真心好,这一点你爸永远赶不上。

  小时候,家里有什么好东西好菜,他肯定不会像一般家庭的老人,先留给我们这些儿孙辈,而是先把好的给我奶奶,剩下的,才有我们的份,如果少,基本就没我们什么事了。

  在我的印象中,他们就是说了一辈子的话,以前我很好奇,说了这么久,话都应该说完了吧?

  后来我发现,很多事,他们已经说了不下十遍了,还在说,解放以前的事,三年自然灾害的事,几个儿女的事,一起挣工分的事,我出生时遇到的那些事,有些甚至是我从小听到大的。

  02

  他们的闲话家常令我这么感慨,是因为前几天,一位朋友跟我说。

  她和老公结婚不过三年而已,孩子刚刚有周岁,离七年之痒还有好几年,可是两个人在一起,竟然已经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了。

  往往是:“我去上班了。”“哦。”“我回来了。”“哦。”

  她有心改变这种状态,可是却不知道应该聊什么,有时候难得想和对方聊一聊,好像除了孩子是个共同话题,其他的总聊不到一起,她担心长久下去,夫妻感情必出问题。

  这位朋友的顾虑绝对不是胡思乱想,夫妻感情出问题,大多都是从无话可说开始。

  这些年来,我观察过很多恩爱夫妻或情侣,他们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不管事业再忙,或者生活再琐碎,他们和对方沟通交流的欲望,始终不曾减退。甚至是增加,因为开始彼此并不是很了解,而相处经年后,彼此对对方的喜好和思想越来越熟悉,有些话一点就明,聊起来事半功倍。也唯有对方最了解,而和陌生人聊,却往往说了很久,对方还不甚明白。(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有些夫妻甚至半夜醒来,两人可以一起说话到再度入睡。双方的话题从不枯竭,未来理想、子女、对方的事业,老时的憧憬,所有话题都带着温度和期盼,这样的感情,出事的几率是极低的。

  可是更多的夫妻或情侣,只在最初几年黏糊,之后便越来越无趣,甚至都懒得和对方说话,成了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03

  后台有位姑娘跟我说,上个月突然发现老公微信里加了很多陌生人,有些聊天很暧昧,热情奔放得她都以为对方被盗了号。这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男人吗?她难以相信,说非常接受不了男人这样聊骚,他突然变成这样,实在难以接受。

  我心中了然,问她:他真的是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姑娘斩钉截铁地说,是的,之前一切正常,什么事都没有的,早上出去上班,晚上回来。

  我问她,你们最近一次相互送礼物是什么时候?最近一次好好聊天是什么时候?

  她沉默了,说有孩子之后,几乎就没怎么送过对方东西,聊天基本就是问问孩子的情况,然后她说,可是结婚了不就是这样的吗?

  这个答案我听很多女人说过,每次发现对方有了异心,她们都是惊愕不已,似乎认为对方一夜之间入了魔。再一深入了解,却发现夫妻之间早已缺乏互动,对于对方的思想,早已隔了千山万水。

  可是很多女人对于这一现象都很麻木,觉得夫妻久了,爱情变成亲情,大多家庭不就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是谁发明了这句,“结婚后,爱情就变亲情了。”在这句话的英明指导下,很多男人女人对于婚后感情转淡,都习以为常,对那些婚后还黏糊不已的夫妻,反而觉得人家矫情,晒恩爱,却不知道,那才是婚姻该有的本色。

  不管是二十岁还是四十岁的人,结婚一年,还是二十年的人,都有感情需求,如果在婚姻里没有得到这种满足,那么外遇的可能是极大的。

  当你发现你们之间的话题乏善可陈,又或者除了老人孩子,已经不再聊其他的时候,你就应该好好反思这段感情,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了,不要等到心已远,积习难改的那天,才突然发现早已回天无力。

  对于男人,同样如此,当你不再关心太太的想法和需求,必然会有其他男人来填补这一空白。

  只有内心充实快乐男女,才能做到在感情里,不管外面的诱惑有多大,始终能够守住自己的这一方净土。

  无他,因你已经给了满满的爱,足以使他/她有底气去抗拒任何诱惑。
        作者简介:晚情,作家,编剧,着有《且以情深共白头》《豪婚》等书,新书《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不攀附,不将就》正在热卖中。新浪微博@晚情的小窝,微信公众号: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