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无数天灯,不如点一盏心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放无数天灯,不如点一盏心灯

2016-10-06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点一盏心灯,照亮心灵黑暗的角落,点一盏心灯,为我们带来希望

放无数天灯,不如点一盏心灯

  点燃一盏心灯:烁大千界,结十方缘,破千年暗,销万古愁!

  心灯,是无形的,也是有形的,隐藏在世人的内心深处,如若这盏灯长期黑暗,世人就会在自己设计的陷阱里无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阳光,久而久之,便自我封闭,逃避现实

  人生总有不如意的地方,明媚的阳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生长的这个世界,同一个太阳,同一个月亮,却有着不同的山水和季风,有着不同的风景和自然。

  有的地方鲜花盛开,有的地方冰冻三尺,有的地方碧水蓝天,有的地方寸草不长。

  不能片面的说哪个地方好,哪个地方不好,好的地方未必尽如人意,不好的地方也未必没人光顾,重要的是世人怎么去看待。

  心态好的人,即使久居贫寒地带,仍旧活得快乐充实,心态不好的人,哪怕周围尽是鲜花掌声,仍然感到彷徨苦闷。

  问题很简单快乐的人很容易满足,时时怀着感恩的心,不管身处那里,总不忘把自己心灵深处的那盏灯点亮,让它随时照亮自己的心。

  而不快乐的人,大多急功近利,追逐浮华,在贪欲面前,常常遗忘了自己心灵深处的那盏灯。(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殊不知心灯才是自己的财富,是自己最宝贵的资源,舍弃原本富有的精神财富而去追逐虚无的功名利禄,当然不快乐了。

  点亮心灯,其实不难,不需要花费多大力气,只需要一颗平和的心,用心活着,用心来感受一切,很多时候都会是开心的

  哪怕是一次美丽的邂逅,一回真情的握手,一顿丰盛的晚宴,一个甜蜜的美梦,一次倾心的交流,都会让人心情愉悦。

  也许世人心里都有过这么一盏灯,为别人点亮的同时也为自己点亮;为自己守候的同时也守候着别人。

  偶然的驻足回望,发现,岁月深处,有那么一盏灯,穿过了时空的玻璃窗,温着渐渐失去了温度的心。

  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中,世人都有自己前行的方向,也都有不同的轨迹可循。爱吾所爱,恨吾所恨。

  茫茫人海,浩瀚宇宙,前行的旅途中能有一盏心灯照耀,即使是迷雾笼罩,山水阻隔,风雨兼程,有理由以坚定的步伐走完生命的最终历程。

  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的放弃中学会了淡泊,也学会了洒脱。

  在一次次放弃中寻找着生命中的灵性,在一次次放弃中学会用智慧和大度对待自己,也对待别人。在长期的波折沉浮中心灵深处渐渐地亮起了一盏不息的心灯。

  点一盏心灯,于无声处,悄然滋养着受伤的心灵,空虚的意念,残破的理想,远年的梦幻。

  心灯的微热只要有足够的空间,依然能够化成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点一盏心灯,照出生命的本真。在扑跳的火焰中,有最清纯的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