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色微醺,来吃饭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色微醺,来吃饭吗?

2016-12-1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和妹妹孩子出去玩。看完电影后,去吃晚饭。寻得了一个难得的好去处,这里轻松惬意的环境,让我们很是喜欢

  这个好去处就是外婆家饭馆,在南方已经有多家分店,在大悦城的这家,号称是东北第一站,原来是刚刚扩张到北方。

夜色微醺,来吃饭吗?

  在C座四楼天井周围转了大半圈才找到入口,看来这个饭店还真不小。进得入口,并不象普通的饭店那样宽敞明亮,金碧辉煌,而是灯光幽暗,迂回辗转,仿佛江南的园林,不会让你一眼把风景看遍,而是错落有致,让你每移动脚步就会有不同的惊喜,欣赏到不同的景致。饭店里的服务员也不是很多,我们一路打听,辗转曲折才到达分配给我们的78号餐桌。堂内,厚重的深桃木色桌子,舒适的白色钢管骨架,加麻绳编织而成的椅子,都让人感到古朴而舒适;而窗上挂着的草编帘子,脚下铺着的深湖蓝色木质地板,以及一面墙上生出的绿苔和蕨类,更是让人感到淳朴、温馨,野趣盎然。(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每张桌子上方都有射灯,所以即使是整个厅堂很昏暗,可是坐下了,并不觉得光线不明,反倒是一组组的射灯营造出一个个小小的私人空间,仿佛一个个孤岛,自己的小群内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其它群组却隐没在茫茫大海的夜色中,你可以尽情的在你的小岛上喧哗,尽享嘈杂中的一片宁静。穿着灰色上衣,带着蓝底白花围裙的服务员,把带有菜品的彩色印刷菜谱和点菜单交给顾客后,就又隐在昏暗之中,任你自己选择,只要在选好的菜品后打钩即可,而且明码实价,绝没有其它饭店服务员就站在你身边的看着你点菜的压迫感。

  菜品都是口味清淡的江南特色菜,具体吃了什么已记不太清,可是那曾经握在手心暖暖的大麦茶,那飘渺的茶香,仿佛仍旧萦绕左右,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傍晚时分,夜色微醺,炊烟袅袅,外婆喊你回家吃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