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不拘一格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不拘一格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5-16 03:48: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不拘一格的美文美句摘抄

  ●庙堂之人可以结交,人们从来都是这么在做,而鸡鸣狗盗之徒也可以入幕,过去的孟尝君曾因此脱厄。用人,该有胸怀,该不拘一格。 ----阿耐《大江东去》

  ●步格:步格,不拘一格,步步不是格。 ----童以若

  ●读书要不拘一格,广泛涉猎,其充分体现了善读书者点石成金的自信、兼包并蓄的胸襟、力排众议的勇气与全面发展的追求

  ●学着看淡一些事情,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有些人,似荷,只能远观;有些人,如茶,可以咀嚼;有些人,象风,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树,值得依靠。我们要不拘一格,任何人都不是你的复制与想像,不必用自己的需求,要他人是什么或不是什么,做什么或不做什么.

  ●你总想遇上这样的自己,迷人、风趣、不拘一格

  ●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人才。 ----龚自珍

  ●初一的时候,学到《沁园春雪》那一课,一场大雪刚刚覆盖过那座陕北的小县城,语文老师带着我们到教学楼的楼顶,在室外待了半堂课,然后回来才讲的课文,这在当时是一件因为不拘一格而备受争议的一棵。那天,皑皑白雪把东山、西山装点的银装素裹,开元寺宝塔在雪中更显巍峨,冰冷的空气贴在脸上,一个个小脸冻得红扑扑的。那是1998年的冬天,将近16年前的往事,连同那个年轻漂亮、皮肤白嫩的年轻女教师,现在我都依然记得清清楚楚,甚至有一些幻象出现在脑海,我看到长发飘飘的她,带着红围巾,在白雪中翩翩起舞。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心,远近相安。有些人,似荷,只能远观;有些人,如茶,可以咀嚼;有些人,象风,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树,值得依靠。我们要不拘一格,任何人都不是你的复制与想象,不必用自己的需求来改变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生活,没人是你的全集。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人生就不会太苍白。

  ●那无拘无束有棱有角地飞翔在天空摆着各种各样的姿态,我斥剧痛灌输给予全世界那最不拘一格的陶醉。

  ●每一个穿越过的街角,每一次看到的感动画面,爱情的传说,追随着味道寻找的幸福,其实早已拥有,所不能拥有的只是失去的找寻而已。聪明的人欣赏的是睿智,木讷的人欣赏的是本份,优雅的人欣赏的是气质,不拘一格的人欣赏的是洒脱,粗鲁俗凡的人欣赏的是豪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