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铁与泡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铁与泡茶

2017-08-05 12:05:4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铁与泡茶

  文/黄小平

  有一句话,叫趁热打铁,也就是说,铁要趁热打,等铁冷了,就打不动了。

  铁要趁热打,那么,茶是不是也要趁热泡呢?一位精通茶道的朋友告诉我,泡茶,不能用沸水泡,否则,会损坏茶的原味,要在水开了后,再等上一会儿,让水温下降到70度左右才去泡,这样泡出来的茶才会清香可口。(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趁热打铁,不是指什么事情都得趁热去做,打铁,可以趁热去做,但换做泡茶,就不适合了。有些事情需要“热处理”,说做就做,有些事情需要“冷处理”,冷静下来再做,效果会更佳,关键是要区分事物,区分对象,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做漂亮、做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铁与泡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