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们折磨直男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做些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们折磨直男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做些什么?

2017-12-05 17:30:34 作者:毛利 阅读:载入中…

当我们折磨直男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做些什么?

  飞机落地旧金山的瞬间,我就气炸了。

  丈夫给我准备的电话卡,告诉我落地就能用,结果并不能,竟然写着无服务。我后悔莫及,心如刀割,为什么要相信他的鬼话,明明知道这人不靠谱,居然还深信不疑,乐呵呵拿着他买的卡来了美国。

  把卡拔出拔进五次,又把手机重启五次,没用。每一次失败的时候,怒火都上升一格。排队入海关的时候连到机场wifi,第一时间给丈夫发消息:我要杀了你!我的卡不能上网,我已经在心里把你撕成一万片……

  丈夫发回来一句:不可能啊?重启试试?

  更加暴跳如雷,恨不得当场买张票回去撕他。

  不知道这是不是已婚妇女的特点,不问青红皂白先发一通火,为啥呢?

  我也不知道,因为你说了卡落地就能用,你没做到我为什么不能发火?当丈夫在地球另一端,给我提各种建议时,我根本视而不见,不,这是你的错,你自己来搞定啊,或者给我弄个活人也行。

  一般来说女性不太喜欢查看各种说明书,因为说明总是那么不灵活,什么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步,我一步也不想看,我就想用那种一步到位,一个开关,一键解决的东西。

  丈夫不一样,丈夫超级喜欢各种功能,他买了一个热水器,其中一个功能是选择四分之一杯,二分之一杯,还是一杯。我目瞪口呆,要多少水自己按出来不就完了吗?

  我不喜欢繁琐的东西,特别是电子的,这些东西根本靠不住。我喜欢预测未来,如果未来一星期没有网上,我到底能活多久?去拉斯维加斯到底哪里能买个手机卡,能不能托人从国内带个wifi什么的?如果不是我老公,我现在根本就不用活得这么费劲。

  丈夫一再问我,说明书看了吗?上面有卡的使用指南。

  那还用说,我就是按照上面写的一步步操作的。

  后来我坐在登机口,闲着无聊又看了一遍说明书,发现我漏了第一步,按第一步操作后居然神奇地就能上网了。

  丈夫得知消息后,发了一个简单的“噢”,直男的好处是从来不记仇,事情解决了就过去了。换了我碰到这种事,可能要骂上八百遍吧,骂到他清醒为止。

  自问我也算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女性,为什么遇到问题,首先焦虑的是解决不了怎么办,而不是尝试去解决呢?

  我特别善于考虑事情到最坏的一面,比如信用卡找不到的一瞬间,已经拿起电话挂失重新补办,感觉我能用千里眼看见有人正使用这张卡进行毒品交易,或者有人正拿这张卡调出我所有个人信息,成功消费全部余额。挂了电话发现卡在屁股口袋里。

  经过数次失而复得后,我已经不给丈夫打电话汇报焦虑了,卡丢了这种事,没啥好说的。

  丈夫像任何久经考验的生物一样,已经迅速学会了跟我在一起的生存秘诀。

  有时候我会有意识说一些八卦,边开车边告诉他:知道吧,我堂姐老公的妹妹离婚了。

  丈夫不接茬,他已经知道我分享八卦的用意了,无非就是内部诱导型教学,为什么离婚,你有什么看法,你觉得这个男人怎么样,他是不是做得不对?你觉得这个女的呢?你看我对你是不是还挺好的?

  我丈夫直视前方,一句话不接。我儿子在后面插了一句:然后呢?

  家里有一个什么都想学的小孩,和一个什么都不想进步的老公,真的令我身心备受煎熬。

  不过他们应该也能体会到,原来男人和女人真的有如此不同。

  女人非常难讨好。

  你去便利店不给她买吃的,她会说,你怎么就想不到我?

  你去便利店给她买了吃的,她会暴怒说:你不知道我在减肥吗?

  减肥永远是悬在每个男人心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不说是不关心,说了是还不是都怪你。

  我发现把人生的所有失败都推在男人身上,简直妙不可言,浑身轻飘飘。

  看了亲戚家两千万的房子,表弟新开的车,都可以堂而皇之转头问丈夫:你什么时候发财啊?

  你看我现在过得这么苦还不是因为你吗?找个替罪羊感觉就没那么难过了,我妈可谓把这种工艺塑造到登峰造极,她连自己忘了关水龙头,都能先把我爸拉出来骂一顿。

  除了这些,女人还有很多不能碰的雷区,我猜这也挺让直男备受折磨的。

  比如我老公很不明白,为什么我去海岛旅游,第一要点是不能晒太阳?因为我脸刚做过激光,晒了就白做了。那你为啥去海岛?因为我想去,你懂不懂当地人都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晃?丈夫带着小孩在沙滩上跑来跑去的时候,我像蟑螂一样躲在阴暗的角落。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还要特地出来吃饭?他无法理解女的追求的是氛围这种东西,我可以不吃,但我需要吃饭这种气氛。不然为什么模特老在举着美食拍照?吃饭是种多么真实生活啊。

  丈夫只知道,好吃,不好吃。

  他每次跟在我后面逛商场,十有八九说的都是同一句话:这件衣服你不是买过了吗?

  是不是在直男眼里,女的就两种区别,穿衣服的,没穿衣服的?

  女人啊,女人是为了一点小事都可以大动干戈花上无数功夫的,当年我撇下丈夫和小孩,自己逛了两小时街,只为买一顶完美的遮阳帽。我还曾经冒着大雾从山上的度假村溜出来,拼命想在印度北部山区,买一件不难看的泳衣。

  所以直男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跟女的生活在一起?

  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

  这可能就是大部分直男每天拿着手机把自己关在卫生间的理由吧,毕竟少见一分钟都是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